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光之塔





'這幾年感觸很多。人生的傳承總是美麗而感傷,希望各位也能感受到我想傳達的, 生命中那一股暖暖的溫度。
謝謝大家,我會繼續努力。
柏舟, 2011.4.24'

柏舟,是继宫崎骏后,另一位感动人心的动画作者。
他的动画,就像宫崎骏的一样,带你回到了最初的真挚和感动。

谢谢友人Greg Li在FB上的转载,很喜欢他写的一句话:
“父母在,不远游”

12 条评论:

恩妮 说...

古时候出一趟远门,需要几个月甚至几年,孩子一别回来,父母已老去,所以才有:父母在,不远游。

作为这个世纪的孩子应该是,父母在,常回家。

YH 说...

那我不是要去tag我的教授,他才会让我常回家(顺便远游一下)

老贤 说...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
这动画让我们这些游子深深体会。
感恩!

棠子 说...

很感人的动画, 谢谢分享。

Jia 说...

父母在,不远游

i totally agree....

Jia 说...

父母在,不远游

i totally agree....

Chree Yee 说...

我昨天才和老朋友说,幸福的人不远行,我这两年都得当不幸福的人。动画简单又丰富,喜欢。

YH 说...

我想只有远游的游子才能感受到这短片的感动。

YH 说...

CH:别这么说。我觉得我虽然远游,但还是很幸福的。别忘了,你是回家的路短,我的则是-回家的路长:(

匿名 说...

这个看得我头皮发麻。大概跟这几年的远行有关吧。但是我相信今生的轮回,都是为了圆满前世的约定。【呵呵,扯远了】。

Sy

SNAIL 说...

这几天,其实一直在沉静地爬网志,希望在文字世界里乞讨一些情绪里的慰籍,不经意地潜水又回到了你的部落格,我想啊,医生面对的生死,看得会比我更多吧,对于生命的轻与重也自有一番诠释。

至亲刚骤逝,我还在平复情绪、调适自己。我躲起来了很多天,回到狮子城与世隔绝地独自一个人。其实,你说写的狮子城某一些地方,我常去,但从来没遇上,或许我总是与人群背道而驰的缘故,于是就这样擦身而过……

直到再一次在这里重温这一支动画。好一句:父母在,不远游。同是他乡游子啊,我们心中永远有一个回家的 GPS!

医生,也是一个有生命的人。我只是想问,有没有一种药,吃了之后眼泪就会停止啊?答案,我晓得。谢谢你的文字。

康云。

YH 说...

sy:你的头发发麻好了吧?哈哈

康云:你还好吧?亲人的离去,是世间上最难过的事!不要只想到他们的离去,而该庆幸自己有生之年可以陪伴他们那么多年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