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岁月轻狂




水一般的少年
风一般的歌
梦一般的遐想
从前的你和我


手一挥就再见
嘴一翘就笑
脚一动就踏前
从前的少年


啊~ 漫天的回响
放眼看 岁月轻狂
啊 岁月轻狂


起风的日子流洒奔放
细雨飘飘 心晴朗
云上去 云上看
云上走一趟
青春的黑夜挑灯流浪
青春的爱情不回望
不回想 不回答
不回忆 不回眸
反正也不回头


啊 漫天的回响
放眼看 岁月轻狂
啊 岁月轻狂


起风的日子流洒奔放
细雨飘飘 心晴朗
云上去 云上看
云上走一趟
青春的黑夜挑灯流浪
青春的爱情不回望
不回想 不回答
不回忆 不回眸
回不了头


2011年1月18日,老王又带我们去吃大餐了,刚从香港回来的老王不停地在hard sell他刚买的卫兰,也因为他的hard sell,让我再一次听到李治廷这首歌,有种麻麻的感觉,麻到骨头,然后心里有那么瞬间悸动。不懂是那段笛子前奏,或是那写的太好的歌词?


据说,罗启锐原本为电影取名为《岁月轻狂》,但后来这名字却留给了电影的主题曲,因为「轻狂」的字面意义在內地一发布便遭受批评。


现在回想起来,电影下画了,剧名或主题曲名,也渐渐被遗忘了,就连罗启锐都说了,岁月不论轻狂与不轻狂,都悄悄地溜走了,如果因舍不得而若有所失,被偷掉的感觉反而会更强烈,到最终才发现,为的只是不知其所以然。


和编剧一样,我还是比较喜欢,那原先的戏名‘岁月轻狂’。在车上听着听着,我发现我越来越喜欢这首歌,唯一不喜欢的是,那隐藏得很好的怀旧情绪再度泛滥。


不回想,不回答,不回忆,不回眸,。。。。。。。


12 条评论:

PY 说...

Like it ><

JIa 说...

cool... really!

匿名 说...

like the song, like the lyric, like the music, and like the blog.

yeow hoay 说...

I like that leica old camera :D

tcp 说...

[好奇]這首歌跟leica相機有甚麼關係啊?

yeow hoay 说...

没有关系,只是特别喜欢它罢了。从国外一个博物馆看到它就一见钟情了。

tcp 说...

嗯,leica相機真的好酷。從朋友的blog連來這裡,按下李治廷audio track的play鍵,終於看了歲月神偷,借了好久的DVD啊~

yeow hoay 说...

可以告诉我有不爱leica的摄影人吗?我想没有吧。不爱的只是它的价钱:D

yeow hoay 说...

BY THE WAY,欢迎光临。你的朋友贵姓啊?

tcp 说...

哈,也對.我不是攝影人.你拍的照片很好看.
我的朋友嘛想來你們也不相識,是一個叫夢捕手的部落^^

IyouweBlog.com 说...

就是因为这部电影,我立志要当医生,我不想社会的穷人得不了医疗服务~ =(

杂货店女儿 说...

我不得不驚嘆,我們喜歡的中文歌(我很少聼英文歌)類型真的太相似了!

我已經很久沒逛blog了,不過某一天就突然想找3號公路的遊記,就google到這裡,然後當然被美麗的圖片吸引,還有你對於生命體會的刻畫的洞察,之後就是被你分享雷光夏和陳建年的歌曲深深感到驚訝(陳其貞相比會較爲有名)。很少馬來西亞人會聼他們,我分享在臉書多次的歌很多都會出現在你這裡列~真的太巧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