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10月26日星期三

槭树下的家


我那时候心里只有这一个快乐的念头;我没有什么远大的志向,更不认为我能有些什么贡献,我想回来的原因其实是非常自私的,流浪了那么多年,终于发现,这里才是我唯一的家。我只想回到这个对自己是那样熟悉和那样亲切的环境里,在和自己极为相似的人群里停留下来,才能够安心地去生活,安心地去爱与被爱。


所以,这个槭树下的家,就该是我多年来所渴望着的那一个了吧。不过是一栋普普通通的平房,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不过种了一些常见的花草树木。春去秋来,岁月不断地重复着同样的变化,而在这些极有规律的变化之中,树越长越高,我才发现,原来平凡的人生里竟然有着极丰盈的美,取之不尽,用之不竭,我的心中因而常常充满了感动与感谢。


 席慕容






话说那天去sg puyu吹风,老实说,有一点失望(其实是很多点),原来sg puyu是没有sungai的。而且,sg puyu的稻田就像小花园那样,被四周围的住宅区给围住了。左看右看都不象阿牛歌中的sg puyu。可能阿牛太久没回家了吧。隔天的我,带着对sg puyu的失望,有去家附近看稻田了。看着一望无际的稻田,一片绿油油的,才发现最漂亮的稻田就在我家附近。


个人很喜欢席慕容的槭树下的家,记得几天前和室友去逛书店,室友向我极力推荐席慕容的书,她不知道,我喜欢席慕容已经是多年前的事了。至于这首歌,也是多年前就喜欢的歌了,只是最近看电影时又给我听到了。电影拍得好是人人皆知的,而导演慧眼选了这首阿乐斯的好歌来当电影开幕曲,才真真叫我刮目相看。




前文:要做一棵树

28 条评论:

Jason说走就走 说...

欲求不满的医生,结果回到自个儿的地方,找回了心中的那个家。

AliVe 说...

有些地方喜欢了已久,有些歌也爱了很久,几年过去了,感觉依旧。

小莊 说...

low-kun 啊,你怎么会以为北海一带有一望无际的稻田可看的呀!

要看稻田就在 bumbung lima 到 kepala batas 那一段,要不就去 Pinang Tunggal, 恩妮外婆家那里啦。

YH 说...

jason: 回去再跟你们讲sg puyu的趣事。是的,sg puyu,没有河,也没有ikan puyu。

Alive:那天我在戏院有被吓到。

小莊 :我被阿牛骗了好多年!好的,找一天要去Pinang Tunggal看看,那儿的稻田有我家的美吗?
*不过Pinang Tunggal到底在那里?

小河 说...

Sungai Dua 的稻田也不错,有图为证 http://blueriver123.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html 以前这儿的稻田更大片,后来稻田中央建了南北大道,稻田变成了两小片。

KC 说...

Real Steel开场的音乐!哇谢谢分享!你对歌果然很神。以后再借(CD)再励!

我有两本席慕容诗集。可以借你啦。如果你对诗有兴趣的话。她的三言两语真的很能带人进入意境!

小妹 说...

YH: 席慕容的诗歌浅白易懂,尤其是情诗更是表达了恋人的心坎里的话。你也可以读读叶慈的诗,很有意境的作品。
照片很漂亮,在哪里拍的?12月会北上吉打看稻田,登麒说他不知道哪里有美丽的稻田,有什么好介绍吗?
CARMEN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Real Steel开场的音乐!哇谢谢分享!一幕幕的场景又浮现在脑海~~~

YH 说...

小河:其实sg dua的稻田真的很漂亮(每次驾车经过highway时都会看到),南北大道让更多人见证了它的美!

KC:那我要去找找先,早知道上次看到sgd2的alexi's CD时买一张给你。
*希望还没被人买走;还有,改天借我那些书。

小妹:dengqi肯定懂的。这是我家附近拍的。12月的稻田是金黄色的,应该会很美。

其实没有指定地点的,只要在吉打,从sg petani北上时,出pendang的highway exit,然后自行驱车到这些小甘榜,如kota sarang semut,yan,kangkong etc,重点是要走旧路,然后在随便选任何一条小路/或红泥路,沿着稻田走,边走边拍

YH 说...

chester:你也被atom迷住了,是吗?

润筠 说...

我上回在适耕莊和吉打只看到燒成一片黑的稻田><

謝謝分享席慕容的這一段文字,好喜歡!

小嗄 ♥ 说...

受骗的结局就是酱~还我们几个还兴奋的期待,真实地~
还痛恨加悲哀的回忆历历不忘。。
庆幸的是我的大头鬼还活着,它还活着,电池也活着,呵呵:)
还有不要乱乱讲sg puyu的隋事给大众听吖>"<

小嗄 ♥ 说...

对了,忘了说:[妒忌你之后回老家拍下的这稻田之画,还漂亮!!]

tara 说...

好美,靜謐的美。配文絕佳。 從未北上和,不知有此佳境 ~.~

小莊 说...

Pinang Tunggal 在威北,你来,我带你去!

YH 说...

润筠:席慕容的这篇,我时不时都会拿来看,越看越爱。

Lorri:大头鬼大命不死,以后更要小心保护它了。好啦,最多以后带你们去。

tara:北上不只有美景,还有许多你的好朋友,找一天北上找我们喝茶!

小莊:你在鸟不生蛋的地方,怎样带我去?算了,改天叫恩妮带我去:-)

恩妮 说...

Pinang Tunggal在威北和SP中間,以前看過很多稻草田,但我覺得沒有你家的漂亮和寬大。PinangTunggal我最喜歡的是那座火車鉄橋,很復古的。

恩妮 说...

我有幸和席慕容見過一面,還有張合照呢!
就是喜歡她簡單美麗的文字,感性和親和。

YH 说...

恩妮:下次真的要去那铁桥看看。
*下次你出新书可以找席慕容来帮你写序了

sherilyn 说...

你家乡的稻田真的很美,下回相聚就去你家嘛。
其实槟岛Balik Pulau的很不错下!

gRace 说...

多年前在吉打看过一望无际的稻田景色,很怀念那种关阔的感觉~:D

想象开着车自由自在行驶在一望无际的稻田,然后一边听这首歌的画面。哈哈...棒!(有real steel开场的feel)

JoEy 说...

稻田应该有季节的吧?
难道北马的稻田收割时间都不一样?

mj 说...

十二月有个悠长假期,正打算北上然后到东海岸走透透。你镜头下的稻田实在太美了。单看照片就让人念念不忘。希望到时选对季节。

YH 说...

sherilyn:我对balik pulau的榴莲比较有兴趣。。哈哈!

米娜:走遍了各州,个人认为有两个地方的稻田是最美最淳朴的,第一个是我老家吉打,第二个是吉兰丹(它的稻田更淳朴)。
还有,踏脚车会比驾车更有feel!

joey:是的,稻田耕种是有季节的。可是一些小型的稻田,例如sg puyu的,应该就没有跟了(乱乱种。。哈哈)

MJ:12月是接近稻米成熟时,应该是深绿色或金黄色的。不过12月初好想是雨季:)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啊啊啊 我刚才才看完Real Steel 现在又听到这首歌原来在这里!!
谢谢,真的太太太好听了!!!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Pinang Tunggal 我有幸去过一次,那时候只是一片泥泞地。现在听说很漂亮了。

YH 说...

sy:阿乐斯的这首歌是不是很好听?看来我又有新目标了-pinang tunggal!

gracefam 说...

我好喜欢这绿油油的稻田,看了就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