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9月25日星期日

水至清而无鱼



在罗马闲逛,竟然给我看到这间店。


最近和一班同事闲聊,发现现在的病人越来越难搞了。
特别是受过一点点教育的华人家属/病人。
大家都说,不只要学习取悦上司,还要学习取悦病人,还有取悦病人家属。
上司说什么,都要说:Yes Boss!
病人说什么,都要说:No problem!
家属说什么,都要说:Yes, no problem!


连老板都会吩咐大家:
In order to avoid getting complaints, we need to know how to cover our ass.
And the only way to cover our ass, is to kiss their (patient) ass!
同事说:我们和Gigolo,是没两样的。
我说:不是的,我们连Gigolo也不如。。。。

再次印证了我的名言:
水至清而无鱼,人至贱而无敌。



21 条评论:

特蕾西 Cheng Mooi 说...

你好,自从发现的你部落格我就喜欢过来晃晃。今天特别想留言,因为,觉得你老板很幽默也很有道理之余,更觉得你这句“连Gigolo也不如”很好笑... :)

老貓 说...

任何的服务性行业都如此,只是各司其职,取悦的对象不同而已。

匿名 说...

人就是麻煩的動物,尤其是自以為是的人更麻煩!

不能为五斗米折腰,拳拳事乡里小人

言西

润筠 说...

生活還是要繼續。

單單 说...

喜欢你拍的照片和文字。
这篇,赞。
加油!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你的工作没有人来取悦你吗?
那天看福建戏,老爸老妈的孩子要做开脑手术,特地包了一个大红包给医生 要开得美一点,谨慎开一点。医生一脸啼笑皆非,请他们收回红包。
虽然涉及职业道德,天下父母心免不了发生这样的事。
没有人对你那么做?

我的工作很矛盾,一边要取悦人,一边很多人来取悦我,还算平衡。

Gr@c3 说...

n order to avoid getting complaints, we need to know how to cover our ass.
And the only way to cover our ass, is to kiss their (patient) ass!

Best quote ever!

YH 说...

特蕾西:是的,我老板是个很风趣的人。

老猫:相信你的工作也要时常取悦他人罢。我已经很厌倦于这种虚假的工作环境了。感觉自己好像也越来越假了。

言西:我已经过了那种“事事找人理论”的年纪了。现在只要求什么都简单就好。


润筠:是的。

單單:这篇是写来自爽的。

YH 说...

Siang Ying:其实也有很多人会来取悦我,但这不算品衡,因为我最讨厌别人来取悦我。

*大红包,有就好。朱古力就收到很多(可惜我不吃朱古力的)

Gr@c3::-)

JoEy 说...

应该是现在大多数人都有一种想法, 我出钱;我有权斤斤计较!!
my manager always remind me on my yearly performance report: Joey, no matter what customer say or request you MUST say: no problem.
Cause customer always right

匿名 说...

难怪你这个医生的眼神是忧郁的!
没关系,好日子很快就到来。


sy

gRace 说...

有些原则还是要坚持的,要投诉就请快吧!:D

PS: 看到你的Blog Description,其实hor不选择也是一种选择.

匿名 说...

你很老咩?看你的樣子大概30歲左右:P
簡單也是一種幸福~~
言西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医生,你不只是很忧郁,还很悲观。

取悦人和被取悦都是虚假的。
与其一方面的虚假,不如两方都虚假=互补的平衡。

偶尔被取悦也是不错的,
那个爽就好像吃面包时要到葡萄干。
你正是缺少被取悦的葡萄干也说不定。^^

不要跟我说比不喜欢吃葡萄干,那只是比喻。

老贤 说...

从第一次与你见面到现在,我非常肯定这里不适合你呆,我想很快你就会离开。
告诉你,有些事情都现在我还是不会做出妥协的,所以有原则的人最先被淘汰的。:)
因为我们不懂的取悦。

ZT 说...

哈哈, 与其说取悦,我觉得安抚会比较适合, 当然是用在家属和病人那方面.

沟通是一门很深奥很深奥的艺术。:)我时常就因为说错话而觉得烦恼:(

匿名 说...

Student: I want to change my group.
Lecturer: No, you cant do so because the duedate for forming group is over.
Student: Why? I PAID YOU...
Lecturer: .....
这是我听过的一段“经典”对话。。。


xiaomei

mj 说...

连gigolo都不如? 没那么可悲吧? 你的故事常常引起共鸣.原来我的职业跟你有点雷同。可能你的压力比我大很多。付我薪金的,不觉得它是老板.上司也没什么大不了,学生是服务对象,家长吃不吃我那套,才是价值所在。年度没有中投诉,就是最高荣誉了。"取悦"不是每个人得修的科,能够毕业的也肯定不是我。还是做回自己吧!加油!

YH 说...

joey:对人强颜欢笑是最辛苦的。

SY:其实每天都是好日子(我是这么想的)

Grace: 所以我也选择了不选择

言西:哈哈,那不是年纪的问题,那是心境的问题。

Siangying:很简单,只要是虚假的东西,我就不会喜欢了。

YH 说...

老贤:你可以去china town开档帮人算命了,那么准。。哈哈!

是的,我并不喜欢这边的许多东西,但有时候不是说要走就走的(离开是肯定的了,只是迟和早的问题)

那你呢,好像‘适应能力’很不错的,能待了这么多年。放心,我的适应能力也是很强的。

ZT: 有一种东西叫做:无理取闹;那是就没有什么沟通或不沟通了:)

xiaomei: :)

MJ: ‘取悦’是没得修的,它只能与生俱来,或是被逼出来的:)

mj 说...

哦,赞同! 与生俱来!被逼没幸福.祝你幸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