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11月5日星期六

Sungai Puyu的风

没有sungai的sungai puyu
鳥 在天空飛翔
風 在空中蕩漾
夕陽的陽光 永遠是那麼溫暖

天 看不到極限
地 伸展得如此遙遠
奔跑在這片稻田 是天地緩緩移動的一點

你有听过这首歌吗?
这是一首陪我长大的歌。
当年一听这首歌,画面就跑出来了,
想象着在天空飞翔的鸟,
在空中荡漾的风,
还有看不到极限的天,
和伸展得如此遥远的地。

当年就很想去看看这条河,
去吹吹sungai puyu的风,
上个月飞回马来西亚,
约了一班北马的摄影博客,
计划去寻找梦想中的sungai puyu。

来到了sungai puyu才发现,
原来sungai puyu是没有sungai的。
幸好给我们找到了一片稻田,
一片小得可怜的稻田,
还被四周的洋房给围住了。

原来,多年后的sungai puyu,
是没有看不到极限的天,
和伸展得如此遥远的地的。
阿牛不懂知不知道,
他小时侯的家园,
已经被发展巨浪给吞噬了?

幸好当天吹着的,
还是緩緩暖暖溫溫柔柔的風,
还有一班陪我玩到疯了的摄友。
谢谢你们陪我寻找梦想中的sungai puyu。
也希望我的老家永远不会变成sungai puyu。

第一个节目就是吃螃蟹
这个炒烧肉一点也不输给螃蟹
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天天都是好天
来到了一个不知道叫什么名的海边,还没到就下雨了。
北马是盛产美女之地
当然,北马也少不了帅哥。。哈哈!(我们的衣服可以弄出一幅番薯国国旗了)
SUNGAI PUYU 的風,隱藏著多少夢。站在風中,我有一種莫明的感動。
SUNGAI PUYU 的風,喚醒我多少童年的夢。多年以後我再回首,是否能找回這最初的夢。



前文:槭树下的家


博客摄友的sungai puyu blog:
聯想Sungai Puyu稻田的思頁和畫面

相聚Puyu河

烂稻田并不重要

35 条评论:

gRace 说...

最后一张"水" :D

chihiro 说...

你的照片都拍得很漂亮,下次希望有机会跟你学习。:) 忘了说,我住在北马butterworth.

gracefam 说...

蓝天,美食,大海,帅哥美女,稻田,还有阿牛的歌,通通都好赞!

老贤 说...

你让我想起了曾在旧港剧出现的无厘头对白:
”那你吃老婆饼,里头有么有老婆呢?”
所以你现在终于知道Sungai Puyu是没有Sungai的。
阿牛歌曲都一直在唱着“我的sungai puyu的风",哈哈哈,已经明示你了啊。

但最重要的你完成你的梦,还有一群在北马的派友陪你追风追梦。:)

YH 说...

阿米娜:最后那张是乱乱拍的,因为风太大了,根本拍不到:-)

chihiro :我的摄影技术只能拿来骗吃,要教人-还未够班。

gracefam :那可是乌云密布的天,多年后再听阿牛的这首,还是很好听。

老贤:你叫老贤,也不见得很老,也不见的很。。。;
原来sungai puyu最迷人的是它的风。

firefox 说...

Sungai Puyu沒有sungai,可是卻有我們的歡樂笑聲。。。

小河 说...

那海边就是。。。不bersih的≪Pantai Birsih≫。
有机会帮你问一下,为什么Sg Puyu没有Sugai。
我大約20年前看过那儿的稻田,真的是一大片的。

YH 说...

胡斐:是的,好多笑声,樟记的那些其他食客,可能以为我们是美食拍摄队。。哈哈!

小河:这个给siang ying看到,又要骂我了,她好像跟我说过N次了。
我也那么认为,以前那儿肯定是一大片的稻田。。。哎~

Deng Qi 说...

来到了sg.puyu也不找我!!!

YH 说...

deng qi:你到处乱跑,我那里知道你在不在家。好的,下次就去居林(反正我还不曾去过居林)
*不过我也要去你老姐说的那个什么什么pengkalan*

tamiya 说...

我在大山脚啊,哈哈有山有水.
有机会就过来咯。

chihiro 说...

你谦虚了。继续加油。:)

Shu Yi 说...

在威省读书那么多年,都不懂你说的这些地方。除了那章记,在高渊吧?

YH 说...

tamiya:大山脚我反而有去过,还在那边的中学camping了好几天。

chihiro:一起加油!

Shu Yi :是的,nibong tebal。
以上都是北海一带的地方,看来你要和楼上那些北海前辈请教请教了:-)

小嗄 ♥ 说...

风真的好大。。害我拍不到完美的镜头,哈
最后一张乱乱拍的真的很美一下乜,呵呵

幸亏那天有我们的笑声。。要不然这趟稻田一日游会失望到~

Deng Qi 说...

什么pengkalan,没有听说过哦...

YH 说...

Lori:风真的很大。要不要我放一张你头发被风吹到像疯婆的照片?

dengqi: sori sori,是pinang,不是pengkalan.
pinang tunggal 是也:)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啊,好想念超烧肉,最好吃就是那道了!

风真的好大,我也有好多疯婆照。

终于明白为什么阿牛不唱
Sungai Puyu 的 Sungai
Sungai Puyu 的 稻田

那里最厉害的果然是 Sungai Puyu 的风。

YH 说...

siangying:你再post我们的丑照的话,要派huanzhu去收拾你了(我,daniel & lorissa只放别人漂亮的照片的)。。

终于找到sg puyu的卖点的-就是它的风。年尾是应该会更大。

匿名 说...

好好玩的聚会,行程中还上演大头遇难记,很有创意。那碟炒烧肉感觉很油腻,味道如何?很喜欢海边一家人那一张,很温馨喔!
言西

小嗄 ♥ 说...

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你刚对SiangYing说:“(我,daniel & lorissa只放别人漂亮的照片的)”。。所以我相信你不会那么狠心。。呜呜呜呜呜呜~

YH 说...

言西:那盘烧肉,比螃蟹还好吃,哈哈,烧肉就是要油才好吃。
那张是我最喜欢的一张,那家人下雨了还带着孩子在沙滩玩得很高兴,看了好温馨。

蕃薯:不用怕,我不是siangying,我们很有‘职业道德’的,你说是吗?:)

小嗄 ♥ 说...

"我不是siangying,我们很有‘职业道德’的,你说是吗?"

<<<<<< 对 X 1000000000!!!!

小嗄 ♥ 说...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奸笑)

YH 说...

她再post我们那些丑样照片的话,我们找一天一起去扁她。。。哈。哈。哈

*很想看她被扁的样子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我post的相片很丑咩?

你们一个个不用做工咩?
Kolian的我。

小嗄 ♥ 说...

SiangYing:
不是很丑,是超级无敌非常的丑咯 >"<

我就是有工作才偷跑进来,哈哈哈(shhhuuu)

YH 说...

蕃薯:我可以给你一个Like吗。。哈哈!

SY:不要烦,放工去sungai puyu吹吹风,包你什么烦都被吹掉了。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你们一个个丑态百出,不能怪我啊!
那些已经是最美的了。

但我觉得很喜欢啦,多自然。
其他更‘美’,更‘自然’的,我自己欣赏就好哈!

小嗄 ♥ 说...

哇靠。。。我要学香港荃家福禄寿说:[我接受不了咯]~
自然也可以有美的一面的嘛,哇哈哈哈。。
我想起我那热到疯和夸大风的走型丑样,还有Daniel不耐烦的样子,还有想起YH那蜘蛛型的四肢丑态我就要笑了XD XD

还有还有laychin也曾跟我投诉吉隆坡那趟的丑样,哇哈哈哈哈哈XD XD

小嗄 ♥ 说...

我们这班丑小鸭样子可真的赞到~XD XD

Chorwin 说...

sungai puyu 是有sungai的,不过是很普通的小河罢了,也可说好像大条一点的longkang罢了。

puyu 是一种鱼。

g 说...

整篇,不知為何,最吸引我的反而是 June 身上的相機吊坠。

janjan 说...

呵…呵,看来你是去错地方了! 刚刚对证了歌词,还是很贴切,虽然的确增加了不少发展。(正确地点是空军机场附近,可查google map.)

YH 说...

Siang Ying:最近不小心发现你有一张丑照在我相机里。。(想看吗?)

罗里:那天真的--很好笑:)

Chorwin:这个连我那个住在sungai puyu的朋友也不知道。

g :美女是特别引人注目的。。哈哈!

janjan:原来如此,我真的要找那个‘ sungai puyu的朋友’算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