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10月25日星期二

秋天的配乐

这几天都在下雨,雨天的慵懒下午,我放弃了电影院一大堆的新戏,选择了重看这部1987年的电影。多年后重看,电影还是一样好看,撇开美丽的钟楚红和迷人的纽约秋色不谈,这次让我发现的,是周润发追着钟楚红的车时,不断重复的电影配乐。一段短短的旋律,就这样不断的重复,淡淡的愁,无尽伤感。。。。

就是这一段

经典的Ending
感觉这些N年前电影,比起现在的新电影,好看多了。

19 条评论:

WAI 说...

《秋天的童话》--最动人。
我心中永远的女神--钟楚红:)
我心中最佳男主角--周润发:)
P/S:不过当年,他并没有这出电影角色获奖。

WAI 说...

博主周游列国,我想问一问你,那一座海上餐厅--Sampan真的存在吗?

老顏 说...

无尽惆怅。那年代的电影,就《秋天的童话》和《双城故事》让我一听电影配乐就醉了

老顏 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N68m276grw&feature=related

YH 说...

wai: 是的,他们的演技,实在是太。好。了。
可惜当年这种‘商业片’是很难得奖的。纽约嘛,我还没去过,到时去了再跟你说。

老颜:当年太小了,还不懂得欣赏电影配乐,只知道红姑在剧中哼了一首动听的曲子,现在才发现,电影配乐真的很好听,简直把整个戏味带出来了。

KC 说...

四分钟无对白的演技,加上这带出整个惆怅味道的配乐。。。只能说,爱,让人欢喜让人愁。

《旅游玩家》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恩妮 说...

美丽性感的红姑,她也是永远的

YH 说...

KC:那是老卢制作的电影配乐,听了真的很惆怅。。。

恩妮:当林青霞等美女开始变成安蒂的时候,红姑却越来越有韵味。可惜她不恋战了。

WAI 说...

我很庆幸自己生于八十年代,因为我可以感受那个时代香港电影以及乐坛百花齐放的景象。
无论电影、电视以及音乐绝对时空前成功,虽然非绝后,但我相信已经难以超越了。

个人品味推荐......

电影:《神奇两女侠》、《笼民》、《谁可相依》、《双城故事》、《爱在他乡的季节》、《客途秋恨》、《最爱》、《八两金》等等。

如今风光不再。

匿名 说...

YH 紐約是個很矛盾的城市,她很繁榮很先進,同時也很骯髒。秋天的紐約充滿色彩,坐在中央公園消磨一個下午是人生一大享受!冬天的紐約大雪紛飛,煞是好看!!(有興趣可以問 carmen ml,她在紐約呆過9個月)

言西

sherilyn 说...

好久没看电影了,应该是好久都没能看套能触动人心的电影。你提醒了我,是时候该看回这些旧戏了!

小妹 说...

第一个影片的最后那幕是布鲁克林桥,情人拍拖的好地方。

小嗄 ♥ 说...

你真的那么感性么?哈哈哈哈哈哈XD XD

YH 说...

wai:我喜欢《神奇两女侠》。。哈哈!

言西:老实说,我对纽约没有什么憧憬,只是电影真的把纽约拍得很美。
(许多西方城市都是很肮脏的,见怪不怪了:)

sherilyn:那就‘啦啦声’去找来看吧!

小妹:原来如此,怪不得如此浪漫。

Lorri:我是性感,不是感性LOL。。。哈哈哈!

WAI 说...

说真的我一直很欣赏DoDo姐的演技。

YuHeng 说...

这部电影一直又一直的在电视台重播,我也一次又一次的重看。
第一次看的时候在小学,看的懵懵懂懂但却很喜欢。
接下来,当渐渐有年纪的时候,再看回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很巧的,两个星期前我又重看了这部电影。有的还是满满的惆怅。
哈哈,我是咖喱鱼丸,也叫YH。不同的是,我是YH Yap。
来访很多次了,这是第一次留言。你好!

YH 说...

WAI:最爱她的‘表姐,你好野’系列!

鱼丸:YH,哈哈,还是喜欢叫你鱼丸多一点!是的,同样的电影,却能看出不一样的感觉,不懂是心态改变了,还是老了。这就是我爱重看旧戏的原因。

还有,以后不要潜水了,大家来交流交流一下,才热闹!

gracefam 说...

这么旧的电影,我也好想再看一遍,但是,我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