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

蓝色多瑙河

夜晚的蓝色多瑙河,绚烂而安静。


前文:Cheers Budapest!
话说我的布达佩斯第一天,就喝醉了,醉得连多瑙河是什么样子都记不得了。 第二天才想起朋友托我,来到布达佩斯记得帮她去看看,熊天平的蓝色多瑙河到底有多蓝。美丽的多瑙河,让我想起的不是熊天平的爱情多瑙河,而是多年前看过的一部电影布达佩斯之恋(Gloomy Sunday)


虽然是N年前的电影了,但是电影情节却依然清晰,当年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至今依然能感受到电影的震撼。电影讲述布达佩斯的一个餐馆里,美丽动人的伊洛娜,同时被三个男 人深爱着。一个是餐厅老板,一个是钢琴师,一个是德国的流浪少年。钢琴师为她而情迷意乱,向她展开了激烈的追求,还为她写了一首绝世之作《忧郁星期天》。帅气的餐厅老板则爱得比较含蓄,是那种在背后默默支持她的爱。至于流浪少年,则爱得很疯狂,几乎一见到伊洛娜就情迷意乱,一开始便展开疯狂的追求。最后更因求爱被拒,而跳下多瑙河自尽。可惜贱男自杀不遂,多年后满腔恨意的他成了风光无限的军官,还带着蓄谋已久的复仇计划来到伊洛娜身边,慢慢地折磨伊洛娜。两个深爱伊洛娜的男人为了美人而牺牲了。。。。
这是一部很凄美的片子,看过后没人会忘记忧郁星期天-Gloomy Sunday"这首经典的电影主题曲(此曲当年被列为年度忧郁曲,最后却因太多人听后自杀身亡,而被列为禁曲)。



N年后的我,终于来到了多瑙河,虽然没在多瑙河河畔看到伊洛娜这美丽尤物,却莫名其妙地爱上了和伊洛娜一样凄美的蓝色多瑙河。


渔夫堡上看到了多瑙河另一种的美丽
多瑙河就像伊洛娜一样美丽且迷人。
当地人说,只有幸运的人才能看到呈蓝色的多瑙河,你看我多幸运。







*很奇怪的,我喜欢的三个城市,都有着一条美丽的河。
布拉格有着美丽的维尔塔瓦河,翡冷翠有诗情画意的阿尔诺河,布达佩斯也有一条浪漫的蓝色多瑙河(Danune River)。
我是先是爱上河,还是爱上那美丽的城市。我想美丽就是美丽,其他的说什么都不重要了。


19 条评论:

匿名 说...

爱情多瑙河真的很好听,很久没听了:P
言西

比比 说...

看过Gloomy Sunday这部戏,看完后的心情果然变得很gloomy><

WAI 说...

我相信命中注定,冥冥中的安排残留了多少无奈。
听说只有幸运的人才能看见蓝色的多瑙河,相信我应该不会有这个机会。不是幸福离我太远,而是明明它已走到我的身边,可惜现实条件阻挡了前进的脚步。
现实也好,电影情节应引人入胜也好,美丽的蓝色的多瑙河,谁又会有兴趣去寻找它里边的生与死,假或真!

Woon Mei 说...

阳光普照的布达佩斯与多瑙河,真的很美。可怜我竟然看不到蓝色的多瑙河。在布达佩斯的那几天,都在上网听着熊天平的[蓝色多瑙河]。

JoEy 说...

蓝色多瑙河感觉上变成很凄凉了。。。

新怡 说...

怎么近,却又那么远的!
明年夏天,用完所有的假期欧洲走透透!

YH 说...

言西:我也是好久没听了。

比比:所以还是不要看好:-)

wai:其实我不相信那些当地人的传言。不过多瑙河很漂亮却是真的!

woon mei:你享受的应该是下雨天的布达佩斯吧?哈哈,可以睡午觉的布达佩斯也蛮不错的啦。

joey: 为什么呢?

新怡:记得不要漏掉这三条河!

墨鱼 说...

蓝色多瑙河浪漫凄美,也许是这样,所以容易让人情迷一辈子,但又抓不住永恒,就像爱情,深陷,欲又难以抓摸。

老贤 说...

冷色多瑙河,的确多了一份寂寞。
那时的你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的确让我想起熊天平的爱情多瑙河。:)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多瑙河是我第一个认识的河。
查了字典才知道Danube是一条河,原来这好听浪漫著名的曲子是在讲述这条河。
也认识了Johann Strauss这个最伟大的Waltz Composer.
Blue Danube 是多少人的梦想?
这首曲子是我心目中的多瑙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CTYymbbEL4&feature=BFa&list=PL63E391F209D092A6&lf=rellist

小嗄 ♥ 说...

日后如果有人问我多瑙河时我第一个印象一定是想到你如今所讲的这深刻电影故事情节..

读完了你写的电影故事大冈和看了那第一张迷人浪漫蓝色的照片后,好像整个人的思索被投入去了呐~ 哇...我可不要听那忧郁曲>"<禁禁禁, 哈哈XD XD

YH 说...

老贤:那时心情很平静,好像和尚坐禅一样,什么都没想。

墨鱼:多瑙河这个名字取得好,单听名字就感觉它很凄美了。。。

SY:这首自杀曲还是不要听太多好:)
*印象中翻唱得最好的是我的偶像sarah mclachlan*

Lorri:很不错的电影(虽然节奏慢了一些些),不过还是应该找来看。

YH 说...

老贤:那时心情很平静,好像和尚坐禅一样,什么都没想。

墨鱼:多瑙河这个名字取得好,单听名字就感觉它很凄美了。。。

SY:这首自杀曲还是不要听太多好:)
*印象中翻唱得最好的是我的偶像sarah mclachlan*

Lorri:很不错的电影(虽然节奏慢了一些些),不过还是应该找来看。

棠子 说...

第一张照片的蓝加上那点点金黄,好漂亮。

棠子 说...

第一张照片的蓝加上那点点金黄,好漂亮。

古克石の屋 说...

你拍照也超棒的。可以去参赛了。。。。

YH 说...

棠子:因为我幸运,三天都看到蓝色的多瑙河。。哈哈!

石克石:我还不够班:-)

gracefam 说...

原来,真的有这样的蓝色多瑙河,真的很美。

VIVIAN@BOON 说...

你好。在《吃风》读了你的布达佩斯之恋,再找到你的部落格。谢谢你让我看见它的美丽。新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