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摄心又起-my beautiful village


2011年7月9日,当全国人民都关注于我们的“清洁”盛会之时,我开始了我的第二次‘在住家附近旅行’。来到了这个我家后面的马来甘榜,去吹吹风,呼吸新鲜空气。这里静到连牛的吃草声都会听得见。途中遇到了放牛的马来牧牛阿伯,向我微微一笑,还跟我说得空可以来那边钓鱼(可惜我只会吃鱼,不会钓鱼)。

一回到马来西亚,报上网上看到的听到的,尽是那些没素质的国家领袖,说的一大堆慌话及鸟话;肥到像猪头的警察,好像患上疯狗症那样,胡乱向手无寸铁的国民射毒水丢催泪弹,感觉那不是我认识的马来西亚。

相反的,来到家后的这个小甘榜,一路边走边拍,从稻田拍到甘榜,从甘榜拍到稻田。看着那寂静的甘榜,美丽的稻田和友善的友族村民,感觉这才是我印象中的-马来西亚。


大地一片寂静
阔别三个月,稻田又从黄变青了
有时美丽的景色,就在你身边
牛儿也要回家了

很羡慕住在这小村庄的马来同胞
稻田中央,有间美丽的回教堂
我和牛儿一样,也要回家了


32 条评论:

幸福攝影家 说...

好美的家鄉~ 悠閑得不得了~
希望有天我也可以提起相機站在那 ^^

gRace 说...

下一次,大家去你家乡聚会!

KC 说...

好美的家乡!
几时带我们去?
我至今还没去过稻田 :(

YH 说...

pasar, grace & kc: 好啊!不过我怕那些牛被你们吓跑。。哈哈
*那而很少有人带单眼相机去拍照,村民已看到你们拿单眼相机,一定会问:你是记者?

~岁月留痕~ 说...

美丽的风景!谢谢分享。

匿名 说...

您的照片 點醒了我
原來 一直在尋找的 就在身旁
謝謝您

過路人

hui shin 说...

真的,回到甘榜的感觉真好。
知道什么叫慢活,什么叫知足,什么叫互助。
家乡的街道上没有一只野狗(这也是最近才发现的),
每只狗狗都有属于他们的家,也不会有人虐狗或打狗。
留给OKU的车位上永远都是空着的,哪怕当时周围车位已满。
我也是拿着单眼走上街头拍照,大家也都很好奇的以为我是记者的问长问短^^。

棠子 说...

照片拍得很美丽。 以前每次开车上北, 都会被绿油油的稻田吸引。 没有受污染的马来西亚,是一片乐土。

医生骂人也很有气势一下。 好!

平阳居 说...

谢谢你分享美丽的照片,带我回梦乡。

Gr@c3 说...

每一回看你的照片 都觉得好棒哦~
美到 我会想到那个地方走走~

nann nann 说...

实在好命啊,从家里出来就是这样的景色!晚上稻田里还有萤火虫看吧?

你有米有想过在你家附近办民宿?:)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yh,就等你做我们的向导了哦。

啦啦仔 说...

好想回家咯。。。你有去过玻璃市的甘蔗园吗?那里的风景也是无敌的。:-)

老贤 说...

几时带我回乡啊?

梦旅飞 说...

几时去你家聚会?

ah Giap 阿业 说...

只能说‘谢谢’,再次提醒自己,最美的都在自己的身边。

calvin_y 说...

真的好漂亮。 你信情好好。我那两天心情好沉重啊。

YH 说...

留痕:那是你我常看到的本土风景

過路人:是的

huishin: 那儿没有狗,因为马来人不养狗的;只有猫,牛和羊:)

pingyang: 应该是-带你回故乡,才对。

grace:欢迎。光临

nann2: 那里的青虫,比萤火虫多;还有,我只想独享,不想办民宿:)

YH 说...

一片云:好啊,不过要自己起camp的。。哈哈

lala: 没有,下次一定要去,只是我不懂甘蔗园怎样去

老贤&梦旅飞:谁是派友的“旅行策划”?可以plan一个北马团,从penang,玩到perlis;从perlis玩到langkawi!

ah giap: my pleasure!

calvin: 可惜那只是短暂的眼不见为净,回到家开电脑就看到猪头拿催泪弹丢人的影像了:(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北马团i'm in, 你们每次都在南马,我很难去。
Loh Khun, 从没看过那么多牛在一起排队!
你还说牛吃草的声音?很想听听啊!!

tara 说...

話説八月才女與一伙朋友建議到外地走走,就到你家鄉去如何 :P

很美好哦的地方 ~

YH 说...

SY:到底谁是策划?

Tara:才女不是你吗?8月不可以,因为8月她要请我吃豆园:)

匿名 说...

照片拍得真棒,让我看得入神了^^蔚蓝的天与油绿的稻田相映成趣!曾经在竹城(kota sarang semut)的稻田看到那比在海边更美的日出;2006年吉打的水灾,我在simpang empat住上了好几天,却因为当灾民而有机会在simpang empat的稻田小径上赤足奔跑。谢谢你的分享

过客

Carolyn 说...

照片是很美啦,不过,我又要生气了咯,又没找我们!

mj 说...

好美的画面。是黄昏吗?我前两天特地跑了适耕庄一趟为了看稻田,却扑空了,稻田收割了,剩下黑土。好失望 :(

Agnes Sim 说...

漂亮的照片...第一次探访,喜欢你的部落格 ;-)

YH 说...

过客: 你好lucky,连逃难也会逃到我那个漂亮的kampong

carolyn:我的悠长假期只有4天啦,两天拿来飞,只剩下2天罢了。下次请你喝KOPI啦 :)

mj:收割后的稻田其实别有一番风味的,要慢慢欣赏。

agnes: 欢迎光临!

Ah Beng 说...

great photos from a nice villange and a good photog

匿名 说...

喜欢第二、三、七张的树。
树精。

maileng 说...

牛在水渠里的倒影真美丽。

MSKY 说...

的確是個beautiful village ! 美 ~

匿名 说...

认得那棵树,认得那座回教堂,认得那些美景就在我家后面……
原来我们有同一个kampung……哈哈~

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