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3月14日星期一

天使多的地方


能把天使画得那么美的,只有几米。

越貧窮的國家,悲慘的人越多。像出生在非洲的人,他們的靈魂彷彿中了愛滋病個詛咒,而逃過詛咒的,還有其他災難等著。當然,那裡也有被祝福的,健康的生命;生命背後,卻有故事在。

一個發生在非洲的生命故事。一個年輕女生,被8個人輪奸後膀胱破了洞,尿失禁。父親嫌棄她不潔的身體,把她趕走。有人跟她說,"埃塞俄比亞有間醫院是非洲人的天堂,那裡可以治好你的病。" 於是,她去了。為她動手術的,是一個影響我很深的英國醫生。他治好她後,傳授了一些简单醫術給她。後來,她留在那間醫院成為白衣天使。

再後來,那白人醫生也離開了英國,到"非洲人的天堂"去服務。這間醫院,就是在 Addis Ababa的Hamlin Fistula Hospital。

貧窮的地方,悲慘的人多,天使也多。。。。李永業


李永業,沒讓我失望,短短的幾個文字,帶出了他一貫的感人故事。

个人认为,不只貧窮的地方,天使特別多,
其实到處都有天使,特别是在我們身邊,只是我們沒留意到罷了。

能把天使画得那么美的,只有几米。




8 条评论:

恩妮 说...

我很乐观,我相信,温情满人间。
因为,我常常遇见天使。

YH 说...

小心你遇到的是拿着刀,随时会在你背后捅你一刀的假天使。。哈哈

et Shuben™ 说...

这里很岁月神偷一下,喜欢。

恩妮 说...

忘了说,有些天使并没有天使般的脸。:)p/s,我认为能把魔鬼画得美的,也只有几米。

YH 说...

ET: 骗吃的神偷,haha。
anyway, 欢迎光临!

YH 说...

Ernie:那你是有天使面孔的魔鬼或是魔鬼面孔的天使?

恩妮 说...

我既没有天使般的脸,也没有魔鬼般的恶,只能当女巫,偶尔使坏一下。

Chree Yee | 琪艺 说...

我喜欢阿保美代的天使和魔鬼,我永远都不懂天使和魔鬼的分别。而几米,我喜欢他笔下的动物们特别有想法的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