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

三个人的梦想

湖边有位美女
第一位完成梦想的美女

奇异国之旅,原本以为是来RELAX,休闲,睡觉,吃吃美食,看看美景的;却忘了旅行的行程,还包括了攀山越水。

连续三天,都在爬山爬山爬山。这里的天气又冷,又晒,又干;快被太阳晒的变咸鱼当而,还会听到老外不停地大赞“Good weather! Good weather!”哎,真不明白老外的心态。

来到了第三天,也是最长,最辛苦,最冷,最晒的一天。然而,那也是最经典的一天。因我和同伴见征了两个年轻女子完成了她们的梦想。第一位是个美丽的YOGA老师,梦想是在最高的悬崖练YOGA;第二位是个台湾小美眉,爬到接近零度的山顶,脱剩Bikini,拿着国旗,拍下美丽的倩影。



当然,这次来到奇异国的原因,就是我这个同伴,也是一个前同事,一位为了梦想,毅然放下医生听筒,辞掉政府医院一份人人都称之为金饭碗的工作,来到了奇异国,开始了采苹果,包蓝莓的打工旅行生活。间中的辛苦,别人的冷眼冷语等等,是别人无法体会的。问他为何当初会辞去工作,肯放下身份,打工旅行时,他的答案,就像茱丽叶萝伯丝在“Eat Love and Pray”向丈夫提出离婚时的答案一样。

(*对我来说,“Eat Love and Pray”最经典的一幕就是茱丽叶萝伯丝和上司说,“我也不懂我为什么要辞职,为什么要离开;我只知道,现在的生活不是我向往的。我现在就要去找回我失去的味觉,和我向往的生活。其他的我也顾不了这样多了。。。”)

一个短短的奇异国之旅,竟让我见证了三个梦想的完成。也让自己反思,是该过着那朝九晚五的生活呢,还是该当茱丽叶萝伯丝去了。


很想待在这悬崖一辈子不走

奇异国的美,是那种不经修饰的美

很想知道没有蓝天的奇异国是怎样的
梦想中的地方应该就是这样的

这个就是第三个完成梦想的人,看他跳的多高

几时才能像这三个人一样?



旅游,为的不是去看别人有多先进,更不是去看别人有多落后或可怜;
而是让自己有个空间,静下来思考和反思。

14 条评论:

CH 说...

不错嘛。。。感觉上蛮好的。:)有机会我也回到那里走一走。:)

yeow hoay 说...

等你爬了三天的山才看感觉好不好。。哈哈。

恩妮 说...

當然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就不會做了。但我個人認爲,夢想也不一定是要放下當下的生活。找到自己有很多方式,首先要找到心里的自己,發現那個自己。

在做著很專業的事的人,要緊緊握住最初的信念,回饋給社會,這是填滿自己的其一方式。

yeow hoay 说...

恩妮大师,受教了。 :D
那你呢?要不要当茱丽叶萝伯丝去了。。。哈哈!

恩妮 说...

好心啦,什么大师(paiseh极了),我要找地洞钻了。
我不会。因为我无法离开自己的地方很久。出去看世界是开心的,但是每次旅途完成要回家时我会更高兴。老实说,出走这些年,我从没有想留在那个地方不回或想长住一个地方。也许是我缺乏安全感,总要在熟悉的地方才能安心。

也许是多年以前“不见护照”的事件影响。

yeow hoay 说...

我看你现在己当茱丽叶罗伯丝去了 :D

gRace 说...

哈哈...纽西兰不是山就是湖了. 一个地方让人觉得漂亮很多时候是心情影响的,轻松自由的心情看什么都漂亮。XD

PS:照片拍得太漂亮了,下回我要去试一试。嘻嘻

yeow hoay 说...

拍多一点,记得跟大家share喔.

Jason说走就走 说...

可惜當初去紐西蘭的時候,還沒有機會接觸DSLR。

照片很美!

你好,我是傑申,謝謝你到訪我的部落格。

我到夜晚沒有色盲。哈哈

yeow hoay 说...

傑申,你好!你的遗憾就像我当初没带DSLR去非洲一样,不过也好,那才有机会去多去一趟非洲。你说是吗?
恭喜你的色盲医好了:D

小莊 说...

风景太棒了! 但要爬三天的山。。。。。代价不小啊! 佩服!

yeow hoay 说...

现在想起来,还是值得的。

blu3snail 说...

你很幸運呃!
我那時候去Tongariro Crossing時,天空不作美。
於是我和朋友看到的Emerald Lake和 Red Crater都是朦朦朧朧地。

匿名 说...

Pandora is built around algorithms that will customize the
stations based on input from the user and will match other songs based on melody, tone, and other aspects of the music selected.
There are quite a few to choose from such as the Roberts stream
83i or the Tangent Quattro which are both good examples of internet radios.

Shoutcast, Live365, and Yahoo Launch - Cast are some of
the renowned Internet radio networks.

Also visit my website: visit the up coming interne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