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9月3日星期六

童年是林间的风

我的Lumix比起nikon,其实一点也不逊色。

好久没有整理照片了。今天把旧照片搬到新买的external hard disc时才发现到这一张收了很久的SD卡。就是这些多年前用我的Lumix拍的桂林照片。

多年后看回这些照片,发现桂林阳朔虽美,但我真正喜欢的不是山水甲天下的桂林,更不是风景冠桂林的阳朔,而是龙胜这个小山村。

这个像不像世外桃源?
屋前是千层梯田,屋后是一大片的竹林
村民一大早就起来耕种了
客栈窗口一开就可看到这片竹林,是不是很像李安卧虎藏龙电影里的竹林?
客栈的另一个窗口,可看到日落

虽然是小山城,但爬上山顶一点也不辛苦,没到一个多钟就可到达半山顶了。check in客栈后,发现房间左侧就是一大片竹林(我有怀疑过卧虎藏龙里,章子怡和周润发的打斗戏是不是在这个竹林拍的)。看到这个窗外风景,旅伴和我说,我们的客栈还美过香格里拉大酒店。

小山城内让我最印象深刻的,非这所当地小学莫属。小学内有小学生画满壁画的美丽围墙。壁画中间还题了一个很赞的诗:

童年是林间的风,
童年是故乡的云,
童年是教室里的快乐,
童年是缤纷城里的烟火。

唯一不认同的,就是诗的最后一句“童年是缤纷城里的烟火”。这些乡下小孩还是不懂,他们现在住着的,每天生活的地方,才是美丽缤纷的烟火。城市只是个鬼地方。

好喜欢这几幅学生的壁画
乡下孩子的心声?
让梦想起飞。

最近常听的Irish music。

14 条评论:

~岁月留痕~ 说...

好美的一片绿!优美的风景!谢谢分享!

匿名 说...

看过你的照片真的很想身处当中,大自然的美让人震撼也让人流连:P

恩妮 说...

喜欢竹林的清流,心情一定很开宽。

nann nann 说...

金坑的门票贵得离谱,我逃票进去的。阳朔徒步的时候也遇到蛮横的村民,把路封死了,强迫徒步者买票坐船渡江,我的天~

但大致上都遇到好人。我住在金坑,住宿的老妈妈见我脚踝肿了,还去山里采草药,煎汤给我泡脚。我也很喜欢龙胜,我去的时候是秋天,没看到这样绿油油的景色。

说...

原来你和我一样,有NIKON还不满足,也握了Lumix LX,哈哈!! 是的,Lumix不赖!! 很喜欢这系列绿油油的图片!!

YH 说...

留痕:你太客气了。

匿名:必须要亲身经历才能真正的感受大自然的美。

恩妮:我对竹林有一分莫名的喜爱,不懂为什么。。。

nann2: 你也有够倒霉的。。哈哈!
中国和印度就是这样的,有很美的景色,还有很烂的人民!

文:原来你也有架lumix LX,我个人非常喜欢我的小lumix,只是买了单眼相机后,就把它给遗忘了,心里很是过意不去:)

匿名 说...

the photos are awesome! love it!
never thought of this hilltop view in guilin. I always thought that guilin is famous for its river view.
Benjamin

老贤 说...

我也对那句话投反对票。
相信他们长大后就会了解到烟花短暂的灿烂缤纷了。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刚从KL回到北海。
没错,城市只是个鬼地方。
今天在那里很烦躁。

YH 说...

班哲民: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了,山水山水,有水当然也有山呀。

老贤:我比较刻薄,我觉得城市连短暂的灿烂缤纷也没有。

SY:那就快快会去你‘童年的那片林’吧。(北海)

小河 说...

城里当然有缤纷的烟火,它却不是我那杯茶。
我喜欢乡下满天的灿烂星光!

gRace 说...

没有到过,永远就不会懂得.:D

ps:有错觉以为是sapa梯田.哈哈

匿名 说...

整片绿真的让人很舒服,尤其是稻田的绿更是我的最爱:)
thank you dr.koh !!

YH 说...

小河:我也是。

gRace:你把心遗留在sapa了。看来那儿还很不错一下(不过我的这个梯田比较美。。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