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4月16日星期六

旅行的回忆1-Choo Tjoe Train


友人问我,去过那么多地方,什么地方是你最难忘的?好难答的问题。
因为答案太多了。

其中一个,就是这个Choo Tjoe Train,记得那是从Garden Route驱车去Capetown时,专门去这个小山上等待火车经过;还记得我们很早就起身,驾了接近一个钟,再静静地等待火车从山洞穿越出来。

等着等着,终于听到了火车“卜卜,卜卜,卜卜。。”的声响。过了一阵子,才看到这可爱的古董蒸汽火车从山洞口出来,火车沿着海边,缓缓地向我们的方向驶来。当时拿着的虽然不是DSLR(那时用的是Canon SLR),但不管了,快门还是按个不停。那时的感动,是现在无法形容的。

照片被我改成最爱的-黑白照


旅行就是这样:旅行的惊喜,往往只是一瞬间;旅行的回忆,却是一辈子的。





10 条评论:

nann nann 说...

我刚才在看砂拉越选举那个热火朝天啊,现在转来看你的小火车~头脑有清新一下下~ ;)

我最难忘的地方是云南的依拉大草原,当时天蒙蒙亮爬上去一个山头,忽然浓雾散去,看见草原上的牦牛,远处的喇嘛寺 ~ 耳边传来铃声叮咚响,还以为我到了天堂。

恩妮 说...

是的,我也沒辦法回答,因爲每一次出走都是美好的;儘管去了再去的地方,都會有讓我覺得美好的事情。

那個蒸汽火車太棒了,我還未乘搭過......

YH 说...

可惜我没去过云南:)
恩妮,我太爱火车了,当时同伴不是很想去看火车,幸好当时我是固执的,哈哈!
当年太穷了,做不起火车,自能等火车,拍火车更看火车。

Jia 说...

make a small prayers tonite: hope i can sit in de cute lil train too:)

旅行就是这样:旅行的惊喜,往往只是一瞬间;旅行的回忆,却是一辈子的

YH 说...

Jia, the last sentence is my motto of travelling

匿名 说...

只要看见火车,旅行的感觉就很强烈了。

SY

YH 说...

所以我说,喜欢旅行的,通常都喜欢火车;
*那些跟团的除外*

kh 说...

我除了喜欢火车外,铁路也很赞!
每个国家的铁路都不一样,欧洲都有穿越山谷的,而我最后一次看见山谷铁道是在南德国通往奧利地的路程,惊、叹、美!

kh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kh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