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11月4日星期五

One day

电影海报也拍得太美了吧
1988年,即将大学毕业的迪斯和艾玛第一天相识,第一天相恋,第一天相见,就点着了爱火花。他是天之骄子;帥,多金又聪明,生命從玩乐始,未來仍是未知数。她是邻家女孩;美,多才又温柔,对爱情专一执着。她愛他,沒成為他众女人之一,只是掙扎生活,努力圆作家梦。她給他写诗,为他写長長的信。他最颓丧的時候,总爱想找她說話,希望她陪伴。兩人家庭背景天差地別的两人,約定好每年這一天都要見面,不論任何困難、不論在那裡。當各自悲歡離合時,心裡都知道,他、她就那裡。

一部想看很久的电影,趁着昨天电影刚要下画,把电影给看了。不懂为什么,我老是把‘那些年,我们爱过的女孩’和‘Eat Love & Pray’和这部电影联想在一起。不全是因为都是畅销小说改编的电影,而是它和Eat Love & Pray一样,是一部探讨人生的电影。它也像‘那些年’一样,是一部看了会惆怅很久的电影。


过去的二十年,你又有没有一个为你守候二十年的朋友?虽说生命如流水,激流的时候是最动人的。急流之后,如不包握的话,一却就只剩下遗憾了。我个人并不完全赞同这句话,因生命就是要有遗憾,才会显得美丽。

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处。

31 条评论:

Joelyn 说...

直到现在我有位13年为我守候的朋友,很庆幸:)

tamiya 说...

如果有个为我守候廿年的朋友,我肯定认为他疯了!!!!

因为当时,我们才十岁而已啊!

三只猫 说...

现代人想爱就去爱,那管这么多?

老土说一句: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

虽然,得不到的总令人错觉是最好的。

老顏 说...

看來就很好萊塢的樣子。如果不是女主角,我想我打死也不會看

秀秀 说...

守候二十年,該是多深刻的愛和包容?
有可能嗎?

‘有遺憾,人生才美麗。’,總覺得那不過是安慰人的一句話。那個燈火闌珊處的人,是否會永遠守候?即使守候著,心裡的糾結又是如何糾纏著自己的人生?若你真愛,你捨得嗎?

既然遇上,為何要錯過?為何要欺騙自己?為何要逃避?為何不把握住?。。。。或許,現實就是有許多不得已的理由逼使你放棄或等待或永遠地錯過吧。:-)

恩妮 说...

守候20多年,只有女人可以无条件的守候。
大部分男人可以在等一个他爱的女人的同时,喜欢上另一个女人(不是我说的,好像是张小娴)

YH 说...

Joelyn :七年后跟我说,故事发展的如何。。。

tamiya :二十年只是一个数字,那个数字可能是十年,也可能是五十年。

三只猫 :我是古代人。

老顏:不是的。电影拍得如云带水,自然不造作。个人很喜欢。
电影本身也拍到很美,还有好听的配乐。不过通常我喜欢的电影别人都不喜欢的。。哈哈!

秀秀:不是的。我还是坚信,生命就是要有遗憾,才美丽。人生也因不完美而完美。

恩妮 :张小娴的话,听一句都会死。

布萊恩 说...

我喜歡這類型的小品
在感動中思考 在惆悵中思念
快出DVD吧 我等不及了 :p

YH 说...

布赖恩,你还有小说可以看啊。。哈哈!
真奇怪,为什么番薯国没上映。

TJ 德裕 说...

二十年? 看你如何经营那段关系吧。 守着诚信。
遗憾是美, 但不刻意才美, 也要你全心全意奋斗付出过。

TJ 德裕 说...

我也是因为Anne 而去的, 也因为我知道Synopsis, 因为你的品位。。。。不敢恭维。

匿名 说...

人们总是喜欢用这一句,“因生命就是要有遗憾,才会显得美丽”来为一些因自己轻易放弃或未尽全力而错过的事情所引起的后悔而冠上堂皇道理,来为自己辩解或安慰自己,以便心里好过一些而已。

如果说,“因为遗憾才会美丽”,那是不是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是一种美丽呢?因为,遗憾嘛,不是吗?

因遗憾才美丽,并不是一个为心里悔意开脱的理由。我反而觉得有些懦弱,因为到头来还不愿正视心里的悔恨。

相比之下,我反而喜欢听到人家坦荡荡的承认,“啊,我这辈子曾经错过什么什么的,它在我心里是一个痛,是个遗憾。” 而不是什么它很美丽。

又或者这句,“我的生命中有些事情虽然不能十全十美,称心如意,但我追求过了,尽力过了,这辈子,了无遗憾。”

Have a nice day. Greetings from 番薯国。:)

Doraemon

匿名 说...

看了文章和评论,我觉得 YH你身体里住着一个单纯的小孩,你坚持你的信念,不管别人认不认同,你都憧憬着那一份信念!!人生不管有没有另一半都要幸福的活着。

言西

YH 说...

Mr Q:一个人的品位,不是单靠一把口讲的。我也很坚信个人的品位,那就是我喜爱的,也顾不着一些无聊人来品论。

你可以品论我的品位,不过请尊重导演拍这部戏的用心。

叮当:我所说的遗憾,并不是放弃的遗憾。我也不会因为这些遗憾而感到后悔,相反的,多年后,蓦然回首,我还是会觉得我的生命是过得很精彩的。

言西:这个社会太复杂了,简单一点不好吗?
我觉得每个人的部落格都是他们的‘小孩’,因为部落写下的心情,是最真实的。

TJ 德裕 说...

赞同不靠把口。 就像EMMA 都不明白IAN 的幽默。 IAN 的幽默极少许人懂得欣赏, 我也只不过是凡夫俗子, 没有高尚的情操去了解。

我也没有评论你品味的资格, 只是不去称赞而已, 没有贬义。

sherilyn 说...

我很喜欢这类电影,单看那海报就beh dong了。
还是等DVD吧,看了可收藏!

润筠 说...

忍不住要給秀秀一個讚,還有醫生的:張小嫻的話聽一句都會死。XD

有些事情只能在電影裡完成,有些遺憾要透過電影再敘說一遍。

有遺憾,人生才美麗,這麼一句就有好多人不同的詮釋和感受。事情一體兩面,是積極,是消極,因人而異。這一句話是美麗的,生命中的遺憾,也許是為了讓你得到現在的幸福。:)

電影還沒看,但好喜歡原聲帶。

YH 说...

sherilyn: 第一个吸引我的就是那张海报,然后就是这个trailer。。。

润筠:幸福不幸福,也是因人而异的。
电影原声带我也好喜欢(要去唱片行买了)。
还有一个很赞的是片尾那美丽的 Edinburgh那美丽的小山丘Arthur's Seat。我一看到就中毒了。

匿名 说...

我还没看,但应该会喜欢,是因为在英国取景。
还有我喜欢的爱丁堡。
娑婆世界,就是一个有缺陷的世界。
本来如此。我觉得不圆满的生命真是美丽。

sy

YH 说...

SY:包你喜欢。爱丁堡那个小山丘很美,结局也很美。

Joelyn 说...

非常赞同你说的:
"因生命就是要有遗憾,才会显得美丽。。"

朋友就是朋友了:)
无论是再一个7年后,或是17年后。。。。

mw 说...

我是被它的海报吸引去看的,一部很好看的电影但不是很喜欢它的结局。

AliVe 说...

马来西亚没上映吧,喜欢这类电影的题材,更发现我爱的一首歌也在电影里头。

话说番薯国指的是....?哈

YH 说...

joelyn:希望再过17年或是27年,还是一样。。。

mw:少有的漂亮海报,简直是一个艺术品。可能会去买来收藏。

alive:trailer那首歌并不是真正的soundtrack,我刚买了电影原声带,很好听!
因为它的形状像蕃薯,还有它的政府简直就是个烂蕃薯!

匿名 说...

好医生,
每一次读了你的博客都感触良多.
今天的我不知怎么了突然想和你分享一部电影叫"夏日樂悠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l1Ev0d6mq4

http://www.youtube.com/watch?NR=1&v=r7Ghx3qu6QE

我想你可能会喜欢. Enjoy ^^

YH 说...

马楚成的作品,应该会有一定的水准。

匿名 说...

看了就知道, 再分享一下你对这片子的感觉 :)

小嗄 ♥ 说...

all movie i not yet watch arrr >"<

匿名 说...

嗨,初次到访发现这部我一直在寻找的电影。看了《那些年》《Eat Love & Pray》就差这一部了。

请问你是在哪家电影院看啊?=)

Nelly

YH 说...

Lori: 别怕。番薯国还没上映。

Nelly: 这一部许多人都不是很喜欢。我个人却非常喜欢,还去戏院看了两回。
*新国戏院昨天刚下画,番薯国戏院还没上画*

匿名 说...

啊,真幸福.=) 我不在番薯区哦,我在砂州哦.可能这里没上画也说不定. =.=

Ne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