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奥斯卡遗珠



转眼间,又是看奥斯卡的时刻,今年的奥斯卡,可以用4个字来形容“平平无奇”。那部口吃皇帝的戏,没看过。好评如潮的Inception,对我来说,只不过是一部故弄玄虚的超级大片罢了,没什么好提的。我想,历届奥斯卡提名电影,最让我难忘的,就是这部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2009年角逐了13项奥斯卡,却只得了3个安慰小奖;也怪不得评审,这种生活小品电影,不是那些自鸣清高的评审喜爱的茶。更贴切的说,这只是一部讲述逆转生命的小品电影而已。


要是生命真的逆着走,又会不一样吗?答案是:不会。人生还是会经历学走路,碰钉,体会,宽恕,恋爱,年老,沉淀,回想,失意,失忆及离开。两位好莱坞最会演戏的帅哥美女,就这样带着观众从年轻到年老,从年老到年轻。当然间中掺杂着许许多多普通但重要的配角,带出了Benjamin精彩的一生。随着时光的流逝,Benjamin也变得越来越年轻,而身旁的人却渐渐的老去死去,也因为这样,他比所有人,更懂得体会生命的美好。而戏中的高潮,就是片尾那短短一分钟Benjamin对他身旁的人娓娓道来的简述,然而到最后,这一切都像那逆行的钟一样,被流水带走了,留下的只是那淡淡的忧伤和美丽的回忆。


这是片中我最喜欢的对白:
What is it like to be growing younger?”
“I don't know, I'm always looking out my own eyes.   
世界的样子,就是你自己所看到的听到的感觉到的,你不能夠完全看到听到感觉到別人的吧?


我这样写,你又明白吗?我可以跟你分享,但是你不可能完全明白的。


注:片中的Cate Blanchett,是她演那么多戏来,最漂亮的一次。

15 条评论:

Liam 说...

哇!你很不错,看的戏真有水准,这片名是我一眼扫过就不会再注意的戏,还有,你讲的真好,我真的不明白,哈哈

Yeow Hoay 说...

哈哈,这是褒或贬?
3小时的长片,有些人说闷,但我觉得很不错的一部戏,记得去买来看!

匿名 说...

I saw there's photo in your flickr.
There's a gal standing beside u..
She is a blogger as well,right?!
your gf?!

Yeow Hoay 说...

你有眼不识泰山:p

匿名 说...

ooops....

匿名 说...

Just feel she's so familiar..but then dont know where to find back where i saw her!!

nEmo 说...

戏长3小时。看的时候,醒着的时间45分钟。一个字形容这部戏剧---》 闷!

p/s 强力推荐给严重失眠人士。包你睡的又香又甜。=P

Yeow Hoay 说...

u saw her from TV la :p
nemo: 个人心头自有所爱mah :p
(I slept during the first half also, till the appearance of Cate blanchett....)

匿名 说...

like ur 心头所爱 is that lady from 8Tv. haha..

cozycot 说...

你好:
我們是新加坡的一家網絡雜誌公司,我們看到你的文采卓越,因此想向你誠邀稿件。
首先我們想向你要求你的個人電郵地址以及你的姓名,好讓我們將一封正式邀請函寄給你。
希望儘快受到你的回覆,回信請註明你的部落格以及連結,謝謝!
我們的電郵是:magazine@cozycot.com

匿名 说...

OMG...失态了!!

nEmo 说...

咦?让我唯恐天下不乱的加一句吧。推荐你看‘爱上女主播’哈哈 =P

Yeow Hoay 说...

那我不是要推荐‘白色巨塔’

nEmo 说...

erm.. why '白色巨塔’?

Yeow Hoay 说...

not only 主播 have their theme series mah, doc also got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