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似曾相识的罗马



有没有遇过这种景象,某个人,或某个地方,明明是第一次遇到,却偏偏好像在那里遇过一样。感觉那么熟悉,那么真实。罗马给我的,就是这种感觉。虽是初次到访,却有那种熟悉的感觉。


来到罗马,最期待的就是这个竞技场。多年前从小学课本看到竞技场的图片后,就好想好想去看一看它。所以这次来到罗马,当然不会放过它。我和友人还少有的买了入门票入场参观。我们选择了黄昏时段才买票进场。一是为了避开大批的人龙,二是可以在竞技场观赏罗马的日落。果然不出我们所料,黄昏的竞技场的确没有什么游客,我们只花了五分钟就买到票入场了。里头也是出奇的寂静,和平时的意大利很不一样。不知是游客们都走光了,还是门票太贵了(其实也不是很贵),里边尽是一片的寂静。


我和友人就像往常一样,很有默契的自走自的。我选择倚在梯级上,静静的欣赏它的古旧。澄净的天空就这样呈现在眼前,淡淡的蓝,蓝得让人沉醉。竞技场内一片谧静,静谧得连掠过的鸟儿声都听得到。看着看着,忽然觉得这个地方好熟悉,那是一种无法形容的感觉。接着,梯级下来了一位美貌妇人,问我可不可以帮她照个相,我说好啊。妇人于是摆了个姿势让我拍照,我的天啊,那个姿势,也太似曾相识了吧。。。。



入场时,已是近黄昏了
小妹妹,老娘可是有练过的
似曾相识的姿势
相似度是多少?
整理照片是才发现,旁边站了个俏女郎
黄昏时刻的竞技场是最美的
竞技场望出去,就是美丽的黄昏。



意大利 1

湖边有个美女

17 条评论:

小妹 说...

黄昏的竞技场真的很漂亮:P
最后一张的天空好赞:)

Joelyn 说...

惊叹!
拍摄得太漂亮了
脑海里就得个[美]字而已!
赞赞赞.......

sherilyn 说...

纽国的那个身体曲线比罗马的美多了啦!

老贤 说...

其实我想问你很久了的。
在那牛国做瑜珈的美女是何方神圣啊?

gRace 说...

我有,那时我在想应该是前世来过这里。哈哈...

CK Loh 说...

我喜歡羅馬的粗獷, 而且這些粗獷顯現在羅馬競技場裡面. 加了婦人的曲線, 展現了柔與剛的結合, 漂亮.

墨鱼 说...

你的前世是罗马人吧!? :-D

JoEy 说...

是Dejavu 吧!

Gr@c3 说...

nice view
nice pose
nice ... =)

月贝凡 说...

我也曾有过类似的经验。

第一次莅临,却似曾相识的场景。

还有一些很不可思议的梦境。梦里头的场景是那么的似曾相识。而这样的场景还无数次的出现在无数次的梦境里头,白思不得其解呀 。。。。。。。

天空里的一片云 说...

又翻回我的罗马假期。。。

啦啦仔 说...

我跟楼上的老贤一样。。。。请问那个美少妇是乜谁啊?。。。

YH 说...

小妹:老实说,我不喜欢意大利。但我喜欢这个colosseum。

Joelyn:是照片美,还是那个老娘很美。。哈哈

sherilyn:那当然,一个二十几岁,一个五十出头。等你五十岁时看你能不能keep到这样fit :)

老贤&啦啦:那个是我去爬Tongarilo山脉时遇到的美女。

grace:你的那个不一样,你的是中毒太深后产生的幻觉。。哈哈!

YH 说...

CK:意大利是个漂亮的地方,但游客太多了,是多到你会怕的那种,我喜欢它的古旧,讨厌它的吵杂。

墨鱼:我前世不是人 :)

Joey:pandai niah。。。连医学名词你也会。

grace3: thks x3

月贝凡:对医学来讲,je javu其实是病态的一种。但我觉得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chester: 我好像还没看过你的罗马游记。

giinfong 说...

实在是太美了!
不只是竞技场,那位少妇的姿势也很美!没有多少年的功夫,是摆不出来的!

daniel 说...

好美的羅馬假期。。。。。
充滿藝術氣息的都市。。。。

YH 说...

giinfong: 那少妇和美女的功力其实不相上下,都很美。

daniel:去吧。那儿真的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