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7月1日星期五

渐行渐远的火车站



今天是丹戎巴葛火车站的最后一天。不知有幸还是不幸,我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天。


在Tanjung Pagar住了将近一年,才发现原来火车站就在我的家后面。幸好没有搭德士去,要不然一定笑死德士司机,因为我家走路去,只需要十分钟。

丹戎巴葛火车站,一直都是属于马来西亚领土。从它雄伟的外观和内外装饰,不难看出他昔日的风光。不知道为什么,一踏入丹戎巴葛火车站,我就有一种熟悉的感觉。里面有马来大婶卖着我爱吃的nasi lemak和cucur udang,印度大叔在搓着我不爱吃的印度煎饼,还有个进去要收费的洗手间(但厕所和马来西亚的一样脏,明显的,收到的錢都沒用來更新廁所裝潢)。


要收费的厕所
这个印度煎饼也要变成历史了
里头就像马来西亚的mamak stall一样
这个让我想起pudu jail的壁画
酱美的古迹,却不被马来西亚重视,可惜,可惜!

这里是新加玻管不着,马来西亚又不想管的地方。其实不难从它外观看出他往日的风采,怀旧的英伦外观,整座火车站由白色洋灰建成,大门口有类似罗浮宫外的雕像石柱,内部的壁画和吊灯其实个个都是古董。

很遗憾的,马来西亚政府没有重视这个地方,这座火车站明显年久失修,內部几近断垣殘壁,古董吊灯和壁画都挂满了蜘蛛丝。来到丹戎巴葛火车站,看到的不只是他的熟悉,还有那因为不被马来西亚重视而造成的摆烂,和颓废。

原来,他和我都拥有着同样的命运,难怪感觉这样熟悉。


我就是喜欢他的破旧
是不是很熟悉?
笑得有点无奈
最后一天营业的mamak档
道地的goreng pisang和cucur udang

这个幸运的新加玻政府,已经顺利的拿回这火车站,听说还要把他列为古迹博物馆。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天,心种虽然万分不舍,但想多一层,这对火车站其实是件好事,起码他不会像Pudu监狱那样,被马来西亚政府,连眼也不眨一下,就夷为平地了。

丹戎巴葛火车站,感觉上就像马来西亚政府一样,与我渐行渐远。。。。


这里有温馨家庭派
自拍父女派
可爱少女派
还有性感妖艳派




  虽然他与我渐行渐远,但大选时我还是会回来的。


别小看他,他可是见证过历史的铁道 
再会了,丹戎巴葛火车站

21 条评论:

匿名 说...

你是不被马来西亚政府重视才来新加坡?!

棠子 说...

真可惜,如此有价值又美丽的地方, Bolehland 的政府竟然不懂得好好保存。

nann nann 说...

蕃薯国的番薯们最近还不让我们穿黄衣呢,哼哼~

Deng Qi 说...

大马的双馗计划,几乎大部分的火车站都须重建新的,而所在具有特设的火车站一一的被荒废拆除。
看看台湾的铁路家园,搞得多么棒啊!!

gRace 说...

我们的政府思想总是那么奇怪特别的啦!*无奈*
马来西亚不懂得珍惜,还好新加坡政府懂得,至少还保留着!

老贤 说...

历史背后总是隐藏一些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只希望新加坡政府立行他们所说的。

hui shin 说...

我的家乡也是因为双轨计划,将很有特色的火车站改成没有特色的火车站。每每回去,都会站在火车站前良久,为旧火车站感到遗憾。小时候跟邻居小朋友到火车站嬉戏的画面,看着站长伯伯操做轨道杆等等所有一切的一切随着火车站的改革,都成为回忆。新的车站因为没有好好打理,而遭到破坏。因为建造新车站,而为道路改道,造成居民们的不便等等,马来西亚真是boleh啊....
oops,不小心在回忆小时候,是不是步向“老”的象征啊?呵呵^^

YH 说...

匿名 :我还没有酱可怜

棠子 :要怎么说?哎~这个火车站就是我们的小写照。

nann2:那你要记得听话一点,出去吃榴莲时不要穿黄衣(再不吃的话他们就会pandai2把我们的durian import 去中国了@#¥%#@)

dengqi:这个每个人都懂,只有你的燕燕姐不懂

grace:虽然我们常说:你看我好,我看你好;但为什么最近我看到的马来西亚新闻都是’不好’的?

老贤:都说是秘密了,还是不知道为妙:)

hui shin :马来西亚领导人太没水准了!但不能完全怪他,因为那是我们选出来的。

匿名 说...

DR KOH, 你应该当马来西亚的旅游部长。你选错职业liao。。。。。
这火车站很有味道。让我想起葡萄牙的火车站。

sy

hui shin 说...

boleh国的政府,什么时候才会"醒"呢?这辈子不知道能不能等到他们"醒"的一天

gRace 说...

Low kun,
算了吧!不是最近而已,而是一直以来都那样,我已经到看不下去了,我们要好好利用手上的一票.:D

Jason说走就走 说...

loh kun 你就应SY的要求做旅游部长吧,记得把做网站的contract sub给我做,我只收你RM18.00友情价。

一个历史结束,就等于另外一个历史的开始。不要悲伤,等下暗伤,然后又要打针。

Chree Yee 说...

aiya,很想吃nasi lemak。

好可惜啊!欧洲和台湾都死命保留火车站旧观,唯有大马,拼命穿新衣。

YH 说...

SY: 这份可以乱乱花钱的‘苦’差,还是留给燕燕姐好

grace n HS: 番薯国没救了

jason: 我还是做回针王好,最多收你便宜一点,S$180 一针,妞妞的免费!

Chree yee: 就连印度的火车都保留的比我们的更有味道。不想再讲番薯国了,要不然他们会说我不爱国。

cheers 说...

想当年刚出来新加坡的时候(也是受不了boleh国),每次回居銮都是搭火车,因为比较方便,还记得当时从丹戎巴葛地铁站走到火车站的那条路很幽静,人少车也少。
最怕过年的时候搭火车,简直跟难民没有两样咯,没位子坐还不要紧,还被挤到像沙丁鱼酱咯!唉,想当年...
虽然此时人事已非,而景物却也不再...

墨鱼 说...

喜欢“渐行渐远”这句话,很贴切,但又不能完全离开的无奈。。。。

mj 说...

一个又一个大马人和祖国渐行渐远。留在这一方的人,看了觉得心酸。

恩妮 说...

朋友约我去看这最后的火车站,可惜我未能成行。

不说在别人领土的老建筑,看吉隆坡的老火车站就好,现在半废置状态,多么可惜阿,那富有价值和非常美丽建筑,不晓得以后命运如何?(心寒)

YH 说...

cheers: 我的文字不能完全写出我当时的心情。

墨鱼:是的,很无奈

mj:也不能说他们不好,只能说我接受不了他们的管理方式

ernie: 你应该安排一个半岛轶道旅

YH 说...

cheers: 我的文字不能完全写出我当时的心情。

墨鱼:是的,很无奈

mj:也不能说他们不好,只能说我接受不了他们的管理方式

ernie: 你应该安排一个半岛轶道旅

calvin_y 说...

还是遇不到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