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4月26日星期二

面试症后群


最近发现当医生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很少面试。通常是工作在等你,而不是你去找它。

工作了七年,都没有面试过。直到了半年前,才面临人生的第一次面试。没什么经验的我,根本就不懂什么是面试,面试前还跑去纽西兰玩了半个月,还特地打电话把面试安排在旅行后。开开心心游玩回来后,才不停的被教授问‘YH,  have u prepared for the interview?’ ‘they will usu ask u questions like....’。还差点被教授捉去做模拟面试,那时才发现,我太小看这次的面试了。自己也开始为那些「standard questions」进行复习。

等着等着,面试的大曰子终于到了,我也只好全部武装(西装皮鞋加领带)的上阵了。一进到会议室,面对着四个教授及八只眼睛,有点像受审犯人似的。

还来不及怕的当而,就被问了第一道问题:
‘Dr koh, would you tell me what is your inspiration for life?’


maybe this is my inspiration for life

我的天呀,这是什么问题?那有人面试问这种问题的。当时真的很想问回他 'I'm not sure, I also want to know, could you tell me what's the answer?’

15 条评论:

AliVe 说...

很想知道当时你是不是真的给了他那个答案?

YH 说...

我还不想自己倒自己米,哈哈!
我给了一个很白痴的答案。

老贤 说...

医生,那是什么答案啊?:)

匿名 说...

问问题的是老外教授?

Sy

YH 说...

老贤:答案太白痴了,不方便透露。。哈哈!
SY:不是红毛;是OCBC

Jia 说...

the professors that interviewed u asked u a very provoking questioning.... not mind provoking, but emotionally....

what is ur inspiration FOR life?

not "of", nor "in"....

i also paused for a moment.... and i am still searching for the answer...

i guess, if i am in the interview, i will answer:
Sir, my inspiration for life: is to constantly to search for inspiration in everyday life...

GSF 说...

eng eng nia.....just say i wana be like ANGELINA JOLIE & BRAD PITT!

just wave and smile like bragelina =)

我的答案好不好哩?

YH 说...

jia:your answer is like "my wish is to have another 3 wishes", haha...; by the way, gd answer (I think that will impressed those professors LOL

YH 说...

GSF:我不想那些老教授从椅子上跌下来 :)

GSF 说...

huh????那么我的另一个答案就是爱死自己多一点,爱钱多一点,爱美多一点,还有爱LV多一点,就是我的inspiration for life!
这次该不会流鼻血了吧?

Ah Beng 说...

歌很好听

棠子 说...

我也希望毕业出来, 就有工作在等我。

你这行反正不愁找工, 随便回答那个问题应该也不会怎么样吧? 我想他们已经要定你了, 所以这个面试也就只是一个形式而已吧。 不然会问这样“有气质”的问题? 真的很深一下。

YH 说...

GSF: 你想LV想到siao liao。

Ah Beng:女神的歌,当然好听:)

YH 说...

棠子:不是酱的。工作虽然很多,但自己喜欢的还是要争取的。还有,那个发问的教授是别个医院的,并不认识我。

你没听说过吗,来者不善,善者不来:)

AliVe 说...

分享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