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8月2日星期二

今晚烟花特别美



有烟花的地方,通常都很拥挤,我喜欢烟花,但讨厌拥挤。所以一直来都很少去看烟花,更别说拍烟花。幸好表妹从英国到访,才让我拍下了人生的第一张烟花照片。原来拍烟花真的好难,还来不及弄好setting,烟花就没了。

小男生等烟花等到睡着了
第一道烟火,在遥远的彼岸慢慢的升起
烟火把marina染红了

等着等着,第一道烟花从彼岸慢慢地升起,一飞冲天。站在我身旁的那些摄影发烧友也开始像发疯似的,不停地按快门。我也是一样的拿起单眼相机,拼命的按快门。按着按着,突然听到身后欢呼声四起,我才发现,我只顾着拼命按快门,而忘了今晚是来看烟花。幸好有那些欢呼声提醒了我,我才硬起心肠,把相机收进相机袋,慢慢的看烟花。那晚的烟花,有心形的,有好像小蜜蜂的,有龙卷风的,有七彩的,有连环烽火的,还有一个很像小时放的小鸟炮的,非常好看。(对不起,这些都没拍到,因为相机被我收起了)。

不玩會死’里头有这么一段很赞的文字:“這世界上一定有很多先愛上旅游,尔後才愛上攝影的人;但​是,這當中一定有不少人因為愛上攝影後而漸漸忘記當初對​旅游的向往和迷戀。”

幸好我还没因摄影而忘了,今晚是来看烟花的。

也因为这样,才发现今晚的烟花:特。别。美。

放下相机,我看到的是这个美丽的烟花







15 条评论:

WAI 说...

对我来说,即使再美的烟火,也需要美丽的心情才可以挥发起作用。
这种福气,我还未找到。

阿猫 说...

烟花,短暂但絢丽依然。。。谢谢分享美图。。。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那晚我也去了。带了相机但为了看烟花就收起来。

匿名 说...

我觉得在哪里看烟花都是一样的美丽。
有机会去英国看烟花吧,你一定也很难忘的。呵呵!

sy

YH 说...

wai: 心情就像气候台,说变就变,没到最后一分钟都不知会是什么天气:)

阿猫:烟花留下的记忆,却是一辈子的。

一片云:你那晚站在那里?没过来和我打声招呼。。:)

sy:我比较喜欢马来西亚的烟花

tara 说...

在德国时一位专修 Artistorian 的导游问我拍这些照片该嘛,当时楞了一下,接不下话。我请他帮我拍照留恋时,他也只肯按一次快门,呵呵,对啊,更重要的是留些时间给自己的眼睛及心,去感受周围的一切。

calvin_y 说...

还不赖,能硬起心肠把相机收起来,很好。烟花是该用眼睛看的。

Jason说走就走 说...

旅行时的确容易因为摄影而忽略了旅行的初衷。

依旧的风景,只拍一张。
根深的民俗,只拍一张。
惊叹的沿途,只拍一张。

油然而生的感动,不拍,心照就好。

xiaomei 说...

有时候,环境与现实会让人忘了自己最初的目的!还好你最终想起来看烟花的目的。。。

YH 说...

tara :那个artistorian,有点像高人,也有点像怪人(高人和怪人的分别往往只是一线之差)
*个人感觉他修行还不怎么到家,真正artistorian是不管别人怎么做怎么想的*

YH 说...

calvin:因为我自己知道自己拍得不好;再拍多几张也是一样的:)

Jason:我常常感觉你是个活在小孩躯体的大人。

xiaomei :是的。所以我写了这篇。。。

老贤 说...

谢谢你那个很赞的文字。:)
“初衷”紧记在心

tara 说...

他没说自己有什么修行或是不是高人啊,是你给他打标签了,呵呵。那是个友善的疑问而已。

YH 说...

tara:paiseh,见笑了。。哈哈!

老贤 :那段文字,我也很喜欢

匿名 说...

所以说嘛,我们的眼睛才是最伟大的照相机,我们的心才是容量最大的记忆体。照片拍得再美,还是透过镜头看的,总比不上亲眼看的来得感动。未经修饰的真实。

Dorae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