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6月23日星期四

旅行的记忆2-失业时的旅行

Krabi的天,蓝的好像有点over了
不知不觉,我在国外已经一年了。

现在开始有点想念我的旧工作,旧同事了;当然,最想念的,就是那段辞职后,无忧无虑的日子。还有失业时的那一段旅行-Railay&Chiang Mai之旅。

选择Railay的原因很简单?就是贪它够便宜(别忘了那时我是失业没收入的)。
便宜到怎样?便宜到连Airasia的钱都省了,干脆坐公共巴士,和一大堆泰国人挤巴士,从黑木山坐到Krabi,再从Krabi坐船到Railay(那时有的是闲,没的是钱)。


第二次攀岩,感觉自己好像退步了

现在应该没有这种体能了

选择Railay的理由很简单,因为那儿很少游客,好像整个岛给你住完就是了,当然,真正的原因就是想再一次的挑战自己的体能(猴子吃辣椒,自找苦吃)。

不错吧,爬得比ang mor还快
这不是成功攻顶的笑容,而是不用作工的笑容

原来失业时是这样爽的,爽到怎样?
爽到去旅行不用向老板请假
爽到可以天天睡到自然醒
爽到去旅行可以不用买回程机票
爽到去旅行不用找人cover你
爽到去旅行不用关手机。。。。

现在开始在想,不知下一次的‘失业旅行’,究竟还要等多几年。。。。

Railay本身就是一个美丽的岛
就算不想攀岩,也可以去Railay拍照
有个美女在船上摇脚吃风
从Railay乘船去Phuket(在晕船中)


当时听的,还是女神的歌
待续~

14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犀利啊!!
医生会失业的咩?除非你炒老板鱿鱼罢liao。。。。。给我选一段最美好的回忆,
肯定是纽西兰和英国的WORKINGHOLIDAY了。
真想一辈子就此可以在任何的地方打工度假。

sy

老贤 说...

Low khun,我就知道你是个非泛泛之辈。
攀岩高手哦,果然有练过的:)

KC 说...

旅行、摄影、攀岩高手,不简单啊。
你应该是炒公司鱿鱼啦,怎么可能失业呢?

YH 说...

SY, 老贤& KC:
漏掉多一个好处:就是不用再被人问“你吃错药是吗?为什么辞职?!!”
那是一年前的体能,还有,(攀岩后的)故事还没说完。。。

别的都不是,我最厉害的是:不务正业!

羊艹口 说...

旅行是从一个自己厌倦的地方,
到另外一个他人厌倦的地方去,
呵呵。

不务正业在我的字典里,
是不当现实的奴隶的意思。

你的人生,
很有意思。

Gr@c3 说...

赞成楼上说的

你的人生,
很有意思。

我深深的感觉到你的自在和享受。=)

小河 说...

Railey Beach很原始,我在那的山边还看到小蛇路过呢,吓了我一跳,蛇也被我的叫声吓了一大跳,哈。

calvin_y 说...

这不算失业。这叫等待就业。真的失业时,你可能就没心情游山玩水了。

Lee-Yean Low 刘丽院 说...

请继续分享, 让其他人的生活也很有意思. :)

墨鱼 说...

要跟你学习如何享受人生,失业也潇洒 :-)

YH 说...

羊艹口:我常常觉得自己是一个选择错职业的人

grace:感觉上你比我更不务正业LOL

小河:原来你比蛇还可怕:)

calvin: 可能你说的对,那我下次就真的来一个‘失业’

leeyean: 我是自己写,自己爽

墨鱼:可惜我做工时一点也不潇洒:)

匿名 说...

馬家輝先生說
旅行是為了遇上陌生的美好
看電影是為了遇上熟悉的記憶

過路人

cheers 说...

好希望自己也有机会不务正业一下,
好羡慕你拥有那一段时光!

将鱼宰 说...

谢谢你来到我的部落格留言,感谢。这么悠闲的旅行,想去多久就多久。不订回程机票,像我这个年纪就走在这路中,很多时候还是有种无助感,太多的未来太模糊太不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