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10月12日星期三

旅行的意义2


繞了地球一圈、看遍各國美好的風景,還是覺得最美丽的地方,是我的家。
耳边又响起熟悉的歌声:“当你要离开想我,用你最后的温柔,
无论你在那里,不管是在何时,我依然爱你如昔。。。。”
我好像又‘病’了。但这次不是想出国旅行,只是想回家。

 


28 条评论:

小河 说...

北马的稻田特别好看,这么说,是因为哪里也有我的kampung
(^。^)

gRace 说...

有时候出去就是为了可以拥有回家那份期待+开心~
你很快就可以病愈了~

館長《志強 cK》 说...

我明天就會回kampung,會多多留意自己身邊的人與事.

ZT 说...

我也很想回家,当王后,跷脚.

匿名 说...

人就是那麼的矛盾
離家的人想著回家 在家的人想著離家
兩樣都不想的人 結果變成出家人

啦啦仔 说...

是呀,最美丽的地方在家乡。从那里来,往那里去~

阿猫 说...

曾经何时,回家也变成是旅行了。。。:P

ah Giap 阿业 说...

我明天从雅加达飞吉隆坡,再从吉隆坡飞亚罗士打...虽然短短两天,却充满期待。

YH 说...

小河: 你的kampung在那里?

gRace :我跟你一样,没药救了。

館長:真好命,好好和家人相聚了。

ZT :是的:)

匿名: 那你不是要出家了?

啦啦:我一直都那么认为。

阿猫:那是我最向往的旅行。

阿业:太羡慕你了。

比比 说...

这张照片实在是太漂亮了,我很喜欢~!!

平阳居 说...

看到这张照片,让老太婆也思乡了!

恩妮 说...

害我......突然多想回家......

匿名 说...

在外生活久了,就会一直想这些缺席的日子,家人们到底发生了什么趣事,或有什么是我无法参与的。
很想很想家的时候就给妈妈打个电话,不需要讲什么,只是听听她的声音也好:P

言西 :D

YH 说...

比比:那就是我的美丽kampong。

pinyang:那就回家吧!

好命鬼:这个短片,好像专门为你而拍的,你一年应该也有好多次并发症吧。想家就回家吧!还有,跟你的好玩鬼妹妹说,她也应该回家了啦!

言西:“天天好天”有一幕拍得很好的,那个小妹妹在计算,一个游子如果一年回家一次的话,你一共还剩下几次的回家。。。

老贤 说...

我想每个人最美的旅行地方,就是自己故乡吧。
我也好久没回家了。

JoEy 说...

有回家的冲动, 要离开才会珍惜嘛

恩妮 说...

我從來不把回家當成是旅行,
因爲,旅行,是離開和發現;
而回家,是“囘”,是放心和安定,是實在的。

说...

美!!
我是往南的。。。这週末。。

YH 说...

老贤:回家吧,有算过你还有几个“回家”吗?

joey: 是的。。。。。

恩妮:所以我说,这种心情,你最懂了。

祥:好好享受你的周末!

薰衣的话语 说...

潜水了好久,这一篇写了我的心声,所以浮出水面打招呼!现在的我和你在同一个小岛上,心里面却想着对岸的那片土地!

kh 说...

YH, 这是哪里?好漂亮,好想跑一趟!

skyblue1944 说...

想回家但路途好遥远,矛盾。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YH 小河的家乡在北海的Sungai Dua, 就在Sungai Puyu 的对面。

在家的人想绕地球,绕地球的人想回家。

KC 说...

有时很勤回家,结果累。
现在,我也很久没回家了。。。结果两老说你好久没回家啊。唉。

YH 说...

薰衣:因为我们现在住的岛太不可爱了。
*对不起,害你这只潜水艇浮出台面,以后就不用潜水了啦。。哈哈

kh:这是我的kampong吉打kangkong

蓝天:回家的路永远都不会太远的,离家的路就会。。。

SY:原来如此,sg puyu也是我向往的地方之一。
*人就是这样矛盾的。

KC:你都会称他们为两“老”了。我觉得回家比那些拍莲花来得有意义了。

小河 说...

谢谢Xiang Ying帮我回答。
走在南北大道,从Sg Dua 北上都是美丽的稻田啊。

grabrialle 说...

“家”能让人很温馨和幸福。有家可归者,要惜福、珍惜。无家可归者,从中体会处处无家,处处家之乐吧!

YH 说...

xiaohe: sg dua我每次回家都会经过的,只是不曾真真去走过,改天真的要去那儿走走,顺道去sungai puyu一下。

gabrialle: 希望永远都是“有家可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