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9月26日星期一

天堂

在好命鬼的部落格听到这首N年前的好歌,多年后听了还是觉得很好听。郑怡的版本老实说,真的是唱到没得弹了。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幕后词曲人后来拿来翻唱的版本,感觉很万芳,听起来更舒服。


在Youtube上听到另一个某某人为已故友人特制的天堂录影,录制的也很不错,还写了这一段有意思的文字:


如果你问我
有一天回到天堂时
最想遇见的是谁?
我想
该会是
这些我爱过的人吧。


其实天堂就在我们活着的每一天中
在生命里过好每一天
那每天都是天堂。
你说是吗?






16 条评论:

匿名 说...

心安之处便是天堂,保持初心~~
言西

恩妮 说...

呵,是,华娟姐的确唱出歌的意义和她的心情!
真的不错!她嫁到德国后就很少写歌了......

YH 说...

言西,心情不管多坏,一听到这首歌就会什么都忘记了。

恩妮,都跟你说了。是不是很万芳?

恩妮 说...

是,华娟姐的唱调多了随性和自然,和她的人一样。

匿名 说...

这首歌让我联想到一本书【在天堂遇见的五个人】。天堂不在远方,而在心中吧!


sy

匿名 说...

刚去了一趟天堂回来(拉达克),也试着把在天堂的一切感悟融入生活里,希望这些感悟和感动不会随着残酷的现实环境逐渐淡去.........

cheers

匿名 说...

最近听了一首人间音缘的歌曲提到:
天堂地狱在哪里?
天堂地狱在心里。
只要一时善念起,天堂在心里;
只要一时恶念起,天堂转地狱。

xiaomei

Jason说走就走 说...

我还以为是光亮的天堂,

后来看到你介绍的歌手,才回过神说我们的年代不一样,自认认识不少老歌的我却发现原来你更老。

不过这天堂还真的不错,在歌声里发现了些许的惆怅感。

和现在的我,有点一样。

Herman T 说...

想告诉你,明天某电台就会首播你的女神的单曲,谨请期待吧!

YH 说...

恩妮:我有她的专辑,真的-很。好。听。

SY:可惜我没看过。

Cheers:Ladakh不是离地狱不远的天堂吗?那美不美?

xiaomei:天堂就是每个人的乌托邦,一个人人很想去却又去不到的地方。

jason:光良的天堂老实说,我并不喜欢。
这首歌也不是我的年代的啦(是我哥哥的年代),那你听过最‘老’的歌又是什么?

不要惆怅,记住:其实天堂就在我们活着的每一天中!

herman:那太好了!期待。。。

匿名 说...

拉达克的美很天然,很纯净,就像天堂一样。对,离地狱也不远,你怎么知道?在那里轮回了好几次;每天早上也会因缺氧而头疼,但她的美丽总让我忘了一切,带回来的只是感动....

cheers

JoEy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很引起共鸣的一段话。人生有的是不断地选择,但是有几个人会在选择前真正地深思熟虑过?而选择后的结果也尽显露出人的脆弱~我恨选择却又不得不选择~

匿名 说...

選擇不選擇=聽天由命
我是這樣認為的

過路人

墨鱼 说...

《天堂》这首歌应该有20年了吧,当时是听郑怡原唱的,超喜欢!谢谢你分享郑华娟的版本,也很喜欢,好歌就是耐听!

YH 说...

cheers:拉达克这块天堂,希望明年能如愿成行,虽然知道这是个不简单的旅途。

过路人:所以我选择了不选择。。

墨鱼:是超过20年了,但还是很好听,歌词也是写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