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6月19日星期日

火山口的小宝宝


大人累了,娃娃好像也累了
他可能是第一个上到bromo火山的宝宝







从bromo回来了一个多星期,才发现自己从bromo带回来的任务,至今还没完成。

话说第一天的火山行程,其实也不是很难爬,但也爬得一个个气喘如牛的。一大早爬到了山顶,看到的不只是美丽的火山,还看到了一个奇景:看到了一个小宝宝,被爸爸抱着上火山。


接着下来的,就是要爬一段斜度超过四十五度的斜玻,去看火山口。老实说,那段路的确是很难爬,爬着爬着,忽然间又看到了这个小宝宝,还听到了其他人在窃窃私语,说来说去就是:这个爸爸是不是疯了,带个小宝宝来爬这段艰难又危险的路。


至于我,气喘的当儿,就只顾着在一旁偷拍宝宝。
下山后爸爸给了我一张名片,问我可以把照片电邮给他吗?

问他宝宝有多大。他说刚满一岁。爸爸说,宝宝每一年的生日,他们都要会带他出游。Bromo山就是宝宝的第一次出游。和他们闲聊了一阵才发现,他们带宝宝出游的理由很简单:就是要和宝宝一起度过他们生命中的每一刻,每一秒。

闲聊中感受到的不只是他的勇敢,还有一个父亲对儿子的爱。

任务还没开始,宝宝好像饿了
爸爸小心翼翼的‘滑’下山
宝宝时不时还会拍手鼓励爸爸
妈妈在山下为爸爸和宝宝加油
任务成功,娃娃也笑了


*在youtube找来找去都找不到Luther Vandross 的版本。


故事说完了。顺祝大家父亲节快乐!

28 条评论:

老贤 说...

其实爱就是那么简单。:)
愿全天下的父亲们,“父亲节快乐”

恩妮 说...

有爸爸在,寶寶什麽都不怕!
真是美麗溫馨的畫面,那個國家來的寶寶?寶寶真是幸福,有帶著他一起走的爸爸媽媽。

Kong 江旭龍 说...

當我去到斜坡的中段的時候(醫生你已經下去了),看到是爸爸不行了,由媽媽接手,太陡了,媽媽只能坐在火山灰裡一寸一寸的滑行而下,(真是一步一屁股印),而寶寶一直在哭。

當時候我的心裡在想:寶寶這個年齡吸入過量的火山灰對肺部的發育有沒有影響?

有的事情遠看總是很美,換個角度可能就不再那麼感人了。報紙上常讀到父母帶著小孩進行危險活動導致小朋友受傷甚至喪命的新聞也是一個角度。

阿彌陀佛,父親節快樂。

Jason说走就走 说...

寶寶笑得好開心。

身體緊靠着爸爸的身體,耳朵距離心臟很靠近,聽到爸爸的心跳,感受爸爸的體溫,這孩子好開心。

雖然爸爸在我身邊,不過我卻突然很想他。

父親節快樂,loh kun也快樂。

calvin_y 说...

当我在下面看到他们时, 我就告诉自己, 我不上去, 就真的对不起我自己。

恩妮 : 台湾的。

恩妮 说...

老大,我卻不那麽想。爸爸媽媽應該和小朋友一起體驗成長的。很多小朋友被関在家裏那纔是危險呢!

恩妮 说...

囘calvin,我也猜到是臺灣的父母。

YH 说...

laoxian:也祝福你父亲节快乐

ernie&江大师:这次我挺ernie。生活中有太多未知数了,如果这个也要小心,那个也要小心,那活着还有什么意义?我觉得,想做什么就去做,好像这位父亲这样(等你每天看到生离死别,你就知道我为什么在这边写酱多废话了:)

YH 说...

jason:你好幸福。。哈哈!

calvin:其实上面没什么的(下面的风景更美,真的。)

墨鱼 说...

好幸福的孩子,一分一秒都有父母的爱陪伴着,愿天下的孩子都幸福快乐。 :-)

purple 说...

读到你这篇让我想起在林明遇见一对背着宝宝登山的年轻夫妻,好佩服他们哟!

purple 说...

补充:我遇见的那对年轻夫妻来自砂崂越,哈!

YH 说...

墨鱼:你的母亲身子还好吗?

purple:很好,我真要plan去林明,速速把你的itinerary拿来:)

Gr@c3 说...

就是要和宝宝一起度过他们生命中的每一刻,每一秒。

喜欢这句
很感动neh...=)

purple 说...

YH,说来汗颜,我的林明之旅很混~(某会所的活动),是另一种体验啦:p 有钱有闲我还要再去:)

Woon Mei 说...

YH,很喜欢你的这一篇。
印象中,肯不辞劳苦,不怕麻烦,没有顾虑,要带同小孩一起出游的,欧美老外父母居冠,港台也越来越多这个趋势,不知怎么的总觉得大马人顾虑太多又怕麻烦。

YH 说...

purple:那我只好自己乱闯了

woonmei:应该说,顾虑太多的是‘大马华人’

Jia 说...

BB 不会有高山 sickness 吗? but deeply, i really wishes my dad would have brought me for mount KK climb like de BB in de pics;)

TJ 说...

阿辉,你爸也许带过你做过如此疯狂的事情。

匿名 说...

哇!好赞!!
我在欧洲也看到很多父母带着宝宝去旅行。
有些还背着小宝宝上雪山里去。

sy

KC 说...

这样的亲子关系很让人羡慕。
我想现在应该有更多的年轻华人夫妇会这么做。
我爸妈那年代的,赚钱糊口都已经是问题了,更别说去旅行。

kwai 说...

好温馨。。
现在应该是我们带父母出游的时候,因为他们或我们也想和他们度过每一刻。

在看照片,那梯子是被火山泥覆盖了吗?记得两年前那梯子还在!

kwai 说...

好温馨。。
现在应该是我们带父母出游的时候,因为他们或我们也想和他们度过每一刻。

在看照片,那梯子是被火山泥覆盖了吗?记得两年前那梯子还在!

YH 说...

garce:改天记得带你的宝宝去爬神山

jia: Mt bromo is not that tall, ranging from 2000-3000m (if not mistaken), i don't think mountain sickness is a issue here

TJ: 带你去就是一件疯狂的事

KC: 年代不同,思想也不同;以前可以和家人去花园野餐就很高兴了

kwai:火山刚爆发不久,所以梯级和那些花草树木都被毁了。

墨鱼 说...

Hi YH, 我妈还好,只是没什么胃口,谢谢你的关心。:-)

edwin chang 说...

Yh 你寫這一篇太感人心,孩子還小不明白但父母親付出的愛是無限。。。希望他健康成年,永遠快樂 。。。

匿名 说...

我怕死,总觉得不该带小宝宝到这样危险的地方,发生什么是的话,辛苦的是宝宝,亲子活动可以有很多种,如可带宝宝去一个新的地方走走,看看世界,因任何的新事物或环境,都会挑起他们大大的好奇心。

怕死的吉打人

YH 说...

墨鱼:很好。好好享受这段日子!

Edwin: 我是那个小孩的话。长大后也会很感动。。。

怕死的人:你说的也有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