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6月12日星期日

在住家附近旅行

我个人觉得最漂亮的回教堂
买了这本林鸿麟的“旅行的定义” 好久,但一直都没闲去看它,一直等到我回乡的四天“悠长假期”,终于可以一次过把它一天看完。老实说,这是一本有闲可以看看,没闲可以不看的游记,个人不会很喜欢它(感觉一些部落格朋友写的游记更有看头)。唯一喜欢的,应该就是这一篇:『在自己家附近旅行』。

作者是这样写得:
“ 『在自己家附近旅行』的說法好像有點牽強,但執行起來卻是既簡單又樂趣無窮。懷著一顆好奇的心,慢慢地、仔仔細細地,我重新發現了我家附近的美。我在自己家附近旅行了很多次,每次選擇不同的路線,每次都會有新發現、新驚喜,所有旅行中會有的樂趣和喜悅,幾乎都能在自己家附近找到。


我們有時候會抱怨沒時間沒錢去旅行,卻忘了其實旅行最重要的不一定是要去很遠的他方,只要心情對了,不用花大錢出遠門都是一種旅行。是的,旅行最重要的是『心情』。”



出发了!最开心的不是我,而是这两个小瓜

你看他笑得多开心

第一次坐舢舨游吉打河

从河畔看回教堂,别有一番滋味

Alor Star竟然还有如此原始的景色


一口气看完了这本书,突然有一股很奇怪的冲动,当天就开始了我的『在自家附近旅行』。唯一不同的是,作者是在他的法国住家附近旅行,我则是在我的小甘榜-亚罗士打附近“旅行”。而我的第一站,就是这条在Pekan Cina旁边的吉打河。

这个漂亮的回教堂,以前每天放工回家,都会经过她。那时都没发觉她的美丽,直到这一次静静地坐下来望着她时,才发现她真的很美。和作者一样, 懷著一顆好奇的心,慢慢地、仔仔細細地,我重新發現了我家附近的美。是的,所有旅行中會有的樂趣和喜悅,幾乎都被我在自己家附近找到了。因为旅行最重要的是『心情』。


从不一样的角度,看到不一样的景色

小学时参加写生比赛,画的就是这个角度






27 条评论:

平阳居 说...

生于斯,长于斯,老于斯,却从来没看过,拍过这回教堂的倒影,是在唐人街后面那河拍的吗?下次返乡,一定也去拍一张倒影。
谢谢你让我看到故乡的另一个美。

啦啦仔 说...

原来你是吉打人,呵呵,我的家乡离你很近。我在玻璃市。

calvin_y 说...

说得好。旅行就是靠心情这两个字。

再好的地方,没有心情的话,一切都变得不美丽了。

daydreamer 说...

yh, 回教堂对面是不是有座喷水池和皇宫?

YH 说...

pingyang: 你也是吉打人?

lala: 是的,我们是邻居:)

calvin:得空记得去走走!

白日梦:对一半,对面是喷水池和博物馆

daydreamer 说...

看来我儿时的记忆已经开始模糊了,只对一半。

TJ 说...

对超过一半, 皇家宫殿博物馆。

yh, 游sampan河不错吧。 可以去更远的。。。。 欸,为什么过大伯公庙也没去求个好签?

平阳居 说...

我是道地的老亚罗士打人。

ah Giap 阿业 说...

很亲切,最美的风景都在我们的身边。

老贤 说...

每一次回乡,我都会去探索家乡的美。
如你所说,不同的心情看得东西都不一样。
但自己家乡,总让我找回原来的自己,甘榜仔!

Deng Qi 说...

我是吉打人。我爱我的米都之城啊!

YH 说...

daydreamer: Paiseh 我也只是知道一半罢了

QTJ: 那天有好多人在等那个船伕过河,不好意思叫他划太远

Pingyang: 失敬失敬!

Ah giap: 是的,只要我们静心留意。

laoxian: 找一天去拍个专辑来分享分享;或带我们去玩玩。

Dengqi: 还是我们比较乖,不象你的玩家姐姐,到处往外国飞。。哈哈!

Gr@c3 说...

Nice pics.

恩妮 说...

koh yh,别得罪那个吝啬小气鬼,她可是很多年前就乘船游过这吉打河咯,而且还赞不绝口

阿葉 说...

網路創業時代已來臨,別再販賣您的時間與勞力給老闆了
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舒適在家經營 打造3~15萬以上收入
只要您會上網 全程線上教學 免銷售 免人脈
100%合法事業 點我免費報名體驗 http://wahez.weebly.com

阿葉 说...

網路創業時代已來臨,別再販賣您的時間與勞力給老闆了
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舒適在家經營 打造3~15萬以上收入
只要您會上網 全程線上教學 免銷售 免人脈
100%合法事業 點我免費報名體驗 http://wahez.weebly.com

小河 说...

这样的河水,让我想起柬埔寨洞萨里湖的小孩,你们也可以各别坐在大面盆里吧,想划多远就多远,想划多久就多久。。。

YH 说...

grace:tq

ernie:DQ 好像不只你一个姐姐,哈哈!最多下次请你吃多一块千层糕(现在又再想吃了)

xiao he:洞萨里湖的比较原始。

nann nann 说...

我喜欢那些千娇百媚的椰树,这才是原汁原味的马来甘榜风光。

London Caller 说...

那作者的话一针见血。
淡淡的一杯白开水,慢慢地喝,原来平淡无味的水可以是那么清凉爽口的啊~
当然不只是旅游、白开水罢了,其他的事物、人物都是同样的。你难道不同意吗?
有心去看会比用眼去看来得更深入。
但很多人只会用同样的角度去看事物华丽的一面,
我就是比较喜欢去看它那丑陋的一面。呵呵

Jason说走就走 说...

甘榜情怀,和你还真的有点不搭。

奔跑稻田,我没有试过,顶多在稻田外游走而已。

看来下次,我得请几位kampung前辈带我一游,不过,我们不带相机,而是带心就好。

哈哈。

匿名 说...

我也觉得那个回教堂好美,你把亚罗士打的风景拍得好美,给你一个 Likes.

吉打人

JeNs 阿慧 说...

吉打和北海那么近,都没真正的去看过。。 现在寄居于吉隆坡多年,好像回得少了,家乡永远都是最美丽的,那里有着无限的回忆。

YH 说...

nann2: 是的,很原始的家乡本土风味:)

london caller: 何为丑陋的一面?

jason: 还是带相机去啦。我怕你不习惯。

吉打人:不是老王卖瓜,吉打真的是很美!

阿慧:得空记得来走走!别走宝了:)

Yew TW 说...

你还满常回家的嘛!

leann 说...

虽然,我没有出国当过旅人...

但是,我很知足的在自己家乡(槟城)旅行。

每天都抱着不同的心情和

角度来看这座漂亮的城市。

我感到开心,

每天能在小店接待来自不同国家的客人。

让他们告诉我,外面的世界有多漂亮。

有一天,我也要出去看看 ^^v

Fionn Leong 说...

我觉得把那历史悠久的喷水池搬到机场那边最不应该。。。它在那边好寂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