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10月30日星期日

天后。传奇

她,美丽依旧,魅力也依旧
现在还很清楚地记得第一次听到这首歌时,是在补习中心楼下的唱片行,那时听了很想马上把卡带买回家,可惜口袋的钱只够我还补习费,那时还要求唱片老板重播歌曲N次给我听,听到忘了当天是要去补习,而不是去逛唱片行的。第一次听到这首矜持,我和那陪我旷补习班的朋友都呆住了。心里在想,世上怎么能有这么好听的声音,干干净净的,飘渺的,渗到你的心里的,让你忘记了整个世界的存在,也让我忘了补习班的存在。几年过后,那时应该是大学一年级了,拿了林叔叔给我读书的零用钱,买了一张她在武吉加里体育馆演唱会的票,是最便宜的那种,坐得离她好远好远,远到王菲只有小蚂蚁那样大,尽管如此,至今依然清楚的记得她的那场演出,怎么说那可是我人生第一场的演唱会,从头到尾我都是处于惊吓当中,惊吓于她那干净飘渺的声音,那时候还以为演唱会的歌手都不讲话的。十几年后的今天,再次见识了她的风采,这次的王菲不再像小蚂蚁一样大了(这次有小白兔那样大),王菲还是王菲,没有致谢词,没有安歌,连Bye-bye也没说就跑下台了;而我,还是和以前一样的,被她那飘渺干净的声音吓到了。

十几年就这样过去了,什么都变了,只有她的声音没变,对她的喜爱亦没变。感谢王菲,是她的歌声,让我感恩世上还有这么美好的东西。

当年在唱片行听到的就是这一首

 
很遗憾的,她昨晚没唱这首执迷不悔,
只好在网上找来听听。

沉寂了许多年,多年后的她复出翻唱了一首惊为天人的传奇,
她可能自己也不知道,她已经成了一个传奇。

33 条评论:

Jason说走就走 说...

天上人间最值得歌颂的是就是王菲的出现,

也是因为有王菲,音乐界才会变得闹哄哄,

天大地大,王菲这般仙女比你想像中朦胧,

天籁的声音不是欺哄,但愿我们都听得懂。

小时后,我姐每天都开《暗涌》,让我莫名喜欢上一首我听不懂的广东的歌曲,说不上沦陷王菲,但这个天后的许多歌曲,的确陪伴了我长大。

你的童年有王菲,我也有,可是她依旧年轻。

mj 说...

哎,我这几天都很懊恼我自己没有当机立断买下那张超出我预算的票。从她一出道的广东歌就听起了。最吓着我的是那一句
“思念是一种很玄的东西,如影随行”。
这一次错过了,真的会很遗憾。
世界上有没有神仙婆婆会把我变进现场?大马场倒数六天。

阿猫 说...

王菲。。。永远的天后。。。永远的传奇。。。

YH 说...

jason:为什么你听的是暗涌,唱的却是人间?我听她的歌时应该是中学form 1。你应该是幼稚园吧。。哈哈!

MJ: 我和你一样,从王靖雯就开始听到她变王菲。
不要让后悔变成遗憾,快快上网买一张黄牛票吧。要不然‘后悔’会永远与你‘如影随行’。

阿猫:是的。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那年我第一次认识她是5年纪的时候,听了一首 闷 就爱得不得了。

目前最最最爱的是 传奇。

JoEy 说...

我的年代听到的是”梦中人“, 她退出之前有张精选集四张CD, 后来发现她的歌好听的还真多。。

TJ 德裕 说...

jason, 可见YH真的老你许多许多。哈哈。

我还记得有一次一位无知的记者问她离婚的事情。 她的回答是: 这与你有什么关系。
好酷。 i like it.

还有最近陈奕迅演唱会成功请了她, 只唱合唱, 没有其他交流了。 又酷了一次。

calvin_y 说...

小兔般大的票也不便宜喔。下次就真人一般大了。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最爱"天空"这专辑,每一首都非常好听。没得去看她的演唱会,可惜啊!

老贤 说...

哈哈哈,矜持是我最爱的一首歌。
记得在中学时期,几乎陪伴着我入睡。
那时拥有的卡带已坏了,但最终在HMV把CD给买回来,因为那张天空专辑,超级值得珍藏。:)
羡慕你观看了天后的演唱会,天籁之声。。。。。

YH 说...

SY: 其实她以前的歌更好听,闷那张专辑起就没那么好听了。

JoEy :原来你是梦中人那个年代,还以为你是因为邓丽君而认识她的。。哈哈。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她的精选辑,因为很多好听的歌都是非主打歌。

Mr Q: 学到了。酱以后你问我什么我都可以说:‘这与你有什么关系。’

calvin:老实说,我对看演唱会从来都不吝色的。还有,这边没有什么好,唯一好的就是很多演唱会。看得我好开心!

YH 说...

老贤& chester:天空也是我最喜欢的专辑。听到连CD都不见了,不过现在还能很清楚地告诉你,矜持是第几首,影子是第几首。

现在应该是做不出这种专辑了,不只是制作人离世了,而是王菲已做不回当时的王菲了。

*老贤,可以烧一张给CD我吗?

老贤 说...

还有,最特别的是,这专辑都是两个字的歌名。
抱歉,CD在阿莲家中,加上我没有burner,所以待阿莲回来后,我把CD借给你。

TJ 德裕 说...

YH 这一句话我会比较常用。

老贤, 我也要, UPLOAD 可不可以。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YH, 你要知道我们的年代差那么远那!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不太会分她的前期后期,对我说首首都那么动听!
老贤,我也要!烧好了我可以叫Delivery去你家拿。等不及了!

匿名 说...

这是昨天在新加坡演唱会心情分享吗?
这是我看到这标题后第一个直接反应。。

应该会有好多好多歌迷期待她,将来临的星期天,
王菲的演唱会,你还会出席吗?

谢谢你的分享。

Herman T 说...

你看了演唱会吗?我也好后悔没买到马来西亚的票!气死了

YH 说...

老贤:叫阿莲烧一张给我就可以了。。哈哈!

Mr Q & SY:你们上youtube听就可以了。不要麻烦贤弟。

Anonymous:我没有这样多闲。一场就够了。
*下次请留下名号。

Herman:不要浆气。还可以上网买黄牛票:)
是的,刚看了她的演唱会。

bee 说...

“矜持”,也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之一啊!非常怀念当初喜欢听这首歌的那个时期咯!时间过得太过了,十多年就这样过去了。哈!

匿名 说...

棋子最能表達女人的心聲,尤其是沒有回報的愛情!!從天空這專輯開始認識她。

言西

mj 说...

OMG, 你太可恶了。 我不要后悔和遗憾从此如影随行。黄牛票行得通吗?!!! 这让我好挣扎。

gRace 说...

很cool的一名天后,我比较喜欢他早期唱歌的方式!:D

TJ 德裕 说...

老贤, 你几时被人收做弟弟的?

啦啦仔 说...

我非常超级无敌十分霹雳极度劲抽特别嫉妒你呀!!!!!王菲演唱会。。。。呜呜。。。为什么那么贵。。。。

kh 说...

之前错过武吉加里体育馆演唱会,下星期我与王菲有约,还是在武吉加里体育馆,这一次一定要听个够!!

YH 说...

bee: 是的,就这样跨越一个时代了。现在还清楚的记得,听天空是我在做什么,听约定是我在那里,听誓言时。。。

言西:棋子也算是她的代表作之一,但我还是喜欢这首矜持。

mj: 我是过来人。所以不想你也被她‘如影随行’。买黄牛要看运气,上网找找看吧。

米娜:她自从生小孩后变转换唱腔了。是的,我也是比较喜欢天空时的风格。

TJ:‘这与你有什么关系。’

啦啦:价格的确被炒高了。不过为了天后,还是值得的啦!

kh:先知会你,她好多经典歌曲都没唱。不过还是很好看。

恩妮 说...

天后台上的光芒和台下的掌声都是太多不为人知的努力换来的。

说...

都好听!怎没人提容易受伤的女人?是这首歌而认识王菲的。。

TJ 德裕 说...

yh 又没问你, 管你屁事。
优雅一点讲:这与你有什么关系。

gracefam 说...

我也是好喜欢【传奇】这首歌,不管是王菲还是周华健,我总是百听不厌。第一次听到王菲的【天空】就有很想哭的感觉,后来,再也没有听过一个歌手,可以唱出那种感觉了。

YH 说...

ernie:你是不是也感同身受?

祥:因为那首歌太sad了。被我band掉。。。哈哈

gracefam:可惜她那晚也没有唱:(
是的,她的天空,唱得实在是太好了!

ccc 说...

惊"吓"?

光.軍 说...

Hi YH, "矜持"是一首沒派台的好歌, 由這歌開始便喜歡了王靖雯是多麼的好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