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3月31日星期四

我的摄影世界2-稻香

蓝的天,绿的田

朋友说,回家最开心的,是经过了遥远的路程后,踏上那片熟悉的土地,看见了熟悉的一景一物,一草一木。它们仿佛一直都在那儿静静的等待我的归来。而等着我回来的,就是这片美丽的稻田。
蓝的天,清澈的水
等着等着,蓝的天被夕阳给吞没了
这个圆圆的树,好像都长不高

记得大学时,一大班大学同窗来我家时,个个都被我家前那一大片稻田吓着了。
有一个还白痴地说 “我知道你为什么没有近视了。因为你天天看到的就是这片绿油油的稻田。”

其实他只对了四分之一,因为稻田只有四分之一时间是绿油油地。


至于看多了会不会预防近视,我不知道,我那个朋友也不知道,因为他现在是主修儿童外科,而不是眼科。


这就是我小时的游乐场
金黄色的稻田
早晨的稻田
原来马来西亚也有这样漂亮的地方
等待耕种的稻田
曙光在稻米间透出来
绿油油的稻田,像地毯一样
河畔上,可听到牛吃草的声音
用心留意,你会发现,美丽的风景就在你身旁。

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 
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
微微笑 小時候的夢我知道
不要哭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 
鄉間的歌謠永遠的依靠
回家吧 回到最初的美好



39 条评论:

tara 说...

好美啊,这空闊的一片藍與綠! 看到這最想做的就是往稻田跑去,看風有我快嗎!

ccc 说...

I like no 8,9,10.:)

Jason说走就走 说...

醫生看的世界,和普通人的確有點不一樣。

你攝影的顏色很極端。。

不是鮮豔奪人,不然就是黑白分明。

很棒,醫生!

YH 说...

tara:哈哈,可以来我家,保证免费。
CC:我最爱最后那张
Jason:谢谢!看到稻田,我的心情自然就会好了(很奇怪),照片颜色自然鮮豔奪人。

恩妮 说...

真是美丽的家园!
我喜欢电讯塔那张呢,当然还有那颗圆圆的树。

nEmo 说...

可以考虑当稻农喔,天天与稻田为伍。天天好心情!=P

YH 说...

Ernie:别忘记你也是米都人:)
Nemo:等我赚够钱先

恩妮 说...

我虽然是米都人,可是我是在树胶种子噼里啪啦的声中长大的。

YH 说...

你几时要来个‘树胶种子噼里啪啦’摄影辑分享一下?

恩妮 说...

沒有機會了,已搬離那裏很多年了.現在是在嘀嗒嘀嗒keyboard聲中慢慢老去......

YH 说...

好讨厌的嘀嗒嘀嗒keyboard聲,希望每天听到的是快门咯啦咯啦聲

匿名 说...

那么你到底会不会耕田?

GSF 说...

那你到底会不会耕田?

YH 说...

酱爽的工作,还是留给你吧,反正你现在是无业游民

GSF 说...

不过我连草都没拔过,怎么耕田?再说,我怕晒黑黑哩=P

YH 说...

U got so many SKII, can apply more SKII first mah

GSF 说...

你一定是家里的大少爷吧!一定不会耕田的!哈哈。。。

YH 说...

给我一片稻田的话,我会把它变成休闲胜地

YH 说...

BTW,我是小少爷,不是大少爷LOL
(我哥哥才是大少爷)

GSF 说...

知道了!改次拍多点那个chubby boy 哦!他最有魅力了!

Chree Yee 说...

看到稻田照就想马来西亚(哭)

Lyn Yap 说...

看了你的照片,我好想回家。。。

nEmo 说...

那片田种出的米好吃吗?

YH 说...

CY:你不是也在树胶种子噼里啪啦的声中长大的吗? :p
LY:那就回家吧。
nemo:paiseh,没吃过,看起来应该很好吃。

arineo 说...

nice pic:)

Chree Yee 说...

是啊,那噼里啪啦声很好听,不会开车前,常常都要走路回家,15分钟的路都是橡胶林,从来没埋怨过。

YH 说...

现在应该很怀念那噼里啪啦声吧,不管以前有没有抱怨过。

Jia 说...

您得家是天堂吗?

人生不仅就是barefoot得蹦跑在稻田上吗?
人生不就是deeply inspire 那融化着雾水的空气吗?

i m very astounded by the way u protray soul from ur photos.. its is like 你从摄影把那一刻变永恒。。。

匿名 说...

astonishing pics. What kind of camera do you use?

匿名 说...

astonishing pics. What kind of camera do you use?

YH 说...

是的,我家就是天堂。
I'm using nikkon D7000

gRace 说...

太漂亮了,看到这样宽阔的地方心都会自在许多了。特别喜欢水珠那一张,感觉清凉干净。

JACQUELINE LAW 说...

现在才看到你在我家留言。我也很喜欢你的稻香。我总是犯了舍近求远这毛病,离家多年后才发现这美丽的稻田。em..对的,离家越远,心越靠近家。

YH 说...

grace:不要羡慕我,以前每天早上睡醒,我都会看到这些水珠。

jacqueline:我们的家,都很美。还美过威尼斯,你说是吗?

JACQUELINE LAW 说...

Yeow hoay:对,我们都有美丽的家乡。我发现原来我们还跟老猫,猫嫂上过同一间大学。世界真的真的很小。

Zenia Yap 说...

现住的大学宿舍就在稻海附近,它是个减压的好去处!

匿名 说...

share the same view, i m from tokai, just found that u from kangkong, no wonder u look familiar ...

匿名 说...

Wow....nice paddy field.

Regards from Lezley

匿名 说...

可以问从亚罗士打到Kampung Kangkong需要多远的车程?

N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