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5月19日星期四

Water for Elephant


最近看了一部好电影。

一部拍得很美的电影。有多美?美到我想在电影院拿出DSLR,拍下电影美丽的画面。

从电影院的小猫两三只就可知道,这不是一部合人人口味的影片。

当无家可归的雅各在深夜中看到了马戏团火车,跳上了火车,选择了一条不归的马戏团之路时,电影的精彩故事也正式开始了。

戏内最吸引我的,不是那只大象或白马,更不是Reese witherspoon这个金发美女,而是电影从头到尾的场景-那辆马戏团火车。导演把这辆马戏团火车,拍得好美,美过任何一个摄影特集;特别是蒸汽火车在深夜行驶时,导演把画面换成了黑白,就只那一幕,就值回票价了。

大象的眼泪,呈现了人生光彩绚丽的一面,也呈现了苟且偷生的悲凉,两者就像马戏团的内与外,无法切割也无从逃避。电影呈现出的就是这种人生如戏的感触,电影最后的结局还是留给观众一丝丝安慰;仅管人生总是无法尽如人意,但那种不完美,也是生命耀眼的一部分。

抱着去看大象的心情,爱上的却是这辆火车

*雅各跳上火车后说了这一句话:“I don't know if I pick that train or that train pick me”



17 条评论:

Lyn Y@p 说...

改次我都要试试在戏院里拍一拍。。。。嘻嘻!

匿名 说...

很有味道的火车。
真想从此坐上火车,不再回头了。呵呵!

sy

恩妮 说...

都未抽到時間去看...除了那火車,我還想看那馬戲團,看來周末要抓我弟去看了,呵呵呵。

YH 说...

Lyn:被没收的话不要来找我

SY:现在很难找到这种蒸汽火车了

Ernie:我想他想看海盗,多过马戏团 :p

Chree Yee 说...

好像很精彩。那我只剩那只白马和火车轨道看了。

Ah Beng 说...

看到马戏团团主被大象刺死的那一幕,简直拍手叫好。我有点肤浅吧。哈哈。

平阳居 说...

美丽的画面,加上动人的叙述,连我老太婆也想赶场了。

YH 说...

Chree yee:留个帅哥给你看

Ah beng:自己喜欢就好

pingyang:快下画了,要快

館長《志強 cK》 说...

看了你的介紹, 我會去電影院看看.

YH 说...

馆长,记得带相机!

Gr@c3 说...

谢谢你的推荐。
我看了这部戏。
果然不错。

我很喜欢电影里叙述circus的生活。
把我带回到了30 40年代

rosie很棒哦~
它的成功 让我直呼“好厉害哦”。

还没看的朋友 一定要看哦~

小猴 说...

这是让人回味无穷的电影。。。

Li Yin 说...

也是看了你的博客才知道去看这部电影的, 觉得非常好看!

YH 说...

Grace, monkey n liyin: so how about the circus train?

Gr@c3 说...

哈哈 不是很懂艺术
它只让我感觉真的很古典而已。=P

Li Yin 说...

I think Colorado still has this kind of steam engine train, so better visit there before it is gone.

Jia 说...

仅管人生总是无法尽如人意,但那种不完美,也是生命耀眼的一部分

人真的可以把不如意的事看得如此的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