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6月22日星期三

心像凌晨四點的天的藍


今天想写万芳。

老实说,我并不是很喜欢万芳,对她也不是很熟悉,买票去看她,纯粹是为了支持一个坚持自己音乐理念的音乐人。由于没有期待,所以我看得还蛮enjoy的(虽然友人明显的看得比我还开心)。



从‘你不知道的夜晚’到‘心像凌晨四點的天的藍’,她的演唱会可以用五个字来形容,那就是:自然,不做作。



还以为我不是很熟悉她的歌,但歌曲前奏一播,许多过去的回憶都回来了。
这首就是我个人最喜欢的-Fly Away


演唱会结束了,但节目还没结束,因为还要像小歌迷那样排队拿签名CD,为的就是想把一片签名CD,送给一位跑去澳门吃喝玩乐叹世界的好命鬼。

也因为这样,我还买了这张‘我们不要伤心了’专辑(其实想买很久了,只是找来找去都找不到)。这是一张流行味不足,但诚意满满的创作专辑,听到的不只是坚持和认真,还有诚恳和感动。

要把它送给好命鬼,有点不舍的:)


唱片文案写得更是没话说,
“一段岁月,化成一张专辑;一张专辑,陪你一段岁月。”



正如唱片文案里说所那样,好听的歌,就是会陪你一段岁月,一段很长的岁月。。。。

全文完

25 条评论:

恩妮 说...

:)

老颜 说...

樓上的笑得可開心了~~

金曲獎讓莫文蔚拿了,我還算服氣,兩個都是我喜歡的優秀歌手~

老贤 说...

Low Khun,首先让我猜一猜那收到你礼物的好命鬼是谁先?
emm....相信是楼上的那一位吧。:)

你听了她的演唱会,其实我也想去的。
因为那是在“榴莲”举办,听这类型歌手唱歌,简直是棒的咯。。。

YH 说...

laoyan, 楼上那个是奸笑;话说金曲奖,那天签名会时(成绩刚揭晓)万芳的脸好黑。

老贤,榴莲的音响好赞!唯一遗憾是-观众很少(大家都走包了!)

恩妮 说...

好命鬼有得吃喝玩乐,还有签名CD拿,还不奸笑?呵呵呵呵呵呵

KC 说...

我也本来想去的!
唉!
错过了一场好的音乐会。

TJ 说...

你偷拍的照片不登了吗?

bee 说...

我喜欢听她的“我们不要伤心了”,也是通过你所说的那“好命鬼”介绍的,真要谢谢她咯!哈!:P

润筠 说...

她的演唱會應該是比較安靜的享受?那個好命鬼有你這樣的朋友,好幸福啊!

tcp 说...

讚啊~ 我也很喜歡Fly Away
記得她十幾年前來過馬六甲一次
那時齊豫還說「她美得像水一樣,如果我是男的一定追她!」
呵呵

YH 说...

ernie: 不要再晒命了。。哈哈!

KC: 以后应该会很少机会看到她的演唱会了。

TJ:我是光明正大的拍!
*我只想要那张拍到她臭脸,还有我的耳朵那张*

bee& 润筠 : 好命鬼其实一点也不好命,演唱会没得看,只能去看咚咚锵的粤剧

tcp:你知道谁写给她的歌最好听吗?
那就是你的偶像-小玲姐

TJ 说...

哦, 他看到你, 一幅吓倒的样子那张。 好。

tcp 说...

YH
身邊的朋友都知道我偶像是陳大牌啦 囧
你這樣說我真的還去找了萬芳唱小玲阿姨寫的歌
到現在應該還是最喜歡那張專輯
只覺得要有更好的歌讓她唱
Fly Away可能真的是極致了;)

羊艹口 说...

她没有演唱“割爱”吗?

tcp 说...

又漏了...
...喜歡*「斷線」那張專輯

YH 说...

tcp :你的陈大牌,不会是升哥吧。万芳的新专辑的确是很不错,主打歌就是小玲姐写的。

TJ: 她被我后面偷拍她的那个狗仔吓到了

羊艹口:主打歌那会漏掉。。

恩妮 说...

我想说的是,
她现在唱调和以前专辑里的很不一样。那首fly away 当然还有新不了情由现在的她唱来,特别有味道,格外动人。音质和姿态更为自然、坦然和淡然,所以我说我喜欢现在的万芳。

能在现场听她的音乐会,太羡慕你了。

YH 说...

是你的文笔太好,或是太了解万芳?简单的几句话就道尽了一切。。。

不用羡慕我,可以交换的话,我宁愿让门票给你;然后我去澳门吃风:)

tcp 说...

我說的陳大牌是你所謂的女神啦~
萬芳我還是比較喜歡“斷線”那張
裡面有一首她填詞的‘椅子’是越聽越有味道^^

I'm just Keat-ing 说...

謝謝你的留言, 我真的寫給自己的,老了怕有天會不記得,只好能感動我的都得寫下來!
好認同你的這句:
“⋯⋯但歌曲前奏一播,许多过去的回憶都回来了。⋯⋯”

看了你的blog和你朋友的留言,發現地球好小! 我也認識老顏!

YH 说...

tcp :喂,女神酱美丽,为什么叫她陈大牌? :)

I'm just Keat-ing :那你不是和我一样,自己写,自己爽? 哈哈。
*老颜在大马画坛可是红人*

tcp 说...

YH
這個說來話長...
不過我從來沒有把她當女神就是了^^

Chree Yee 说...

我喜欢万芳,到时我偷好命鬼的听听可以吧。。。哈哈哈

YH 说...

听说好命鬼很吝色的,偷的话还可以,切记切记。。。不要跟她借:)

YH 说...

听说好命鬼很吝色的,偷的话还可以,切记切记。。。不要跟她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