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12月4日星期日

静谧的湖

没有太阳的下午


美丽,珍妮湖较逊于日月潭,甚至没有肯逸湖般壮观。论喜爱,我确实是很喜欢它。理由很简单,因为它有着别的湖没有的静谧。友人说,在奇异国随便找一个湖都比这个漂亮;我说,各有各的的美,各有各的味道和感觉,根本不能比,更不需要比。


我的cuti-cuti malaysia第二站,来到了珍妮湖。一来到旅馆,行李一放,我和友人就租了半天的独木舟,各自划着各自的独木舟,在湖上毫无目的游荡着。边划船,边听歌,不想划时就停下来看书。看的是席慕容的达尔湖的晨夕。在珍妮湖看着席慕容写的达尔湖,老实说,感觉怪怪的。不过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珍妮湖的确是很静,静得芦苇被风吹动的声音,都可清晰的见到。而我喜欢的,就是珍妮湖的这一份谧静。


席慕容说,达尔湖离她,有十万八千里,不知那一天还可以再去,也许一辈子都不会再去了。不过这一点关系都没有了,因为她知道,达尔湖的山,达尔湖的水,达尔湖的清晨和傍晚都已经属于她了。因为,对这样美丽的湖,她是不舍得忘记的。


而我,对于这个静谧的湖,也是绝对舍不得忘记的。。。。

旅馆很简陋,唯一喜欢的就是这个无敌湖景
安静又朴素的珍妮湖

第一次带着雷光夏出游


待续

28 条评论:

老贤 说...

喂,下一次我们去肯逸湖,好不好?
划舟我喜欢哦。:)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这些都是以前读Georgraphy看到的字眼,从没真正看过那些胡泊呢!
大头都去了,我也要去。

ccc 说...

还泛舟,还好没有给水怪吃掉。

史尼克 说...

真的很美,沒想到你們在pahang留下腳毛,如果你們早點出發,也許我就能參加了!無緣呀!

William Cheng 莊家駒 说...

Cuti-cuti Malaysia第三站会是那里?

gRace 说...

哇...给你写到那样静谧美丽害我也想去!这个地方应该不多游客又原始简陋!:D

匿名 说...

珍妮湖是Tasik Chini? =)不好意思,我地理不好。

Nelly

YH 说...

老贤:这个地方包你喜欢。整个好像新加玻一样大的湖,只有我们小猫三只在划船,你说爽不爽?

YH 说...

siangying: 这是大头第一次出游,也是第一次坐飞机。

ccc:下次我跟你去的话,水怪就会出现。。哈哈!

jonathan: 下次约好一班派友我们再去,东海岸实在是太美了,要慢慢的走才行。

william:第三站就是现在的美人鱼岛,住在一个很kampong的海边马来屋。迟些再来介绍。。。

YH 说...

阿米娜:这个地方,别人可能不喜欢(包括逗乐米),不过我肯定你会喜欢,因为你可以在谧静的湖上慢慢地细嚼你的小说。

nelly:是的,是chini lake。

JoEy 说...

我也要去。。
捣蛋。。加。。吵闹

YH 说...

你不可以去,要不然静谧的湖也变得不静谧了。
*就算我给,老贤和阿米娜也不给。。哈哈!

yee 说...

歡迎來到東海岸!以前的珍尼湖上佈滿蓮花,很美,現在已經沒有了,好可惜因為我還沒看過。

下一站到哪裡?祝你們玩得寫意噢!

Quinn.W 说...

下次再來東海岸時告訴我哦,把些好玩好吃的都介紹給你 :)

啦啦仔 说...

还有一个大马最大的湖~~百乐湖~~听过吗?:-)

Inging 说...

请问...那个静谧的“谧”字 是怎么读??

KC 说...

我要去珍妮湖听雷光夏!

小莊 说...

竟然没被水怪吃掉。(肯定是太瘦了,水怪看不上)

YH 说...

yee:东海岸真的是很美,果然是马来西亚最美丽州属之一。最近水位过高,把莲花都淹死了:-(

quinn:太迟了!下次去是记得把所有好康都介绍来!

啦啦:你是说tasik bera是吗?

Inging: 和‘密’同音。

阿莲:不只,还要听郭虔哲!
*水位过高,可怜你被大水给淹死了。。。哈哈*

庄主夫人:水怪一定对你有兴趣!

小莊 说...

那是肯定的,我秀色可餐是公认的,咔咔咔! (呕吐ing)

YH 说...

庄主夫人:麦兜可餐是公认的,秀色。。。。很难说 :-)

giinfong 说...

很不错!开始旅程了!而且还是在国内!

pc 说...

我要带孩子去珍妮湖!
期待下集分享:)。

润筠 说...

在靜謐的湖邊,聽者雷光夏,看著席慕蓉,真是一大享受,很搭調啊!

Tzer 说...

竟然能遇见一个大男生也听雷光夏。

她的声音的气质。 有如下雨的早晨, 舒服。 哈哈哈哈


Namaste

sherilyn 说...

看得我都想去趟东海岸吹吹风,果然是毒王!

YH 说...

giinfong:是结束了:(

pc:去了吗?

润筠:简单的幸福。别人我不知道,不过我是很享受这种简单的幸福的。。。

tzer:好歌是不分国际性别的,不是吗?
她的声音,有一种说不出的力量,会不知觉的爱上了她。。

舍利灵夫人:如你想去东海岸的话,我会送上我那‘乱七八糟’的itinerary。

zephyr 说...

你好,我在寻找三号公路的资料,偶然的来到你的blog,看看你上帖的日期是12月,你是12月游东海岸吗,会有天气问题吗?因为我打算12月去,又担心天气。还有你介意share你的itinerary吗?如果不介意,我的email是chinpeing@gmail.com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