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鸥鹭忘机

静谧的湖畔歇息时,侥幸看到湖面一幅蓬莱仙境。白云舒卷蔚蓝无际。。。
从KLPF回来,自己掏钱包买了最新的一期玩家。能自己掏钱包买玩家,老实说心情还好过之前好命鬼送我的免费玩家,因为自己很清楚的知道,玩家幕后工作者的用心和付出,而我这个闲人,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付出少少的钱,来支持它。


这一期的玩家,毫无意外的,还是很喜欢。而最喜欢的,就是特约作者幼倩写的这篇‘鸥鹭忘机’。作者是这样写的:


“鸥鹭忘机,当人的心纯洁无邪,鸥鸟亦不具防范之心。当人的心一动或存害他之心,鸥鸟也会立即感应而回避之。
我曾在尼泊尔Jomsom山区一条小溪旁遇见一匹漂亮矫健的 白马。当我轻步趋前时,起初它还打量着我,似在探索来者之意;后来或者是觉得眼前这人无恶意,就低下头来继续喝水,并让我摸它颈项。最后它还‘应邀’跟随我往宾馆的方向走了一段路,我一路轻捂它背部,一路念经,那是我心底里能够给它最好的回报,感激它让我看到了动物的灵巧之性。


在泸沽湖时,遇一埋河蚌老者,正向数家餐馆叫卖河蚌却无人问津。我和朋友向老人问了价钱,就把所有河蚌买下来,然后把袋里数十只垂死挣扎的生命,放生在湖里去。当日下午,我们在静谧的湖畔歇息时,侥幸看到湖面一幅蓬莱仙境。白云舒卷蔚蓝无际,相映湖面,水天一色,点点白色小花随波泛荡,景色醉人,如入仙境。前后两幕有无关联,且不说他。唯我相信天有好生之德,自然界万物息息相关。。。。”


自然界一切生物,皆有灵性。人若能善待生命,大自然必和谐以报。读了这一篇,心里的感动,是难以形容的。原来旅游短文,是可以写得那样棒的。这个‘自然界一切生物,皆有灵性’的信念,是作者的信念,也是我的信念。其实,这应该是每个人的信念。要知道,有些事情,对你说可能只是举手之劳,却可主宰其他人的一切,就像作者主宰河蚌的生命一样。




后记:幼倩,不好意思,没得你的同意就转载你的文章。但你也不要怪我,谁叫你写得这样好。愿快乐的人,得到分享,让你和我一样。

清诵野风中

16 条评论:

老贤 说...

这是看那么久游记以来,最深奥的一篇了。
但我喜欢,的确给了我很大启示。

sherilyn 说...

让人读了会想一想,然后细嚼里面的意思,
写作功夫好深啊!

KC 说...

大地万物息息相关。真的希望更多人能了解。有时一个人的力量,是举足轻重的。
作者写得超好。很有画面,很有意境。希望你的游记也会越写越棒啦。出书了记得送我们一人一本。

JoEy 说...

令人深思的游记。。

YH 说...

老贤:我个人也很喜欢,所以在这里跟你们分享。

sherilyn:是文中带出的讯息很好,让人深思。。。

KC:我也是那么认为。得空去她的部落看看,有很多不错的文章。
*出书?哈哈,我还未到班:-)*

YH 说...

joey:以后去拍莲花时记得顺便去放生:)

WAI 说...

‘一花一草木,一叶一如来’万千世界里面,每一日的所见所闻,都是一种生活的哲理。即使小如花,薄如叶,是否洞察玄机,视乎自己的造化。

长期活于俗世,即使心灵无比纯洁,也会偶尔动起了欲念。对不?

因为大家都是寻常人!

我更卑微......我是无谓人。

tara 说...

謝謝你啊 YH。。。
我剛帖上原版 -長氣版。請多指點 :)

gRace 说...

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事情会被感动,抛开感动!这些体验更需要的是化为行动!:D

PS:她的部落格连接是什么?

YH 说...

wai: 虽然我很卑微,但有时候我也是很重要的。。哈哈!

tara:还是那一句:谢谢分享,期待你的部落格更新,别让我们久等了!

阿米娜:你也是,别只顾着拍莲花。。哈哈!
*你真是有眼不识泰山,你楼上那个仙子就是了。她的部落格链接就在文章的尾端。

WAI 说...

这位脑科医生在他的小天地里展现了他的调皮。
呵呵呵呵......

无可否认,你很重要,不过大家都不希望让你的医术施展在他们的脑袋上。哈哈哈哈.....

gRace 说...

你别小看莲花,只要用心观察莲花的她已经可以述说人生的真善美!:D

啦啦仔 说...

的确是好文字,(就像你的文字)好的游记很难找,谢谢推荐。BTW 她的部落格是什么?:-)

YH 说...

wai:那是迟早的事。。哈哈!

阿米娜:这个我说不过你,因为你是拍莲花的专家。

啦啦:她的部落格链接在文章的下端。
*还有,我的游记,是最不像游记的游记,是写来自爽的*

恩妮 说...

她是美女兼才女。

YH 说...

的确是才女;改天看过后才跟你讲是不是美女。。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