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8月7日星期日

腼腆的病人2

还记得她吗?

又是讨厌的星期五,忙到要上厕所都没闲,一路忙到下午三点,还是在忙。还遇到了几个欠揍的病人,一进来诊所的第一句话不是Hello或 Good afternoon,而是“Doctor, do you know how long do I take to see you?”

朋友,你知不知道这个是专科诊所来的?你以为我是在路边卖膏药的是吗?结果,我只花了三分钟就把她打发走了;离开前她还没忘了酸我一句:I spent more that an hour waiting for you and you spent less than 5 minutes seeing me) 。其实你也不要怪我,怪就怪外面的病人太多了。

下午四点了,护士小姐突然说有病人没有预约,但想见我。那时心情的确是很烂,问也不问,就一口拒绝了。就这样,好像赶鸭子似的赶完了我的诊所。不迟不早刚刚好,下午五点,可以回家了。

拿了公事包,一踏出诊所,就听到有人叫了我的名字,一个熟悉的声音。转头一看,看到了一个熟悉的笑容,看了一看,才想起她就是我那位美丽的腼腆病人-玉玉纯(就是那个在腼腆的病人提起,从死神那儿绕了一圈,那个得了生命,但失去了生计的美女病人)。问她近况如何,她说很好,找到了新工作,还说她已正式写信给劳工部,投诉她那无良的前老板。不知怎么,听到她要对付那个无良老板,心情顿时好了一大半;看不出这个外表斯文的缅甸小女子,做起事来,还有点昂山舒吉的影子,一点都不可小看她。

问她来找我有事吗。她说没有,只想交一张卡片给我,说完就走了。

打开卡片,写着的只是两个简单的英文字-Thank you。

以前的玉玉纯
别误会,腼腆的缅甸人不会把黄花插在头上的
后记:
今天在我的pigeon hole看到了玉玉纯的case note,要求我写一份医药报告,以供她拿去劳工部complaint那个无良老板,看来她不只是说说而已。

其实,要说谢谢的不是她,而是那个渐渐对工作失去热忱的我;因为她的道谢卡,让我找回那份以前对工作的热忱。谢谢你,玉玉纯!

美丽的卖菜女
还以为我已忘了这腼腆的地方,遇到玉玉纯,我又开始想念这好地方了
明年,我肯定会再回去!



全文完

26 条评论:

老顏 说...

我還記得她,她的面容,直接、乾淨得使人心慌。希望那個無良老闆遭到該有的懲罰!

YH 说...

还以为你只记得她的面容。。哈哈

老顏 说...

我是這樣的人嗎?(雖然看起來是,也極可能是)

gRace 说...

她勇敢的行为实在太棒了!你得助她一臂之力。:D
还有,恭喜你找回工作的热诚,虽然这里怪怪的病人很多,但别让他们剥夺你的热诚。:D

YH 说...

老颜:我在想,如果你帮她画一幅人像的话,效果一定很不错。

grace:祝福她,也祝福你我。希望我的热忱能维持久一点:)

老贤 说...

医生,态度决定一切。
希望你会一直保持这一股热诚。

恩妮 说...

那麽溫馨的文字和畫面竟然被一張頭戴黃花照片破壞了啦。

老顏,緬甸女子十分溫柔,個性輕柔卻也堅強,我覺得畫起來別有個性。

YH 说...

老贤:人就是这样的,时间一久就会慢慢厌倦了习惯的生活。好的,就听你的话一次!

恩妮:老颜会比较想画那个头戴黄花女:)

老顏 说...

這我得留待日後到東南亞寫生遊的時候才來狂畫。遊個三四個月或半年的,嘿嘿!

WAI 说...

好凶的医生,但我喜欢,太有性格了。放心我绝对不会来找你的!!!(担心被你骂!哈哈哈哈)

我想,我应该常常来这边穿穿门儿,这些病人背后的故事很珍贵,也是这博客的精彩。

YH 说...

老颜:日後你的寫生遊,得空的话我可以去做kay po一下吗?

WAI:最近收敛很多了,以前常常有小医生被我骂到哭:)

WAI 说...

对于你待人的态度,我不拿不出勇气来表态,不过肯定的是你绝对爱护和关心你的病人。
千万别对你的孩子恶言相向啊!这会造成小朋友的心里阴影。

梦旅飞 说...

医生,加油!

病人需要你的热诚!

工作压力时,也许换个想法,会比较轻松些~

匿名 说...

Have patience with patients. That's why medical staffs are called "caregivers". Forgive them, they are sick :)

Doraemon

YH 说...

WAI:放心,我最喜欢小孩子。

梦旅飞 :谢谢你的鼓励。不过我并没有压力(我从来不给自己压力的);只是工作了这么多年,开始厌倦了现在的生活。

Doraemon: most of them are mentally sick (not pysically) :D

calvin_y 说...

支持!靓仔性格医生仔。

WAI 说...

你一定是个好爸爸。

xiaomei 说...

几天前,我与同事到了一所皮肤专科去看医生。我们也是等了一段时间才见到医生,心里其实也想向那医生说“Doctor, do you know how long do I take to see you?”,不过最后还是把这话留在心里!那医生也花了十分钟左右就把我打发了,但他所收的consultant fees却不少呢!没法子,我们是心甘情愿的付出!哈哈。。。
就诊的过程让我影像最深刻的是那医生的电脑荧幕所呈现的Excel file,而里头所记载的是病人的看诊费!而且每位病人的收费是三位数起跳,他真是太Professional了!我开始后悔当初转系的选择了,哈哈。。。

匿名 说...

hahaha, then you should choose paeds intead of neuro, since you said you love children but hate "mentally sick" adults? hahaha :D

Doraemon

YH 说...

calvin:不是医生仔, 我算是老loh kun了

xiaomei: that only apply for private hosp, 这行业很现实的,你觉得那个专科好的话,就会再次光顾他;要不然,第一次看诊费就当着是‘找错医生费’。

叮当:曾经想过,不过因某种原因放弃了。

xiaomei 说...

YH: 你说得一点也没错!我们就诊的就是一所专科诊所!就是听说他在皮肤领域很专,所以我们才会自己送上门!哈哈。。。
你说你的行业很现实,但起码你们不会失业!我们这一行才现实,没学历的话,门都没呢

mj 说...

体会到那张道谢卡的力量。曾经对上师的赞赏最多只有一时飘飘然的感觉,直到有一天收到一份真诚,无心机的道谢心意... 那份感动,荡漾良久。
祝你工作愉快。

YH 说...

mj: 完全赞同!

Jason说走就走 说...

你说我是活在小孩躯壳里的大人,我觉得你是活在大人身体的小孩 - 你的出发点永远都是简单而踏实,和小孩子一样。

YH 说...

jason: 简单一点,不好吗?

Inging 说...

有时候一个环境呆久了会变麻木.. 需要天使提醒找回热忱.. -- 我是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