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0年11月15日星期一

梁婆婆和他的三个女儿


今天作了一件奇怪的事。
奇怪的事,就是做了一个奇怪的REFERRAL给我的病人。
REFERRAL,在医院,是最常见的事情;不同的是,我refer 我的病人给一位神父。


梁婆婆,七十岁,一年前患上肾衰竭,需要长期洗肾,开始时尝试血液透析(haemodialysis),但他的三个女儿不同意,因怕母亲被针刺;之后又尝试腹膜透析(Automated peritoneal dialysis),起初两个月还好好的,但三个孝顺的女儿开始pandai-pandai改他腹膜透析的regime,因为有时母亲洗肾时会肚疼头晕。至始,母亲开始脚肿,作呕。呕了一个星期,三个女儿才把母亲送来ICU,因为母亲发羊癫及不省人事了。原因是母亲钾过高所致(potasium 7.1)。经过一番又一番的解释,三个女儿还是不愿让母亲洗肾,他们说母亲怕疼。


护士说,三个女儿整晚都没睡,一直进进出出ICU,轮流的抱住不省人事的母亲,声声的"I love you I love you mum"他们三个说,他们只相信主和神父。不得已下,我们只好refer 给神父,让神父‘开导’这三个孝顺的女儿。


现在是晚上八点三十分,我们还在等待三个女儿的答案,可怜的梁婆婆,已经超过24小时不停发羊癫了。。。无知的三个女儿还不知道,他们的爱已慢慢的把母亲带走了。
突然想起一首歌:KILL ME FOR LOVING YOU (Jaron and the long road)http://www.youtube.com/watch?v=S5tjBfaj678

5 条评论:

Yew TW 说...

welcome into blogsphere! 原来你也有非常感性的一面。。。

yeow hoay 说...

我是初哥,要向大哥多多请教

Carolyn 说...

嗯,文章有张力,表现你感性的一面。。
不错,我们又多一个途径,更深一层地认识你。。

yeow hoay 说...

我在想,Dr Ching 遇到这3个女儿一定会给她们一人一巴掌!

匿名 说...

不懂如何形容这三个女儿。宁愿相信他们的举止是出于对母亲的关爱。但这样的爱,付出的代价未免也太沉重了。

N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