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

我始终有个信念

我始终有个信念,人活在世界上,就有他的价值,无论什么事,人还是有他的能力去生存”、




写的多好的一句话!当然,这不是我写的,这是刊登在2010/12/20的光明日报头版,一个刚离世的抗癌小女生写的。那是我昨晚和家人吃宵夜时看到的晚报。很惊讶的,吃宵夜的同时,更听到了最近米都又成了各报的头条,因最近自杀事件的三个年轻人,有两个是来自米都的,有一个还是我的邻居。


先让我把话题转一转,最近被派到了ICU,很奇怪的,最近ICU有好多的年轻病患;有一个刚被诊断急性血癌的马来小男生,还有一个等待肺移植手术的二十岁男生,双十花样年华之时,却慢慢的走向了人生的休止符。


当有些人为了生存和死神搏斗之时,有些人却选择轻易的放弃生命;也因为兩者之間強烈的對比,这几天来,各处批评声四起,箭头统统转向这3个自杀的小男生。这些人都不懂,没病没痛没痒的三个小男生,为何那么轻易的选择放弃生命。他们都忘了,这三各小男生,得了比血癌更可怕的东西-那就是忧郁症!


在我们为楊顏琦鼓掌的当而,别忘了关心你身边的家人,朋友,也别忘了关心一下自己!


朋友,你有多久没回去见你的家人了?你有多久没约你的朋友出来喝茶了?你又有多久没让自己放放假了?








“死亡让生命变的更有意义,因为知道生命有一天会结束,所以更懂得珍惜! 李心洁”

3 条评论:

匿名 说...

赞同

daydreamer 说...

走出忧郁真的不容易

Joelyn 说...

为何人有勇气自杀,就没勇气活下去呢。。
生命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