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2010年最后一个夜晚发生的事





2010年12月31日,一个人人期待的日子。对我来说,虽然有半天的公假,却不会特别期待或喜爱,圣诞节或新年对我来说只是个没关痛痒的日子。

以为会普普通通的度过2010前夕,却收到了1个陌生人的来电,3个奇怪的面子书短讯和1件奇怪的事。

先说1个陌生人的来电,那时是晚上7点,电话银幕出现“unknow number” 的字眼;一个陌生的声音,在傍晚7点钟,和我大声地说“现在是2011年早上12点05分了,Happy New Year!”。一通纽西兰的来电,她是我NZ朋友的朋友,是一个我还不认识,却即将认识的朋友,托我带可人可凉茶给他们。


接着是3个奇怪的面子书短讯,3个短讯,来自3个来自不同的地方,3个和我素未谋面,不曾传过短讯的陌生人。给我捎来短讯的原因,却是相同的,3个都是因为看了我这个自己写,自己爽,没有Follower的BLOG而写了3个奇怪的短讯给我。

面子友A说“花了好几小时看完你的Blog,很感动,觉得你是一个感性但奇怪的人,让人捉不懂。”
面子友B说“你是医生吗?不好意事,因为医生通常不会写Blog的。”
面子友C问的最奇怪,他说“照片拍的很好,很喜欢;你还单身吗?”
哈哈,看了3个奇怪的评语和问题,就好像看了周星驰的电影一样,让我暂时忘了一切烦恼;自己也不懂,他们是怎样看到我的Blog的?

晚上11点55分,和友人约好在唐人街cafe喝酒谈天,走着走着,忽然有一大对人在唐人街敲锣打鼓,就好像没有醒狮的醒狮队一样,打了5分钟的鼓,然后再跟路人高喊“Happy New Year”!原来,唐人街的人是这样庆祝New Year的。

晚上12点,和朋友闲聊,朋友说去年这个时候他在外地公干,他问我去年这个时候在做什么,我的答案竟然是:一点印象也没了。

2010年最后一个夜晚就这样过去了,以为会普普通通的度过这一晚,却因这几件小事事情而变得不平凡。起码明年的2011年前夕,我还会记得唐人街那没有狮子的醒狮队。

日子就是这样,因为有这些许许多多的未知数,而变得精彩。


YES, 2011年,我来了!!!
送上一首One Republic 的Good Life,Hope everyone of you have a good life in year 2011 !(请在右上方,自己按Play)

9 条评论:

ccc 说...

How your facebook friends see your blog? Because you post in facebook mar... That's how I landed here too. ;P

yeow hoay 说...

It's definitely not from my FB, as I don't know them at all, BTW, why bother...hahah. My pleasure to have u to be my very first follower!

zhixiang 说...

Well well, never knew u r so good at blogging, and writing sentimental pieces in Chinese :-)
Good piece!

Don't worry, u will be fine, take care!

yeow hoay 说...

Zhi Xiang, this is the only place for me to practice and polish up my Chinese; u don't know how long does it take for me to type in pin-yin ...; but there is lots of fun!

Carolyn 说...

ya lo, still got some mistake when u type in chinese leh.. haha...

yeow hoay 说...

my colleague once asked me what is my mother tongue language n I told them "primary school Chinese, Secondary school Malay, Tertiary school English..."
so what do u expect from me? I'm primary school standard only...LOL

小莊 说...

哦,原来跟我一样,写 blog 是为了练中文,哈。

新年快乐!!

yeow hoay 说...

你不用练了啦。新年快乐!

*.*wenwen*.* 说...

只是想博一博,看看你是否留意到這留言。嘻嘻
你是左撇子?
很奇怪的第一個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