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5月25日星期三

旧地重游

非洲的sunset
今天看了友人的Blog,谈的是旧地重游。她说,她偏爱重游,有些地方就像讀了再讀的好書,百聼不厭的好歌,也像好電影,每看一次就有新的感動。


看了才发现,我也是那种偏爱重看电影和书本的人,虽然往往有许多新书和新DVD放在架上,但最后选择的还是那些看过的旧戏或旧书。曾经和我的心理学同事闲聊起,他说,这种人通常是很执着的。虽然不尽认同,但专家说的话通常都有它的道理的。

和友人不同的是,我至今还没重游过任何一个地方;不是不想,而是没闲。

话说重游,很多人說不要故地重遊,因为最美丽的风景应永远存在於记忆当中;就连三毛都说,要尽可能不去回首往事,因为来世的路不可能回头。但我卻相信美丽的风景只会更加美丽,而且随着年纪和心情的不同,那感觉也肯定是不同的。


问我最想重游那个地方?我想答案非非洲莫属。如能多年后旧地重游,从多年前的小小医学生,到多年后的老医生,来到同一个地方看看自己从前走过的路我想,那就是重游的乐趣。


非洲的音乐


都是非洲的照片,摄影友们,你们还在等什么?


21 条评论:

AliVe 说...

你还真是个有意思的医生。

恩妮 说...

"但我卻相信美丽的风景只会更加美丽,而且随着年纪和心情的不同,那感觉也肯定是不同的。来到同一个地方看看自己从前走过的路。我想,那就是重游的乐趣。"

就是那些旧地让自己看见以前的自己,是我年龄增加之后发现的旅游之意义。只是,重游旧地时不一定就能和当时的旧旅伴同行,站站同样的位子,很多时候就是全然不同的心情了。

非洲真是非凡的大土地,为什么我一直觉得它很遥远呢?

YH 说...

Alive:是的,一个不务正业的医生

YH 说...

ernie:paiseh,你只用‘在舊地裏尋新,在尋新中溫故’就说明了一却,我却要写一大段。。哈哈

记得去看看,回来后你会发现它一点也不遥远。

恩妮 说...

印象中的非洲就是《out of africa》电影里的老火车在宽旷大地行驶的长长的景,还有那和非洲不太相称的背景音乐。

匿名 说...

非洲是第一个第一次出走的国家吗?
如果是,第一次总是让人难以忘怀的,
难以忘怀的也许不只是地方,一切的人事物,
还有当时青涩的自己。


非洲这片大地,我想去看面包树。

sy

Liam 说...

你的假期好像超多的,一年38天?

平阳居 说...

真的好美,只惜她对我来说是何等遥远,今世已无法踏上那片土地。只好多看几次视频,神游其间。

YH 说...

恩妮 : out of africa的光碟我也有,但买了好多年还没看。

sy:不是第一次,但可以说是第一次出国那么久。

Liam:24 annual + 12 study + off in leau (for PH that fall on weekend) + off in leau (for oncall during PH).... might be more than 38 days, haha!

平阳居 :神游也不错。

nann nann 说...

我也觉得非洲离我好远。

第一次的旅行总是刻骨铭心的,但几次的重游却让我失望了。我要过了很久了才明白,逝去的时光,还有当时的氛围是不会再回来的。

啦啦人生 说...

啊!非洲!我的梦。。。这辈子不懂何时可以去到。我不是没闲,是没钱。。。:-(

老贤 说...

不务正业的医生啊,你那么一说。
我还真的蛮固执的,符合了我山羊座的性格。:)

Olo 说...

没有了Dr Aby & Dr Hailu 的Goodsherphed,没有了当初的年少轻狂和执着;很难想象那会是怎样的非洲。即使有机会重游,我想也是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calvin_y 说...

wow, 你到过非洲。非洲对我来说,是个很遥远的地方。南美洲更远,似乎遥不及啊。

YH 说...

Nann2:那不是第一次旅行,那是第一次不一样的旅行; 所以刻苦铭心。

lala:那我给你钱,你给我闲!

laoxian:我不是山羊,我比山羊还固执

YH 说...

Laytin:那会是不一样的good shepherd。我想可能连rejoice和laijade的那个黑人医生也不在了。

还有,那肯定会是个巫山,起码我不会再从216m上跳下来。

calvin:它和南美洲的相同之处是,要去的话最少要1-2个月;所以这种深度旅行,对工作的人是太遥远了,除非辞职不干了。

啦啦人生 说...

你现在摆到明是跟我讲你很多钱啦。。。

mj 说...

难以想象我会在怎样的情况下身在非洲。像你能有那么一段回忆一定很棒。

Chree Yee 说...

那我比较贪婪,每个地方总有些我想重温的事物 ^^

墨鱼 说...

好美的非洲,这一生非去不可!

重听Adiemus的音乐,感觉依然那么澎湃,十多年了,当时买不起CD,所以只买了卡带,珍贵到要死!

YH 说...

Lala: 我是摆明没闲。

MJ:动脑筋想一个不一样方式游非洲,感觉肯定更好。

CY:看得出,哈哈!

墨鱼:我对Adjemus认识不深,只是觉得好听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