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

不再让你孤单



上个星期出席了电影首映礼,看了这部好片。


虽然是首映,但那小的可怜的戏院竟然没有爆满,我想观众应该是都跑去看熊猫跟狼人了。刘伟强这次没让我失望,一名北京警察和香港北漂女的爱情片,这个看起来平淡无奇的故事却在刘伟强的手下变得非常出色,不煽情但特别温馨感人,可说是近期一部相当高水准的港片。


电影讲述的是不完美。不完美的警察,不完美的北漂女,不完美的警察有个不完美的弟弟,不完美的弟弟有个不完美的情人,不完美的北漂女有个不完美的家庭。。。许许多多的不完美,构成了一个完美的电影。


这部影片摒弃了许多近期港产爱情片一贯的肤浅和直白,多了许多值得观众思考和认可的东西。看了电影后你会发现,事物就是要有缺陷才会美丽,生活也因不完美而变得完美






个人认为,这部戏之所以完美,就是选了一首完美的歌来当主题曲。起码我就是为了升哥这首‘不再让你孤单’而买票进场的。
*原来这首歌已经有十七年了*






当然,舒淇和刘烨的演出,是没话可说的。

10 条评论:

nann nann 说...

这篇《不再让你孤单》可以呼应恩妮的《一个人的澳门》 ;)

期待这部电影。

小河 说...

预告片很吸引人,陈升的歌声很棒!!!

KC 说...

这样的故事,应该会有很多无奈,我会流泪的。不能在戏院看。呵呵~

YH 说...

Nann2:你可以去当编剧了。。哈哈

xiao he:是歌写的棒!电影比预告片好看。

KC:会流泪的话更应该去戏院看,要不然会吓倒你妈妈。

老贤 说...

我想我会去看这电影。
你没错,一个好电影,必须也有个好的主题曲。

匿名 说...

升爷爷的歌,听了可会揪心啊!
想起老师提起的:所谓的圆满,不是代表完美。
许医生有没有看到哭?呵呵!

sy

匿名 说...

Beautiful imperfection :)

Wtorng

YH 说...

sy:我看戏不会哭的

wtorng:yeah,u are right!

laoxian: 那你看了吗?

yind 说...

这部影片摒弃了许多近期港产爱情片一贯的肤浅和直白 《-這句我超認同的。

匿名 说...

看了电影预告,故事情节很感人。戏瘾发作,好辛苦。我在痴痴等待这部片子快快出DVD。我这里应该没舍机会上画。=(

N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