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6月26日星期日

失业旅行2

清迈夜市,我走过最长的夜市
话说我的失业旅行,在Railay攀完岩后,和第一次一样,我把自己弄得好像受了内伤似的,连走起路来都辛苦。从Railay坐了三个钟头的游艇,来到了普吉岛。同伴不懂是盘粮用完了,还是攀岩时受了内伤,在普吉岛享受完泰式按摩后,便飞回槟岛了。留下那个也受了内伤的我,孤身只影的飞去清迈,开始了我人生第一次的一个人旅行。

选择清迈,因为听说泰北边界有罂粟园,心想去拍摄那美丽的罂粟花。结果问了一大堆的路人,得到的答案不是知道或不知道,而是一种很奇怪的眼神,有的还以为我要去吸罂粟毒


就这样,罂粟花找不到,只好一个人到处游荡。刚抵达的第一件任务,当然就是找住宿。在网吧搜索了几分钟,就让我看见了一个很具个人特色的民宿(我忘了什么名)。一间离市区不远的民宿,只有十几间客房,特别就在每个客房都有各自的设计和主题。而我喜欢的,就是这间青白色系列。网友还特别提醒一定要选这间青白系列,说什么“the bed is the most comfortable bed in the world” ,“you will never want to leave the room”等夸张评语。

网友说这是-the most comfortable bed in the world
简单的青白色系列
还是青白色
设计师比处女座还处女,比龟毛还要龟毛


打电话去询问,负责人说“对不起,青白色那间是我们的镇店之房,已经被人预定三天了,我可以给你别间客房”。我说“我只要青白色那间,你让给我的话,我住七天”。结果,我便成功住进了这间我目前住过最舒服的房间。

窗外的风景就是这间古庙,晚上会传来古庙诡异的风铃声

在清迈待了七天,我的生活就是每天可以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到处去逛街拍照,到处寻找美食。

第一次一个人旅行,发现最大的不同点是当地路人或游客特别喜欢来找你搭讪。

这间是不是很像Peranakan Mansion?
我遇到了一个泰拳教练,他问我有没有兴趣去看看他的泰拳馆;就这样在他的武馆呆了一个下午,可惜那时我内伤还没康复,没能练一下泰拳。

我遇到了一个好客的auntie,知道我爱吃芒果糯米饭,专门叫我隔天再去她家,专门替我准备了一大盘的芒果糯米饭(虽然味道不怎么样,但那是我最难忘的糯米饭)。

我遇到了一个德国背包客(名字还是一样忘了),他问我有没有兴趣坐他的电单车,上山看日落(结果骑到一半便下大雨了)。
我还遇到了。。。。。

这间很像Peranakan Mansion的tea house,我每天都到访
午觉后的dessert和咖啡
享用美食,听听音乐,看看美丽的摆设-这就是享受!
我的七天的一个人清迈,就这样跟这许许多多的搭讪一起度过了。

现在问我,清迈有什么好玩,我会跟你说,其实也没什么好玩的。但我就是喜欢清迈的-没什么。




全文完

19 条评论:

AliVe 说...

就这样夺走7天最comfortable bed了?
青白色,好舒服。

恩妮 说...

罂粟花? 又沒問我,我知道在哪裏。但是那只是小畝地。
太想念芒果糯米飯!我最高紀錄一天吃3次。

PY 说...

超写意的...

purple 说...

虽然常一个人逛街、吃饭、看电影
但那种很像断了线的风筝
在天空自在飘流的感觉
是务实($$)的我一直想尝试的~

匿名 说...

我挺喜欢清迈的。
可能纯朴+写意吧!
不过应该会重游。

sy

CH 说...

不错嘛。。。有时候,一个人旅行是很写意的。还记得我最后一回,一个人走走,照相,是在日本的山上。感觉好棒。:)所以也很明白您这一种旅行的感觉。:)

YH 说...

Alive: 网友说的话原来是真的:)

Ernie: 哎呀,怎么没跟我说。在哪里?
罂粟花在我的排行榜排名第二。

PY: 那时失业嘛

purple: 为什么你的务实后面有$$标志的?

SY: 我也是

CH: 你的日本照片很棒,可以的话我也要来一个‘一个人走日本’,会很难吗?

hui shin 说...

赶快多放些关于你失业之旅的图文吧,让我参考参考,我也正想来场失业之旅之一个人的流浪。。。
医生啊,你的部落格很棒哦,给你拍拍手\(^.^)/

小莊 说...

对我来说,旅行是修行和休息,没有固定的时间表,没有非去不可的景点,轻轻松松或懒懒散散的过每一天最棒。

希望我也有机会去这个“没什么”的清迈 :D

啦啦仔 说...

我也很怀念清迈的“没什么‘,那时还差点想过留下在那里学木雕~~~

daydreamer 说...

I've been there before, vice people, nice food, nice weather :)

YH 说...

hui shin :可是我只有一次的失业。希望我能很快的‘失业’多一次。

小莊 :如果你也喜欢‘没什么’的话,那清迈肯定是个好地方。

啦啦仔 :你比我还要厉害,我没想过要去那边学什么的。

daydreamer: everything is nice there, except the weather:)

daydreamer 说...

when i was there, 19'C was just nice, not too hot and not too cold :)... btw, may your wish come true --> jobless for one more time .. hahhhaha..

hui shin 说...

那...我期待你另一次的“失业”..^^

hui shin 说...

另外,请问Ernie,罂粟花在哪里?我想去,谢谢

Jason说走就走 说...

你的失业还真有本钱!

如果我像你一样,我也走出去,虽然现在没有办法这样做,但我以后肯定抓你一起失业,一起去走个有本钱的失业旅行。

你等着。

YH 说...

daydreamer: 我去时是三十度,和马来西亚一样热!

huishin:希望你的咒语成真

jason:好啊,给我捉来打针先。你没有本钱?把妞妞卖掉不就有钱LOL

MSKY 说...

真的很寫意。
那,那個床是不是真的the most comfortable bed in the world?還是家裡的那個床?

Daphne Tan 说...

德国南部是长了好一些美丽的野罂粟花,去年友人上载了一系列在她住家附近所拍的鲜红野罂粟花,很是艳丽。去年年尾本来要走一趟清迈之旅到最后却没去成。
至于芒果糯米饭,之前在曼谷附近的一个水上村庄和在普吉岛时都有点了它来品尝,以及上两个星期偶然发现公司对面也有位道地泰国女人在卖着的,都味道好好啊!我从来都不知道会有不好吃的芒果糯米饭。:)
布拉格真的是一个极浪漫美丽的古老城都,有生之年会走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