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5月30日星期一

一生最爱

他,其貌不扬
许多人对他的印象,可能只限于富贵逼人的那个咯啦飞。


许多人都不知道,他可是个大师级的音乐人。更多人不知道,他自小便有学习障碍,从小考试从没及格过。当然上帝是公平的,智障者,通常都有让人预想不到的才华。而他,就是这方面的佼佼者。在音乐作曲方面,他的才华是不容疑质的。


是不是好听过Ah Lam的版本?

他最擅长的,就是电影主题曲,随手捎来就有这部大话西游。戏里的桥段旧是旧了点,然而每看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动,连带这首‘一生最爱’,也深深烙印在每人心里。




是歌曲本身如此动听,还是歌曲唤回对电影的记忆,我想这一切都不重要了。


12 条评论:

木子 说...

无意中逛了进来,喜欢你的文字和照片。
这首歌曲,也是我最近的最爱,但很多身边的朋友对他完全没印象,更别说知道这首名曲是出自他手,对他来说,有点可惜 ...

calvin_y 说...

好久以前了

YH 说...

木子:你的朋友肯定是太年轻了。。哈哈

calvin:也不会很久啦。

Boonsky 说...

我也是蛮欣赏他. 謝謝分享. 不久前也上优馆去听张艾嘉.

老颜 说...

他早期的歌曲港味更重,對我來說,更是難能珍貴的香港記憶。一生所愛,此曲只能天上有啊

Jason说走就走 说...

电影音乐timing很短,要很快抓住人心,想必音乐的感染力一定要很强。

恩妮 说...

这样的音乐人现在真是少有了。

mj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陳同學 说...

我喜欢卢冠廷。

墨鱼 说...

《岁月轻狂》也是他的作品吧!曲风简单,但扣人心弦,很好听 :-)

杂货店女儿 说...

大話西游最後的這個片段很有意思。

"現在跟我在一起的你,卻不是原本最初說愛我的那個你.女主角在夕陽武士的懷中看到從人群離開的悟空的眼神,與悟空從人群中離開歸隊的一幕,留給了我無限的想象"

女主角愛的是500年前的他,還是是跟他長得一樣的他?

悟空在取經前,讓愛人得到她的幸福,然他脫離紅塵,往西追隨佛法..."

我一直表達不出最後一幕在我心中的感覺。(嘆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AJmDIGrdJg&feature=related

這一clip我覺得比較有feel:)

杂货店女儿 说...

大話西游最後的這個片段很有意思。

"現在跟我在一起的你,卻不是原本最初說愛我的那個你.女主角在夕陽武士的懷中看到從人群離開的悟空的眼神,與悟空從人群中離開歸隊的一幕,留給了我無限的想象"

女主角愛的是500年前的他,還是是跟他長得一樣的他?

悟空在取經前,讓愛人得到她的幸福,然他脫離紅塵,往西追隨佛法..."

我一直表達不出最後一幕在我心中的感覺。(嘆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AJmDIGrdJg&feature=related

這一clip我覺得比較有fe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