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7月23日星期六

Once


不知是不是老了,偏爱电影的我,最近对那些新电影,连买票进场的兴趣的没了。看的都是这些以前喜欢的电影。昨晚看的,就是这部个人很喜欢的-Once。

如果你是喜欢那种荡气回肠,剧情高潮递起的电影,那对不起,这部戏肯定不适合你。Once是一个简单的故事,剧情人物都很简单,简单到电影结束了我都不知道。

电影海报写着的是:How often do you find the correct person?

故事讲的,其实就是-偶然。茫茫人海中的偶然,就是偶然,让Marketa这位卖花女和Glen这位街头艺人在街头相遇了。卖花女被街头艺人的音乐吸引了,他们的故事,也这样的开始了。他们不是王子或公主,各有悲伤的过去,琐碎的生活。他们有个共和点,就是对音乐的热爱。在一次合奏中,他们找到了彼此间惊人的默契。。。。故事就是这样,很生活化的发展下去。

偶然啊偶然,很多故事就发生在一刹那间,那短短的几秒钟,其实就足以改变我们的一生。

看了电影,你肯定忘不了,
这首"Falling Slowly"的吉他撥絃声與男女主角的歌声

里面的歌曲实在是太赞了,只听歌曲,就值回票价了。
我最喜欢的,就是这首Minds made up。


*不写了,我现在要去CD店买电影原声带来听了。

8 条评论:

匿名 说...

"Best of the best of sundance" 我也那么认为。
WM

《旅游玩家》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恩妮 说...

终于看了呵。
轻轻淡淡的,那些音乐歌曲太令人回味了,我有原声带。

YH 说...

说要去买cd,结果不小心又睡着了;麻烦你就烧一张给我,我就不用到处找了:)

布萊恩 说...

有機會要看看。
淡淡的小品,正是我的菜。

YH 说...

布萊恩:这部戏对我来说堪称-经典。
(如果你是爱好听歌,电影的话)
看了我开始有飞去欧洲的冲动了。

向希 说...

2008年在戲院看了Once之後,就尋找它的電影原聲歌曲,後來卻是朋友送了我專輯。到現在還很喜歡聽。

darrenoway 说...

个人很偏爱那首if you want me,越听越有味道,就像你所说的都柏林,越夜越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