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11月27日星期日

完美落地


昨天的金马奖把最佳原创歌曲颁给了‘翻滚吧,阿信’这部片后,网路上出现了许多为‘那些年’或胡夏打抱不平的评语。有些甚至把乱弹给弹的一文不值。我在想,这些人在弹着弹那的当儿,他们到底知不知道,谁是乱弹。答案其实呼之欲出了,因为听过陈泰翔的歌的人,会情不自禁的爱上他的。不信你也来听听看。

得奖歌曲,是不是很好听。
去年金马奖把奖杯颁给了岁月轻狂
让我感动了很久很久。
今年在把奖项颁给了陈泰翔
果然是好眼光。

我最喜欢的一首歌-绝口不再提
是不是很好听?

21 条评论:

TJ 德裕 说...

想不到你也喜欢乱弹。

喜欢自己喜欢的同时, 也喜欢别人喜欢的, 不是那么容易。
两个自己喜欢的, 要去取舍时, 心里更纠结。

向希 说...

我曾經有一張亂彈的CD,有一天它不見了,就是那些歌曲:良心,希望,寒風刺骨的思念...
阿翔的聲音有特色。我認不得他了,他得樣子變得好像喜多郎。

KC 说...

我不懂誰是亂彈,現在懂了。
聽了金馬獎的那首得獎歌,我只能說,這首歌很有味道。那些年是好聽,但感覺商業味道重了些。

匿名 说...

喜欢 ‘绝口不再提’。“为了你的笑容,不再提。。。” 好忧伤,却大爱无痕。静静的夜晚,静静地聆听。

WAI 说...

我个人就觉得,各有所好!
每个电影颁奖典礼都有其主旨,每一个奖项诞生必须符合当时评审的专业要求才顺理成章成为出线者。

最佳电影歌曲:

词曲配合电影故事背景和氛围
歌手的表演方式(味道)
歌曲附设在那一个段落出现等,都获奖的关键指标和考虑因素。
例子:林忆莲《愿》、梅艳芳《似是故人来》、张学友《如果.爱》等。不妨找来电影版本,细听之下就会将歌曲和电影融为一体。

纯属个人意见

YH 说...

mr Q:两个自己喜欢的,就两个都喜欢,为什么要取舍?

向希:我不是很喜欢他的摇滚,反而偏爱于他这种慢歌或慢性摇滚的歌曲。

kc:下次我们的城品订单就加上陈泰翔吧,哈哈!

静:是的。那一首歌,我特别喜欢,听了特别有味道。

wai:其实‘那些年’的电影主题曲我也是很喜欢,两个得奖我都会很高兴。
电影主题曲一直一来都是我的心头好(之前就写过了)。你的那首‘愿’,至今还是前所无敌 :-)
*当晚林忆莲的表演,真的是太赞了,只是造型差了一点*

TJ 德裕 说...

不是什么东西都可以兼得的嘛。

WAI 说...

《愿》不是我的:)
(莲姐确实过火了!当晚最喜欢舒淇。)

可能自小受八十至九十年代香港电影熏陶,我对电影歌曲很敏感。那些年的电影主题曲真的很赞。
例如:
《龙的心》--谁可相依
《神奇两女侠》--敢爱敢做
《英雄本色》--当年情
《新不了情》--新不了情
《阴阳错》--幻影
《阿飞正传》--是这样的
《金枝玉叶》--追
(插曲也很动听--《今生今世》)
《他和春天有个约会》--他和春天有个约会
等等

台湾地区也有很多值得回味的主题曲。

当这些歌响起的当儿,相信这些电影会一幕一幕的浮现在大家的眼前,这就是主题曲的效应。

老贤 说...

真的好久没见到乱弹阿翔了。不是那天在金马奖看到,还真的以为他退隐了。
说着说着,我也想起了董事长乐团。:)

YH 说...

wai: 我个人最爱的是-新不了情&最爱是谁(林子祥)
最近台湾电影有超越香港之势,我觉得这是好事,因为台湾有太多太多好音乐人了。
*你的那首‘愿’当年好像是被‘追’干掉的。。哈哈!

Mr Q: 谁说的 :-)

贤弟:他最近比较活跃于幕后,制作了许多好歌曲,其中一张就是万芳的。

说...

"那些年”和“完美落地”都是自己很喜欢的主题曲。而且,也是很喜欢的两部电影!!很喜欢阿翔那晚的表现,感动!!

WAI 说...

我再重申一次《愿》不是我的,真担心莲姐会向我追版权税。我的心水是《女人心》!

Inging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Inging 说...

其实挺好听的......

Inging 说...

我听了 絕口不再提 会变emo...

月贝凡 说...

你果然是爱歌之人。。。

号外消息 :乱弹已经在11月25号独立发行了新专辑《把我换成你》,其中收录了《完美落地》这首好歌。不要错过购买正版哦!

YH 说...

阿文:可惜我还没看过‘翻滚吧’,好看吗?

wai:好吧,好吧,‘愿’不是你的,是许愿的。

Inging:听了emo就不好。。哈哈。

月贝凡:谢谢你的号外消息。
这种专辑,在小岛国和番薯国是很难找的。我还是网购算了。

Inging 说...

不过..歌声很耐听哦~哈哈..

其实 牛奶咖啡的『 明天,你好』
也 很耐听..

匿名 说...

《翻》这部电影没有太多的打动我,作为励志题材,个人感觉似乎少了一些励志的激情;而凭借真人真事的原材料,剧中融合了亲情,友情,师生情,暧昧情,却都体会不深刻。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没能理解那份执着与感动。不过原声音乐是个闪光点,是蛮耐听的,呵呵。

匿名 说...

By the way, 乱弹和万芳合作的‘孤单’也很棒呢。很久没听万芳的歌了,当年的‘不换’依然温馨动人。

giinfong 说...

没办法咯!嘴巴长在他人身上!
虽然我没看现场直播,可是我又“听”现场直播。嘿嘿!是收音机电台现场直播的!真的与看电视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