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11月12日星期六

有如荡漾在微风中的歌



许多人都以为,雷光夏是男的。我曾经也那么认为,还以为她是个帮人在幕后制作专辑或电影配乐,然后找个女的来伴唱。多年之后,当youtube开始盛行的时候,才发现原来雷光夏,是个女的。


喜欢她,其实也有好些年了。但唯一买过的专辑,就是那她的“我是雷光夏”。那可是N年前飞去台北买回来的。其他的专辑,不是不想买,而是在新马这一带根本没得买。多年之后,我也渐渐忘了那时候听雷光夏的甜美,不是因为我健忘,而是她太低调了。说实在的,比起张悬,陈绮贞,陈姗妮这些才女,她的声音一点也不逊色,甚至多了一份清新,还有一丝轻轻的忧伤,虽不主流,却很清新。感觉她的声音不是属于这个年代的,而是属于80年代的。甚至还有人说,雷光夏的声音,就像怀念青春的日记,能轻易的打动每个有故事的人。对于这样的形容,我是完全赞同的。


2012年1月29日,低调的雷光夏将破天荒的飞来新国,来分享她的音乐和文字。这种好康,我当然是不会放过的。上youtube找来许多雷光夏的歌来听,再次的听到了雷光夏清新的声音,也再次的重温当年的甜美。


第一首喜欢上的就是这首。
当年,觉得旋律很好听;现在,开始发现歌词的涵义。

乍听之下,还以为是齐豫。

电影我没看过,听说电影配乐还好过电影。
这是预料中的事。


十二月的阳光下 我转头看你的侧脸 
你的声音 有如荡漾在微风中的一首歌 
——雷光夏


16 条评论:

小妹 说...

很好听,声音很有磁性,谢谢分享!!

恩妮 说...

我喜歡她像詩的歌。
5或6年前朋友交了她一張專輯給我,聼聼就上癮了。不過那時真笨,竟忘了copy一份。呵呵

YH 说...

小妹:她的声音太美了。

恩妮:其实我最大的目的是想横扫她全部的cd回来。。哈哈

Knan 建楠 说...

好好听的声音, 很轻松的音乐~

也许曾听过, 但却不知是出自哪位音乐人...

sherilyn 说...

今晚发现一把好声,谢谢你!

Joelyn 说...

第一次听,好听!

月贝凡 说...

到此一游!

我有雷光夏所有的CD,是个不择不扣的雷迷,呵呵。

请问雷光夏是来马办音乐会吗?哪里可以知悉更多详情?先谢了!

对我而言。这真是个天大的喜讯!

YH 说...

建楠 :听了很平静。

sherilyn, Joelyn:每人给我介绍费一百块。哈哈

月贝凡:原来最好命的人是你。这种音乐会是不会在番薯国举行的,是在新国,1月29日,门票S$25。不要走宝了。
到是买不到她的CD的话,就要向你借了。

小T 说...

真的不來番薯囯,有點可惜....
從哪裏可以知道新囯1月29日音樂會詳情?
謝。

润筠 说...

很多人都曾经误会她是男生。

她的歌不止是好听,而且随着时间流淌,留下了无形不可磨灭的烙印。电影原声带很好听,提醒了我要收集她的专辑><

Joelyn 说...

100不给。。。
但给你她的CD。。。要不要?
哈哈哈,我可以叫台湾友人帮我买。。。
你要那一片?注明下。。。。呵呵
:)

小可 说...

像诗一样的歌,像歌一样的诗。

月贝凡 说...

哦,原来是在新国。。。恰好在农历新年期间。。。在挣扎着要否出席。。

你可以到台湾博客来网络书店邮购雷光夏的部分未绝版CD,价钱加了运费后还是挺合算的。网址如下:

http://search.books.com.tw/exep/prod_search.php?cat=AVA&key=%B9p%A5%FA%AEL

再不我也可以帮你拷贝一份,你若需要,就来信确定吧!我的电邮可在我的音乐部落格查询得到。

网址 :

http://yuebeifan.wordpress.com/

你似乎也很喜欢中文音乐,陈升亦是我的最爱之一。有空到“月贝凡的音乐日记”浏览浏览吧,呵呵。

YH 说...

小T:Here you are: http://www.sistic.com.sg/cms/events/index.html?contentCode=summer0112

润筠:你写出了我的心声,是的,完全认同。她的歌不止是好听,而且随着时间流淌,留下了无形不可磨灭的烙印。
你就好啦,天天在宝岛拾好康。

Joelyn:哈哈,谢了,暂时还不需要。我想她的音乐会应该会售卖她的cd。

小可:听起来就像有荡漾在微风中的歌。。。

月贝凡:这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切记切记不要错过了!特别是像你这种死忠歌迷。
我想在现场应该会买得到,买不到才邮购。“月贝凡的音乐日记”,我会去到访的。听歌可是我的专长,哈哈!

润筠 说...

謝謝你的認同。你也挺好的,新國也有好康給你拾嘛,那些便宜到笑的戰利品這裡可是找不到的。

tcp 说...

so far 雷光夏我最喜歡的是「原諒」
臉頰貼近月球--好棒的概念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