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9月22日星期四

诗情画意的翡冷翠


徐志摩就是徐志摩,随便佛罗伦斯取个名都还是那样的徐志摩。翡冷翠,一听名字就会感觉这应该是像诗一样的地方。是的,翡冷翠的确是个诗情画意的地方。

可能是墨水不够吧,我并不是因为徐志摩而认识Firenze的,而是一部叫做“While you were sleeping”的电影。电影其实没有在翡冷翠取景,只是翡冷翠这个名字被女主角提了不下十多次。这是一个讲述铁路售票员(刚出道的Sandra Bullock主演)暗恋帅气乘客的故事,帅气乘客每天都会向Sandra买票,而Sandra每天看到男主角眼睛都会发亮。女主角每天都会自言自语,发白字梦的希望有一天帅气乘客会向她求婚,然后一起飞去翡冷翠去。结果有一天,很幸运的,帅气乘客不小心跌下了铁道。。。。(电影真的很好看,建议找来看看!)

翡冷翠,虽然不是我继布达佩斯布拉格后的第三站,但却特别想写它,因为我也像Sandra Bullock和徐志摩一样,喜欢上它了。至于为什么会喜欢它,还是老话一句:喜欢和讨厌某些东西是不需要理由的。

就连她的火车站都很平静。
到达时已经是黄昏时分了。
在意大利城市骑单车,感觉特别不错。
入住了一间坐于教堂旁的舒适酒店
不远处的广场,有个美丽的小游乐园
帅哥美女情不自禁的亲吻了
又给我看到意大利美女了
诗情画意的地方,有条诗情画意的河 
诗情画意的河可看到诗情画意的日落
诗情画意的河,还可看到着诗情画意的倒影
翡冷翠,是不是很诗情画意?




待续

33 条评论:

JoEy 说...

啦啦啦,来捣蛋

恩妮 说...

曾經看了N次while you were sleeping, 爲什麽不記得sandra bullock 提過firence? 氣死,又要重看。

小河 说...

医生的文字很不医生,嘻嘻。

匿名 说...

又是一个只有在梦幻中才能够看到的美景,虽然是看照片,也满足了,谢谢分享!

匿名 说...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

言西

Woon Mei 说...

有没有常常听到教堂钟声响?我对翡冷翠的印象还停留在那无所不在的教堂圆顶和的教堂钟声。

YH 说...

班哲民: 不敢当。

JoEy :警察,快来捉人:)

恩妮 :代表你不是很喜欢那部电影。在看多N次吧:)

YH 说...

小河 : 那像什么?

匿名 :下次记得留下名号。

言西:我悄悄的留下了许多“欧元”

Woon Mei :哈哈,是的,好多的教堂,我住的酒店旁就是一间老教堂。

匿名 说...

现在欧元贬值,还是尽量花完它吧:P

言西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浪漫到脚碰不到地。

恩妮 说...

我第一篇寫有關電影的文字並刊登在報章的就是這部電影,那時還號召一群同屋友去電影院看了兩次,後來真的是看了N次的DVD。印象中最深刻的是bill pullman的手工木制搖椅。哈哈

daydreamer 说...

小河说得对,医生的文字很不医生,像诗情画意的诗人多点,哈。

匿名 说...

医生的诗情发作了,唯一的药就是书写!

路过的鸡婆

YH 说...

言西: 现在在贬值的是马币啦:)

Siang Ying:脚碰不到地?那不是变成鬼了。

恩妮 :我真的有眼不识你这个女泰山。。哈哈。还是你这个女泰山记性太差了。
还是要提醒你,要重看了。可能没有十次,但那可是电影的经典对白(我应该是不会记错的)。
*反正戏很好看,又好笑,再看多一次也无妨。只是好像很难找了。

YH 说...

daydreamer:可惜我已回到现实世界了。。。

鸡婆:好喜欢你的名字-鸡婆!
我不是诗情发作,而是心情不怎么好罢了。

匿名 说...

這是另外一面詩意般的意大利。
有沒有意大利美女跟你搭訕啊?哈哈哈!
喜歡意大利的食物和當地居民。


sy

daydreamer 说...

回到现实世界,是为了往诗情话意再次的出发。我是这么想的,因为我也是刚回到现实世界。。。

匿名 说...

看了那么多诗情画意的美景和意大利气质美女,会不会有想谈恋爱的感觉?
我就是那个忘了留下名号的那一位;P

恩妮 说...

为什么我现在是女泰山了??
好吧,我有dvd,真要看看再看一遍了。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那坡里与西西里岛,将会是我第三次到访意大利的地方,有兴趣吗?

匿名 说...

为什么心情不好??
旅行时就让它变好!充满电再回来。

鸡婆

YH 说...

SY:意大利男人实在是太帅了。随便一个在路边割草的都会比东方男人帅。所以,你说呢?

意大利人,太不友善了,不喜欢。
意大利食物,冰淇淋和risotto太好吃了。只是价钱并不便宜:(

daydreamer:回来就看到了一张张虚假的面孔。哎~

匿名 说...

喜欢你的小游乐园的照片,尤其是小孩蹲在地上望向旋转木马的那一目!记忆中的童年画面又在我脑海中转转转。。。

xiaomei

YH 说...

恩妮:你没听过“有眼不识泰山”吗?
*你竟然收埋收埋酱多好戏,还不快快借来!!!

chestor:我其实不是很喜欢这种“城市地方”。短期内应该不会重游欧洲。(下次想去意大利爬山)。
*我的下个计划是Ayer's Rock,计划在明年头,有兴趣吗?

鸡婆:哈哈,你真的是很鸡婆一下。
如果每天工作要对这一大堆虚假的人,你会开心吗?

YH 说...

xiaomei:个人也很喜欢那个游乐场。
*小孩其实在偷看大哥哥和大姐姐亲吻*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Ayer Rock 是在澳洲吧?短期内很难再到那里啊。

daydreamer 说...

看开点啦。根据这些人的体型特征,通常我都把他们想象成卡通人物,然后一笑置之。

润筠 说...

有沒有夢見徐志摩?很安靜的一組照片,詩情畫意極了!

老顏 说...

2006我的欧洲游五个城市里,翡冷翠也是我最喜欢的一个城市,喜欢到我不想谈论它,定义它,就让那个感觉藏在心理,那样就好,那样就好。

匿名 说...

何止呢?连扫地的大叔都很帅气。巴士司机也是。哈哈哈。。。。
我还是比较喜欢欧洲的小镇。

sy

YH 说...

chestor:那好吧,星期一我得空,要吃午餐吗?(下午一点)

白日梦:我不想变斗鸡眼:)

润筠:我只会梦到陈绮贞。

老颜:那天有几个画家在那河边作画,写意极了。
*老实说,我很期待你的“出走作画长假”

SY:连扫地大叔都那么帅,怪不得你们这样喜欢意大利。。哈哈
*我也比较喜欢小镇,下次再去就不会去这些大城市了*

匿名 说...

我工作的地方也是一堆虚假的人,但是我可以选择不与他们多接触,你可以和不虚假的人玩:P
我在他们眼中是“怪人”,但没关系我自己开心就好,不要让他们影响自己!!加油!医生!!


鸡婆(我对有兴趣的事物才鸡婆的:D)

啊畢 说...

beautifu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