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3月19日星期六

海啸来袭后2

妈呀,日本没疯,中国倒疯了!



"這是我的職責,我不怕死!"

留守在福島第一核電站的「福島50人」拚死搶救核反應堆,以生命作嚴防輻射外洩的最後防線,牽動人心。災難的發生,让我们看到了许多天使,也看到所谓的「專業」及令人佩服的日本人文化。


每次灾难,都会有许多感人的故事,像早前SARS高峰期时,香港女醫生謝婉雯醫生自願留守重災區醫院而殉职的感人故事。(之后被改编成电影《天作之盒》)


转个方向,去看看那些身在非灾区,却胡乱听信谣言,疯狂枪盐的中国人。灾难发生时,什么公民识,社会认知,公德意识,社会秩序,民主意识,他们都不管了。看到的只是令人摇头的国民素资。

如果灾难发生在我国,那又会是什么样子呢?

12 条评论:

棠子 说...

这次海啸冲毁了许多建筑物但是并没有冲毁日本人的自重自律,团结一致,高效率和坚强不放弃的精神。

我想地球上根本没有几个国家是可以达到这样的程度的。 会居安思危的国家, 应该现在就会借这次日本发生的灾难开始一系列的讨论和作出应对措施。 很可惜的是有些国家好像还在用椰壳盖着头,继续一意孤行。乐观的程度令人担心。

棠子 说...

海啸来了, 冲走了日本人几十年的建设,冲走了很多人的家园, 打击如此之大但是一点都没有冲走日本人坚毅不饶, 团结,有效率,还有自律自重的精神。应该没有几个国家可以达到如此高的水平了。

这点我觉得优良的教育真的很重要。

nEmo 说...

面临如此浩劫仍保持高度的自制自律自重.国家仍井然有序,真叫人感到敬佩.

棠子 说...

我刚还以为我写的第一个comment 不见了, 结果又重写一次。 原来你的 setting 和人家的不同啊! 气死我啦!

这篇纯粹发牢骚, 不用放上来。 :)

YH 说...

nemo:是的,我们也要多多学习。
tara: 发牢骚的才好,一切出于自然嘛,哈哈。(I've adjusted my setting so that I don't receive those salesman advertisement here...paiseh niah)

CH 说...

灾难如果发生在我们的国家。。。我不敢去想象。。。会有什么事情发生。可能,政府会先离我们而去。。。唉。。。

YH 说...

not only that, they will also blaming each other...

恩妮 说...

棠子不是tara 啦

YH 说...

Thx Ernie!
Haha! paiseh to both棠子and tara...it's ok, maybe they know each others

nann nann 说...

樹多必有枯枝,人多必有白癡。 ;)

arineo 说...

i wish i got d courage to say so when i got d chance. Japanese's nationalism is always unbreakable.n which is something chinese lack of. That,s y there is only got 'han jian' n no 'ri ben jian' :P

YH 说...

true also;
他们现在在抢洗衣粉pulak。。。
我的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