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4月13日星期三

The Darjeeling Limited


最近看了这部怪鸡导演(Wes Anderson)继The Royal Tenenbaums后的另一部怪鸡电影。

影片讲述的是多年从未联络的三兄弟,在大哥出了车祸后,突然意识到家人的重要性,就召集在一起,去印度寻找离家很久的母亲。

这是一部被喜劇色彩緊緊包裝的悲劇,一部挂着喜剧羊头的悲剧,戏内唯一僅存的歡樂是希望。看了电影的人通常有两种极端反应,要不是非常喜欢,要不就中途离场。我个人不是非常喜欢,但还算蛮enjoy的,因为喜欢戏里的火车,看了开始怀念起印度的火车。

当然,戏里最觸動我的,是弟弟親手將護照交給哥哥收藏那幕——能有一個能讓我放心將護照交給他的人,其实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11 条评论:

恩妮 说...

就是這部電影,害我看了想馬上去印度搭火車!

YH 说...

haha....但我坐的比较老beh。坐时骂道乱,现在却开始想念它了。

恩妮 说...

我搭的火車也沒這麽舒服的,還記得連睡都不敢睡。不過有機會去,我還是想再搭火車。

YH 说...

你不是要带团去台湾铁道之旅吗?

恩妮 说...

不是我去啦。
我去德國和捷克搭火車去。

Jia Qing 说...

this is one of the interesting movies by Adrien Brody :) Other nice works of him: The Brother Bloom, Dummy, and of course THE PIANIST!

nann nann 说...

老兄,你看的电影都很有趣。

我印象中的医生都忙到三天三夜不能合眼,但你还有时间看电影,还是冷门怪鸡的电影!

YH 说...

jia qing: yeah, he is the funniest among the three
nann2: 医生其实很得空的。

YH 说...

Ernie:希望九月我也可以在欧洲走火车。

恩妮 说...

哈哈,我想和得空无关。是许医生懂得如何生活,再忙,也要懂得忙里偷闲,轻松一下!

9月哦,那是美丽的日子,去!

yind 说...

也是我愛的導演,當初看了這部電影即惆悵又感動,對有個人能讓我放心地交托護照是幸福的。
後來特地找來電影原聲帶,在異國寂寞時候聽,蕩氣回腸得受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