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9月16日星期五

迷失于布拉格


对于欧洲,老实说我没有太大期望,因为我最讨厌看建筑,拍建筑。

可能是没什么期待,所以我就这样莫名其妙地爱上布达佩斯,之后再莫名其妙地爱上了布拉格。同游的朋友问我为什么喜欢布拉格,我说“不知道”,我只知道我很喜欢查尔斯桥,喜欢到什么程度?喜欢到短短三天的布拉格,我去了查尔斯桥六次,早上五点半天还没亮,就去等日出,中午去桥上玩偷拍,傍晚则坐在那停耳机,看着形形色色的旅客路过,有跟旅行团的安蒂团,有颓废的背包客,有画浓妆的徐娘,有拿着单眼相机的气质美女,有穿着波西米亚裙的美少女等。就这样,我在布拉格的三天就这样过去了。

离开后才发现,原来我还没读过布拉格旅游指南,唯一做的功课,就是上网看看朋友们的布拉格部落格,可惜内容没记下,只记得一些无关痛痒的东西。记得其中一篇部落格是这样写的:“生活其实可以很简单,就像我现在坐在查尔斯桥上的砖上,静静地看着周遭的一切,洋溢着的全是幸福和快乐,我也不得给自己一个微笑;在我迷失在布拉格的大街小巷之际,我的心也彻底迷失于布拉格了。”

我想,我也像友人一样,把心给彻底迷失于布拉格了。

天文钟塔看下来的景色
在查尔斯桥上看书,就是一种享受
桥上有个气质美女
是不是很美?
钟楼上也有个气质美女 
桥上有好多天使
这个武士剑术也太差了吧。







待续

31 条评论:

恩妮 说...

哈哈,布拉格算是欧洲最有气质的老城了。

恩妮 说...

mission impossible 1 一开始那幕就是charles bridge拍摄的,害我那时看了一直想去。结果2000年去到欧洲却因为不见了护照不能入境东欧,唉,当时,布拉格只能在梦中!

棠子 说...

查尔斯桥真的就是那么的有魅力。 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美。

啦啦仔 说...

布拉格,想起的是卡夫卡。
那里有一间他生前写作的小房子,
都成了旅游胜地了。

老贤 说...

迷失于布拉格,总比迷失自我来得好。
我喜欢你这样方式的旅行,只少我觉得很写意
停格在人群中,放空观看着形形色色的人,我想我也会像你一样迷失。:)

匿名 说...

有时候做功课再前往只会让自己错过很多精彩的画面,走到哪里看到哪里也感觉也很不错,所以自己一人的旅行很写意。 看书的那张是你吗??

言西

Woon Mei 说...

布拉格就是有那样的魔力。。。。

gRace 说...

哇...那样写意的地方,迷失一世在那里我也甘愿。

匿名 说...

真的非常想念布拉格。其实欧洲不会只看建筑教堂啦。欧洲有许多美丽的老城小镇。我曾经那样幸福,可以在那里WORKINGHOLIDAY.


sy

YH 说...

ernie: 可惜我没看过MI2,很奇怪的,我一听到Once 的soundtrack就想要飞来布拉格了!
*你第一次来到布拉格时的感觉有如何?

棠子:是的,幸好有人已经答应帮我拍下布拉格冬天的美丽景色了。

啦啦:paiseh,我对卡夫卡认识不深:)

YH 说...

老贤:对的,下次要来的话记得不要一大班人来,可以找一个伴或自己一个人来,你就会了解我说的话了。

言西:忘了告诉你,在布拉格的大多数时间我是自己一个人的。我忙着看人,没时间看书了:)

woonmei:其实我们有拍一张照片是专门拍给你的(到时在post给你)

YH 说...

grace:你又再病发了。。哈哈!醒醒。醒醒!

SY:听说你又要重游布拉格了,是吗?

Alliz 说...

距离布拉格不远的地方,有个小小的老山城 - Kutna Hora。若有时间,可到那里看看,山城+人骨教堂。

梦旅飞 说...

有时,去到一个地方
不会特地或指定去一些著名的景点

路边的随拍,也许更有意思,更有回忆~

恩妮 说...

因爲那個來自捷克的音樂才女Markéta Irglová?我想,捷克的音樂一定很強,你去jazz cafe沒?

謝謝提醒布拉格的第一次,好,下次好好寫一寫。

JoEy 说...

布拉格果真是个好地方。。

YH 说...

alliz:布拉格小山城-之前是在itenarary里面的。只是时间太短了。

YH 说...

ernie: jazz bar没去到,不过到处都可听到好歌,就连和棋艺走回hostel时都在河边听到有歌手唱hallelujah。
*好的,期待你的“第一次的布拉格”

joey:果真,的确,当然。

Woon Mei 说...

YH & CY, 谢啦,让我回味这魔法之城。
你的选择是对的,三天时间就留在布拉格。

匿名 说...

在国外过生日的感觉很棒吧:P 生日快乐!快活的医生^-^

言西

润筠 说...

寫意的氛圍,讓人容易迷失於布拉格。有時候旅行就是甚麼功課也沒有做,反而成為最美麗的回憶。

好喜歡橋上的天使,光看照片也會想要在那裡迷失。

墨鱼 说...

好舒服的布拉格,很舒服的一篇文章。 :-)

匿名 说...

布拉格是我前世的乡愁。一定要重游!
要不要我给你寄明信片?哈哈哈!!

sy

鬼子 说...

照片很美, 布拉格很迷人。好令人嚮往。有時候不記得一些詳細的資料,反而更容易發掘一個地方的美。少了期待,多份驚喜! :)

YH 说...

woon mei: 我应该在花多两天时间去小山城的:)

言西:可惜我的悠长假期就快过完了。

润筠:那你几时回去?

墨鱼:布拉格本身就是一个很舒服的地方。

YH 说...

SY: 好啊!你拍多一些漂亮照片给我们也可以了啦。

鬼子:很少欧洲国家是我曾经向往的。布拉格是其中一个。

匿名 说...

許醫生,我拍不出漂亮的照片。
重回的時候,再跟你要地址。哈哈哈!

sy

润筠 说...

你是說回去還是會去啊?幾時會去?我也想啊,奈何目前是個窮學生,等我物色到長期旅遊贊助商,呵呵。

YH 说...

sy: 好滴。

润筠 :我是说重游。没关系,穷学生过几年就是小富婆了。。。

润筠 说...

重遊?我不曾去,但每每嚮往。醫生,這個是哪門子的理論啊?

joo7028 说...

布拉格算是我最喜欢的欧洲城市。我当年可以住在朋友家,呵呵呵。。也让我这穷背包省下一笔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