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7月31日星期日

非一般的华丽冒险

星期天的East coast
忙碌的星期天。凌晨6点就起床,约了朋友去东海岸踩脚车,吹吹风。中午去看了一部烂片,再去the cathay楼下的gramophobe cd店寻宝。

首先看到的是the killer的全部cd被丢出来五折贱卖,看到了无比心痛,不是心痛我以前买了贵cd,而是好音乐被这样丢出来贱卖。

接着我又犯了同样的错误,去问店员有没有Glen hansard,幸好那个店员没有回问我‘谁是glen hansard?’,但从他脸上,看到了许许多多的问号,结果不用说也知道了。(看来还是上网跟ebay买算了)。

整齐的cd队中,一下子就给我看到偶像Ben harper的旧专辑welcome to the cruel world(幸好以前没买)。S$22.90的cd现在才卖S$6.95。这张我在youtube听得滚瓜烂熟的专辑,终于可以把它放在我的cd架上了。

偶像的cd
华丽冒险:推荐给你们,一听就爱上它了
第二张被我看上的就是kenneth kuo的the splendid adventures (华丽冒险)。买这张专辑其实也是很冒险,因为我对他并不熟悉,单纯的只是喜欢他的大提琴,难得的是cd有打六折,才S$11.90(回家打开来听,才发现我的冒险实在是太值得了,专辑真的很好听)。看来我又要上ebay买完他的cd了。

走去柜台付钱时,又让我找到一块‘奇货’,一块只卖S$0.95的奇货。我的天啊,只有S$0.95!不知应该高兴还是不高兴,因为那张cd就是山脚下男孩1998年发行的‘非一般潮州专辑’。里头收录了,童年颂,开田过港怕山岭等歌曲。开来听时,第一首听到的竟是-月亮圆,月亮圆,月亮照在我的家。。。这首熟悉的歌曲。听着听着,才发现好像又要过中秋了。

会让人乡愁泛滥的绝版cd,只售$0.95,你会买吗?

付了$19.80,带回的是一张偶像的cd + 一张比预期还要好听得多的cello演奏cd + 一张会让人乡愁泛滥的绝版cd。

我是不是很heng?(又再自己买,自己爽了)


*youtube找不到华丽冒险,找到的只有偶像的waiting on the angel

21 条评论:

老贤 说...

我曾经和你败家买CD.
现在收敛了很多。

YH 说...

老贤,我中毒很深,改不了了。。。

gRace 说...

才SGD0.95,为这唱片努力的人看了会很难过啊!

润筠 说...

虽说为付出努力的人心痛难过,但是消费者的角度也有另一种心态,一体两面。哇,整天都捡到便宜的好货,妒忌中......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医生,下次你可不可以帮我找找看有没有Gotan Project?
还有贝多芬的1-8首完整的Symphony?9th的CD我已经有了。^^

很多便宜CD,你很会捞。羡慕下!

YH 说...

grace: 认同你所说的(不过你要知道,那些开唱片行的都是生意人)

润筠:不用羡慕,我朋友说,我喜爱的都是那些没人要的非主流cd(所以这些cd才会被丢出来贱卖)

SY: 这个不难找(会不会丢出来贱卖就很难讲:)

~岁月留痕~ 说...

你确实很heng,而那些被你买下的cd更heng!= )
难得你这位“知音人”!

WAI 说...

庆幸我不是卖唱片的那位朋友,不然我一定会被你鄙视的眼神杀得片体鳞伤,到时候就可以找你看症了。哈哈哈......

一趟自行车流汗记,几张值回票价的唱片,你的星期天真写意。

恩妮 EN 说...

竟然還找到山腳下男孩的專輯,他們都不唱了,各有所忙,已是山腳下uncle了。

小河 说...

哈哈!我正想说90年代的山脚下男孩,现在已变成uncle了。后来出道的阿牛,有一首《sungai puyu的风》有人记得吗?http://www.youtube.com/watch?v=73Vj1KhpQpw

YH 说...

留痕: 希望这个农历七月还能一样heng。。哈哈

WAI :不知怎么,感觉现在的卖唱片的人很不专业

恩妮:都说绝版了(你要的话可以高价转卖给你)哈哈

小河:老实说,他们的曲风很接近(可能都是北马人)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小河 医生,sg puyu 是我目前住的地方。
他们的歌让我在家乡也会思乡。

恩妮 EN 说...

我还说如果你要的话,我也可以高价卖给你。
我和山脚下算是熟的哦,有一个还曾同事呢。

YH 说...

SY: sungai puyu美吗?得空的话,很想去看看一下

Ernie:那你不是山脚下女孩?(希望你唱歌不会走声。。。哈哈)

WAI 说...

唱片行已非当年的当时得领的行业了,纵观各大商场,尤其是亚洲区,有哪一所可以获取高利润回馈的?事实告诉大家,唱片行已经是夕阳行业了。
这是人为因素,在电子产品的助长下,情况更加剧恶化。确实替这个行业、这些才华高超的创作人惋惜。

Lilliet 说...

Kenneth Kuo在马来西亚真的很少人知道,就连我有些学音乐的朋友都不晓得。太羡慕你买到他的CD~!我最近也很疯狂网购——书。不过不是Ebay啦,是Amazon。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医生,Sg Puyu 是一个小小小的镇,巴刹商店庙宇油站都挤在同一条马路。
往里走一点就是马来Kampung了,然后我就没去过了。听说有稻田椰树,是个很朴素的地方。

我看Blogger Pie可以做一个 To Go List.

YH 说...

wai: 只要还有我这种败家子在,他们还是有救的啦:)
*我还是相信,喜爱音乐的人还是很多的。

lilliet: 原来你也是败家女,哈哈。
*学音乐的人,未必就懂得听音乐

SY: 不错的建议,你可以在派客的为放一个邀请post :)

WAI 说...

哈哈哈.....我们绝对做不到朋友,因为败家不是我的强项!哈哈哈......
所以我败给你了。:)

xiaomei 说...

Lilliet & YH: 买正版CD和书本不是败家,而是促进经济成长!哈哈。。。

MyLittleDay 说...

我也曾在新加坡找過glen hansard.
最後是托朋友從他老家愛爾蘭買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