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11月16日星期三

遇见生命2-遇见Maria



看到一篇关于World Hunger Fund的部落格,里边有个美丽的短片-‘遇见玛利亚’。很喜欢这个短片,喜欢短片的音乐,喜欢看玛利亚的微笑,更喜欢玛丽亚吃饭的样子。原来吃饭是可以那么美丽和欢悦的。一种简单的快乐,可惜我们都忘了。玛利亚细嚼着米饭,拨弄一下被微风吹乱的头发来,吃着吃着,她笑了,笑得好美,有如小天使一样。看到玛丽亚笑了,我也笑了。


World Hunger Fund在番薯国并不活跃,真正活跃的,应该是World Vision他们这几年来的成绩,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最近World Vision还有了个新口号,叫做 "We see change. What do you see?" 。是的,这几年来他们的确是看到了孩子的改变,而你,看到的又是什么?


等一下用餐时,就认真地想一下这个问题:你想看到的,是挨饿的玛利亚?还是微笑的玛利亚?你自己来决定。


当三餐都成问题的时候,其他问题,就不是问题了
这个的眼神很彷徨(摄于腼腆国)
摄于mozambigue
这个现在已成回忆了(摄于牧人天主医院)

相关文章

35 条评论:

恩妮 说...

我常常觉得吃饭就是简单快乐的事。
很喜欢那个牧人医院的小小孩,那大手牵的小小手,对比那么强烈。

YH 说...

那个大手比较美。

YH 说...

我曾经也觉得吃饭就是件简单快乐的事。
现在却好像失去了味觉似的,只是为了吃饭而吃饭。
我要去找回我的味觉了。

eleven 说...

越简单的事越容易被忽略,这是人的惯性。
还记得有一整個月午餐在FB寫上能吃到飯的感覺,真TMD好幸福。。。。。

有誰知道那是我餓了整個晚上後的第一頓米飯。。。
能不幸福嗎?

恩妮 说...

我是到了很大很大以后才懂得珍惜和感恩,所以才懂得无论吃什么都觉得快乐道理。

啦啦仔 说...

明年会出走,不知道会不会去到非洲,一直在想要纯粹去背包,还是要付出一些什么,内心却觉得自己好迂腐。。。唉

Joelyn 说...

看了這些小孩很心疼。。。

Chree Yee 说...

大小手那張真有感覺,多讚一次 ^^

館長《志強 cK》 说...

的確, 我們忘了很多初衷, 忘了當初純純的快樂, 忘了許多, 忘了自我.

感謝你讓忘了初衷的我, 開始思考那初衷, 那吃飯單純的快樂到底去了那裏.

匿名 说...

也许我们都忘了那个最单纯最纯真的自己。
就像小时候那个可以大声笑,大声哭的自己。

大手拉小手那张很感动。


sy

YH 说...

Eleven:那时在非洲,医院每天为我们准备了简单的食物,那时候的确吃到了食物的温暖,因为那些都是他们有限的食物,是他们都舍不得吃的食物。

恩妮:这个算是返璞归真,还是后知后觉?:)

啦啦:其实都可以。我也有同样的矛盾。自己知道3年后会去了。现在又好像等不及想明年来个短暂非洲行。
无论如何,去!去!去!

joelyn:记得去support一下world vision!

琪艺:那我就多谢你一次。

馆长:那我们就一起去寻找当初的快乐和味道吧。。哈哈!

YH 说...

sy:谢谢!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好喜欢这个clip,那音乐,那微笑,那享受食物的模样。

我总是贪方便和懒惰洗刷就随随便便吃。
用感恩的心做的食物可以吃出最美味的味道。

老贤 说...

从感性角度去看了这片段,我笑了,谢谢你。

但从现实角度去看,我相信这句话:“hungry man is angry man"。
不希望再有任何暴力示威再发生。

也希望类似这样基金,可以把富贫拉得更近

小妹 说...

每次看见喜宴上倒掉的食物或是学生们浪费碗中的食物就觉得很心疼。在world vision助养小孩不知不觉已经十一年了,每个月的那一点小钱也许吃顿饭就没了,但是对贫苦地区的小孩来说却是那么的需要,希望大家付出那一点点帮助他们摆脱贫困。世界充满爱和希望:P

JoEy 说...

吃饭现在对某些人来说好像已经变成不单单是填饱肚子了那么简单了, 要情调,要气氛。。

小时候那肚子饿了就吃饭的单纯好像离得很远很远。。

Joelyn 说...

很久以前領養過一個女兒,
最後因為失業而停止。。
打算等經濟好會再領養過:)

sherilyn 说...

这些照片又撩起了我那把非洲火!明年一定要成行了!
现在的我比较多粘妈妈的饭,那是感动快乐幸福的饭。

棠子 说...

人越大, 想的东西就越复杂。 短片上看到的是Maria单纯的快乐, 但是看着短片的我, 想到的却是她吃饱后接下来要走的路。

古克石の屋 说...

世界人口已经超过70亿,许多国家人民连基本的温饱都无法享有,富国人民还是依然毫无节制的浪费食物,真的可悲。

一个人...自由翱翔 说...

我也是世界宣明会的一分子.
让我再一次称赞那一张大手拉小手...

tcp 说...

很喜歡人物特寫
最後那張是你的手嗎?

giinfong 说...

所谓生命无take2!

calvin_y 说...

我只有两个字: 感动........

YH 说...

siang ying: 我们就是太幸福了,往往都忘了感恩和回馈!

老贤:这个世界是没有什么公平不公平的,别人的事我们管不着。但有些事,我们是管得着的,例如支持world vision。

小妹:那你有没有写信给你的‘孩子’?

joey:所以反过来说,他们是幸福的,起码他们很容易满足和快乐。

joelyn:你从没忘了回馈和感恩,那才是最重要的。

YH 说...

sherilyn:去!去!去!还记得带你那两个漂亮宝贝去。
不过非洲的大城市治安的确是很差。其他小地方其实还蛮安全的。

棠子:你也太‘林黛玉’(多愁善感)了吧。。哈哈。

石克石:这包括我们的蕃薯国(虽然它并不是有钱国)!
当一个人爬得越高,他往往都会把简单的快乐给忘了。

自由翱翔:以后有活动可以通知声,能的话我会尽可能参与。

tcp:是的。

giinfong:因为生命没有如果,别让生命留下遗憾。

calvin:是的,感动。。。。

小妹 说...

我的蒙古小女孩会常寄照片给我看,也等于是看着她长大:P
最后那张你的手这张有一点震撼,那个小baby好小好小一个,心疼。

KC 说...

肚子饿时能够填饱肚子,已经很幸福了。
看着照片里的笑容,心想,自己没这样笑,多久了。

匿名 说...

那小手怎么啦..?

winnie

YH 说...

小妹:我也有个小孩在缅甸,真的很可爱。

KC:多年后来非洲找我,我帮你找回当初的笑容。

winnie:那小孩一生下来就有爱滋了,现在已升天国了。

giinfong 说...

让我们为那个小孩祈祷,让他以后可以到一个很好家庭吧!

pc 说...

只想说,谢谢您的到访:)。
多一个管道,多一些领悟。我希望看到的,是微笑的玛利亚。
Wish you a good day.

向希 说...

關於用餐,是越吃越懂得珍惜。以前年少每天在家用餐,有時會埋怨媽媽煮的菜肴重復又重複,現在離鄉背井不能常常吃到媽媽煮的飯菜,自己煮的菜肴也會重復又重複,回家吃飯覺得媽媽煮甚麼都好吃。在外吃飯,則能吃多少便取都少,豆腐青菜也能飽,儘量不浪費食物。

照片中的拖鞋,大手和小小小手,都是感動。

YH 说...

giinfong: 祈祷之余也别忘了付诸祝福为行动 :-)

pc: 还是被你发现了。。哈哈!是我要谢谢你才对!
不好意思,在恩妮那边看到你这个post就很喜欢了。还没经过你同意就把你的blog给link在这边 :-)

向希:完全同意。游子通常都是离家后才发现妈妈住的菜是最好吃的。
*那只小小手现在已成绝响了,因为他已升天国了。。。

giinfong 说...

知道了!我经常帮助别人啊!可是就是不知道帮了谁。我的血不知道捐给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