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4月30日星期六

旅行的歌




坐上火车,带上耳塞。看着车窗外的景物倒后飞逝,这时候最适合听什么歌?


大多数人会说:旅行的意义。
当然,你不可能整个旅程都听旅行的意义(除非你比我还疯陈绮贞)。

答案很简单,就是听你喜欢的歌。

喜欢金包银的,就听金包银;喜欢巴哈無伴奏前奏曲的,就听無伴奏前奏曲。
我听的不是金包银,也不是巴哈;而是这些。。。


Jack Johnson的歌,旅行必备




再来一首Jack Johnson


One Republic- Good life


当然少不了老升的歌


外面的世界,旅行时听特别有感觉



旅行时听听朴树和许巍的歌也不错




经典中的经典-旅行的意义



张三的歌

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观赏
没有烦恼没有那悲伤
自由自在身心多开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们一起启程去流浪
虽然没有华厦美衣裳
但是心里充满着希望 

*现在才发现,原来张三的歌也是一首旅行的歌。

24 条评论:

AliVe 说...

我喜欢那一首-那些花儿。
啦~啦·~la~ 想她。

棠子 说...

那个 Jack Johnson 我很喜欢。 以后有好音乐,请不要吝啬放上来分享分享。 谢谢

YH 说...

Don't worry, 别的我不行,听歌我最在行。。哈哈

匿名 说...

许医生听歌很多元化啊!!
除了JACK JOHNSON,其他的我都在旅行中听。


SY

YH 说...

SY:你错过了最好料那个:p

mj 说...

“旅行听什么歌 ?” 还真的傻傻去想答案。哈!真的,旅行就听爱听的歌,就对了。很多好歌我却喊不出名字。真幸运可从林悦blog连过来。

nann nann 说...

好久没听朴树了,《花儿》每一次听都让人感动久久。

旅行时我听的歌,总是随缘 ~ 很多时候是到了当地听到的当地音乐。尼泊尔是“kuch-kuch hota hei”,从我们的porter到路边等车的小女孩都都会唱。 呵呵~

YH 说...

MJ: 那你听的又是什么?
Nann2:就像我去Indonesia听peterpan一样:)

洁怡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venus 说...

我喜歡外面的世界

tcp 说...

來湊熱鬧一下
有張唱片是我百聽不厭的:Mojave3的"Excuses for Travellers" http://www.xiami.com/album/114490
尤其'In Love with a View'這首歌
披頭四當然少不了!還有除了旅行的意義,陳綺貞的專輯也會是首選之一^^
黃韻玲的"出發"、五月天"後青春期的詩"
另外托許醫生的福近期若是出走也會帶著李治廷的"歲月輕狂"^^

tcp 说...

來湊熱鬧一下
有張唱片是我百聽不厭的:Mojave3的"Excuses for Travellers" http://www.xiami.com/album/114490
尤其'In Love with a View'這首歌
披頭四當然少不了!還有除了旅行的意義,陳綺貞的專輯也會是首選之一^^
黃韻玲的"出發"、五月天"後青春期的詩"
另外托許醫生的福近期若是出走也會帶著李治廷的"歲月輕狂"^^

tcp 说...

抱歉上面說的是陳綺貞的"太陽"專輯... 不知道為什麼字被吃掉了...

mj 说...

YH,我每次旅行或需坐上几小时的车时都会带同一支mp3.里面的歌都不舍得换。最喜欢听现场版,unplug 或medley。觉得很过瘾。前一阵子也爱上“岁月轻狂”, 还有一首日文歌 "tegami"。

YH 说...

venus: yeah, 外面的世界 is a great song!
TCP:听小玲姐的歌会睡去的咯。。。哈哈
MJ:can't u noticed the aboved songs are all guitar unplugged version? :p

tcp 说...

YH:還好...黃韻玲的歌都要聽一陣子味道才會出來吧。好奇你為什麼選胡夏唱的張三的歌?我個人最喜歡原唱,也喜歡齊秦的版本,雖然背景的弦樂太過多餘。張懸也唱得不錯:)

mj 说...

当然有啊!所以说很幸运在无意中发现你的分享啊!而我为什么说我旅行听的song list 都不舍得换就是因为这类歌百听不厌,而且又很难找mp3 file, 收入不进mp3 player 里。只好一直听我仅有的歌咯:(

棠子 说...

因为喜欢这些歌,所以这两天都一直来你家听歌呢。 谢谢那个最后追加的 “in between dream medley" 我统统都喜欢。

我旅行喜欢听陈奕迅。 哈哈, 还是陈奕迅! 当然还有阿昇歌。

YH 说...

TCP:他们三个都唱的很好;选胡夏是因为另外两位的大家都听惯了,想让大家转转口味一下。
MJ:可以去虾米网站download
棠子 :欢迎!老升的歌,还用讲的,当然在我的名单之内。

mj 说...

谢谢高人指点,下一个旅途有更多音乐陪伴了!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不知道做什么,我喜欢听Owl City,很有安全感,特别是在旅行的时候。

超爱齐秦和陈升!
在我大一的时候曾经注意过他,过后不知不觉忘了。现在被你挖出来,要重新去找找看噜。

匿名 说...

A person essentially help to make critically articles
I'd state. This is the first time I frequented your website page and to this point? I surprised with the analysis you made to create this actual post extraordinary. Magnificent task!
My web-site : gagner de l'argent

匿名 说...

Hi, after reading this awesome piece of writing i am too
cheerful to share my knowledge here with mates.
Take a look at my web site - cheap dr. dre pro headphones online

匿名 说...

我想有一天
要是有人为我唱张三的歌
我就不顾一切跟他走

Pip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