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11月7日星期一

陈升,他还是来了


上个月和好友见面闲聊,
她是个超级奶茶迷。
她说,难得遇到我这个陈升迷,
想问问我:
为什么奶茶会喜欢那个其貌不扬,挺着个小肚腩的升哥?
我跟她说:
这个问题有够白痴的,这样简单的东西也不会,
你到底是不是女人来的?

可能她是非一般的女人吧。
不过我当时马上找到答案了。
答案就是:她根本不认识陈升。
我只是和她说:上youtube找来侯佩岑的访谈,你就会知道答案了。

结果她隔几天就传来简讯跟我说,她找到答案了。
她说,她看了那个访谈,
她说,如果有人能吹着口琴,
唱着‘然而’给她听,
跟她说"I want you freedom like a bird"。
她会马上答应嫁给他。

*再一次证明,女人是天下最善变的动物*

他问她想听什么歌?
她想都没想就说:风筝


 
陈升,他还是来了


这就是奶茶访谈时谈到的那场演唱会。
她说一开始他也不知道陈升会不会来,
她请了陈升好久好久,
陈升都没跟她说会不会来。
可是到最后,陈升还是来了。


看到升哥穿着西装,
从后台从容地走出来,
奶茶笑了。
笑得很美丽,
是少女娇羞的笑容。
难得看到奶茶笑得这样美丽。

很喜欢奶茶那时的表情,
那种喜悦,怎么说,
就是那种发自内心的。。。。




后记:
朋友跟我说,她最近都在听陈升,因为奶茶,她认识了陈升,也开始爱上了陈升(再一次证明,女人是善变的动物!)。她说,奶茶当年当过升哥的助理,当年就迷恋上这个老男人,那时候感觉奶茶唱的每一首歌,都是唱给陈升听的,包括这首为爱疯狂,“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我这样的为爱疯狂”(这个我就不懂,因为我对奶茶并不熟悉)。
她说陈升的歌,是少有她听到会掉泪的歌。这就是陈升,还以为他的歌专唱出男人的心声,原来女人听了也会掉泪。我想这就是陈升的魅力,不矫揉造作,也不虚以委蛇,把一切都看透了,也看淡了。这就是陈升的魅力所在。


走著走著,生命就流了出來。
又走著走著,靈魂就留了下來。
买了这张专辑要一年了,
现在才发现这首歌好好听。
原来我都是这样后知后觉的。

37 条评论:

Yew TW 说...

升迷报到!

恩妮 说...

我觉得奶茶当年期待陈升来,那心理面当然还有像小朋友在台上演出时希望父母就在台下一样,陈升是她的师傅,她能够站在舞台上,还是因为陈升.对陈升,她多了一种小女孩的迷恋.

恩妮 说...

当然,最重要的是,她俩有一种默契.是不用言语的.

YH 说...

Tungwei:你最多是No.2,No.1在这边。

恩妮:在升哥面前,她就是个小女孩。

棠子 说...

给我选,我也要陈升这样的男人啊! 真是魅力到不行。 那些胭脂味很重的请靠边站。

奶茶是幸福的, 有这样的师父。

匿名 说...

那个访问简直就是催泪。
在陈升面前,我想奶茶永远都想当个小女生。


SY

秀秀 说...

《桃色蛋白質》那個訪問真讓人感動到不行。
真的,如果有個男人對我唱《然而》,吹口琴給我聽。。。。我簡直會完全無法招架。哈。(我會想以《我願意》回應,哈哈哈。 :P )

陳昇真的超有魅力。:-)

Joelyn 说...

我也爱陈昇!每次唱K都点他的歌曲:)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我喜欢陈升但我更爱奶茶,超爱奶茶的!

陈升只能给温柔但不能给保障,不行。

小妹 说...

喜欢奶茶很多年,她是个很有才华很有气质的女生,但从没看过这个样子的她,在升哥面前完全像个小女生。陈升真的很懂生活,唱出人们不敢表现的一面!YH,快乐,感恩,谢谢分享~~

比比 说...

两位都是我欣赏的音乐人^^

说...

不算陈昇迷,唱K都不忘这首把悲伤留给自己,其他就只能听他吟唱或呢喃了。。。。。。哦不再让你孤单!

说...

其实我很喜欢陈升,很喜欢他那些直白的哼哼唱唱。深夜里静静的聆听,很容易触动自己深藏的情绪!!

小河 说...

我不算陈升迷,不过我觉得他的歌声很迷人,他是很有魅力的男人。

YH 说...

棠子:你是不是想说,如果有陈升的才华内敛,金城武的外貌的话,就更好了。。哈哈!

SY:是的,一个失控的访谈,不过我喜欢,因为太自然不造作了,一却都是那么的自然流露。

秀秀:那也要歌声有王菲的一半,要不然你的“升哥”会被你的“我愿意”吓跑。。哈哈

joelyn:通常都会点他那一首歌?

SY:你错了。他可是个专一的人。

YH 说...

小妹:是的。他是少有懂得生活的人。他写的书我更喜欢。

比比:那你一定很喜欢那个访谈。

一文:最近我也常听陈升。很奇怪的,以前没有这样喜欢他,现在反而越来越喜欢他的歌了,可能是人老了。

小河:慢慢听,你会越来越喜欢。

gRace 说...

还好最后奶茶还是找到自己的幸福了!:D

館長《志強 cK》 说...

升哥的歌,是要有經歷的人聽了才會覺得到味.

wenchin86 说...

他像红酒。静默,却让人醉。

YH 说...

阿米娜:你又怎么知道她现在是幸福的?

館長:原来我已升级成为有經歷的人了。

wenchin:那谁有是白酒?

匿名 说...

他俩的互动,好像比友情+亲情多了点什么,但却又比爱情少了点什么,惆怅啊~~~哦,第一次进来参观,很棒的部落。

匿名 说...

派写,忘了留名。楼上的是我,多多指教

Joelyn 说...

把悲伤留给自己-{最爱最爱的一首!}

北京一夜-{虽然每次都唱到青筋都浮出来了,喊到半死还是爱唱。。。呵呵:p}

別让我哭-"不瞭解自己 甘心做你的影子 就這樣緊緊而無助的跟隨著你"{很喜欢歌词里的这行...}

JoEy 说...

奶茶对陈升~有着那份情
陈升对奶茶~只是父女

mj 说...

看完那段访问了。奶茶说风筝的线还没有断,希望他能找到她时,我都哭成她那样了。深深的感受到她是多么希望放风筝的人不要放下她,可是你的升哥听了还是他那一派气定神若的样子,你的偶像真行。

gRace 说...

我是不知道啦,但是我觉得女人是不会选择一个让自己不幸福的人在一起的,特别是奶茶这样的女人及这样的年龄阶段得她!:D

小嗄 ♥ 说...

女人是善变的动物<< 你好像一次又一次的得罪女人乜,够力!你出门要小心咯~

奶茶是我读书时期最欣赏的本地女歌星,我喜欢她的全部歌曲!:)

老贤 说...

这片段之前我在FB看过了,奶茶对陈升很爱慕。

虽说女人善变,但一旦女人认定了,真的还蛮一心一意的。

KC 说...

一小时的访谈,一小时的泪!
爱上像陈升这样的男人,真的很难放开了。

Yew TW 说...

恭喜得奖!怎么没回去领奖啊?

YH 说...

匿名:我知道楼上的是你。不过你还是忘了留下名号。。。

joelyn:都是旧歌,新歌呢?

joey:这个只有当事人能回答。

mj:当然。都说是偶像了。。哈哈!

grace:你有怎么知道奶茶现在是幸福的?

Lori:因为我还知道,女人还是善忘的动物。。。哈哈!

YH 说...

老贤:原来你比女人更了解女人。

莲花:弄到你这朵莲花哭湿了了脸真的不好意思。不过有时哭一下也是好的,能促进新城代谢。

tung wei:最近太忙了。有点透不过气。
要恭喜的应该是你吧。gong xi gong xi!

mayysm 说...

我现在才看到。。。升哥未免太真,太狠了吧。。。 我泪都流了!!

小嗄 ♥ 说...

灵魂不散啊你!

匿名 说...

女人是善变的动物,这句我不尽然的认同,但是女人是善忘的,这句我举手举脚认同。我打完字后就立刻忘了留名,呵呵。在下曲雨,失礼了。

Joelyn 说...

没买他的Cd,都在网上download的。。。。
最爱就是这几首,其它没那么喜欢,是歌曲旋律吧。。。。
喜欢他的霸道+大男人吧。。。他的这些歌也陪伴了我许多年了。。。。

JohnB 说...

拜託一下內地的各位大哥...陳昇跟劉若英就只是師徒關係~~~為何各位可以想像的如此讓人噴飯呢???
我聽陳昇20年覺得各位應該把focus 放在他對土地對世界 對底層所想吶喊出來的聲音,而不是那些灑狗血的情歌.所以真的別再將陳昇及劉若英放在一塊了太無聊了.....這齣戲該落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