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家,
一扇厚厚的门,为你遮风挡雨。
一张暖暖的床,伴你安心入眠。
一碗热热的汤,温暖你的心。
每次回家的时候,总是觉得回家的路不远了。
家里的温床,家乡的美食,给了我回家的推动力。
在外多年,都不会忘记回家的路。


回家最开心的,
是经过了遥远的路程后,踏上那片熟悉的土地,
看见了熟悉的一景一物,一草一木。
它们仿佛一直都在那儿静静的等待我的归来。


旅行对我而言,不过是一次心情的出走,
看完新鲜事务就回家,因为我深深相信,
最亮的那盏灯,在家里。


*好棒的文字,这是昨天坐飞机看‘旅游玩家’时读到的,抄自蕙莹,绍轩及恩妮。*

至于我,
通常在我的clinic,
看那些怀疑患上老人痴呆症的病人时,
我都爱问他们家人
'Did he/she had difficulty find his/her way home?'
如是的话,通常他们都患有老人痴呆症,
还是很严重的那种。

因为回家的路,
正常的人是不会忘记的。





14 条评论:

恩妮 说...

谢谢医生,原来我还未患上老人痴呆症。

Yeow Hoay 说...

快了。哈哈!

老貓 说...

EN, 快了快了。哈哈哈。

YH,我有一个大头虾友人会忘了回家的路。EN也认识的。

Yeow Hoay 说...

Ernie: 你有两票了。
老猫:可以叫他来找我,最多给他打个Discount :p

恩妮 说...

老猫,你高兴什么?我老人痴呆症又不会来看你,最多找YH!
那个大虾头现在不是有GPS了吗?

Liam 说...

超级喜欢第一张照片,美丽到。。。。。伍德丁(无得顶)

呵呵

介绍你听一首歌,阿牛的“阿牛回乡过年记”,听到这歌就百万分的想家

Yeow Hoay 说...

ah hoo: u wan to buy? can put it in your clinic. I can give u discount...hahah!

Ernie:大虾头有GPS也没用,他会把GPS也弄丢了

Carolyn 说...

那你这个大医生又何时回家啊?记得call我啊。

匿名 说...

have u ever wonder... what is the meaning of HOME to people who came from dysfunctional family.... brought up in an abusive family.. broken family...

guess.. they dread to go home.... the thought of going home will make them downright depressed... which will be totally opposite in your case

你这幸福的孩子 =)

Yeow Hoay 说...

carolyn:你这个小医生那么得空不用oncall meh?

Yeow Hoay 说...

Anonymous:还是同样的一句「不完美的人生就是完美的」,nothing is perfect in this world; the difference of a happy and an unhappy person is depends on the way they perceive happiness.

恩妮 说...

我想到一个画面:
大头虾慌张在包包里找东西,
老猫好奇地问:你找什么?
大头虾说:我在找回家的路。
老猫:回家的路怎么在包包里?
大头虾说:我在找GPS!

Yeow Hoay 说...

猫不会和大头虾来那么长的对话;
猫只会把大头虾给吃了。

恩妮 说...

YH,哈哈哈。你太了解老猫了,老猫会站在那里哭笑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