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

歲月輕狂

2011年12月20日星期二

到过布拉格


在书上看到这一句:坊间流传着这样的一个说法,要把查理古桥走九遍,才算到过布拉格


好奇怪的一个说法,不过也好,这样我也算来过布拉格了。我的东欧游记写没到两篇就没写了。没闲是一回事,真正的原因是我也搞不懂我到底喜不喜欢那些繁忙的城市。话说我的布拉格,没到是就对它充满憧憬,所以自己把宝贵的四天给了这个地方,朋友说两天一夜就够了;我说,两天一夜走马看花就够,要真正感受布拉格的气氛,老实说,四天都不够。至于把这四天花在那里,我的答案就是:查理古桥。


清晨的第一道曦光
把玩朋友相机的colour filter,拍出了不一样感觉的查理大桥


我这四天的布拉格,不多不少,一共去了九次的查理桥。从布达佩斯搭巴士抵达布拉格时,是清晨六点钟,和朋友会合后,就把行李寄放在背包客栈,就步行到查理桥了。一踏上查理大桥的石路上,你就会不轻易的放慢脚步,感受查理桥的过去,感受查理桥的美丽。早晨的查理桥,是静谧的,游客们应该还都在睡觉吧,桥上看到的是小猫两三只的旅人,还有几个在等着捕捉布拉格第一道晨曦的摄影发烧友。从大桥望向隔岸,可看到光线把对岸的古城照得烁烁生辉,美丽极了。太阳公公一出来,桥上也开始热闹起来了,看着旅人人来人往,我也忙着按着快门捕捉人来人往的旅人。累了就坐在桥畔上,和朋友闲聊。


第二天的早晨,是个多雾的清晨,我也再次的来到查理桥,开始还担心大雾的查理桥会看不到日出,结果等着等着,第一缕阳光照在桥上的雕像上,桥上的另一端,有个红裙少女在桥上拍照。晨曦,石桥,红裙少女,美呆了。。。看来,我的担忧是多余的。第二天我们那里都不去,只在桥上闲逛,拍照,看桥上艺人表演,看一来一往的旅客。就这样又过了一天。中午约好了好玩鬼喝酒,然后在登上古钟楼看日落,看完了日落,还意犹未尽的走到查理桥,欣赏入夜的查理桥。第三天,天气阴阴的,满天的乌云衬托着桥上的雕像,感觉很诡异。午后,终于下起大雨了,拥挤的大桥也难得的安静下来了。之后的我,选择了沿河走到另一座的大桥上,从彼岸遥望着查理桥,意外的看到了查理桥的全景视角。古桥,老城,古堡,沃而塔瓦河,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


是的,就像作者写的一样,不同时刻的查理桥,看到的是不同的景象,我也无法对查理桥走九遍的说法质疑了。


桥上有位红裙美女
桥上难得的静谧悠闲
雕像在乌云密布的天空下,感觉特别诡异
黄昏的查理桥
夜深了,一却回归静寂
从另一端步上石桥,有两只天使和你说早安 
最喜欢就是这个肥婆天使,可惜没把她买回来
不管天气多烂,这些艺人还是很专业的在表演
远眺查理桥,看到的是一幅美丽的画

虽说要走过九次古桥才算来过布拉格,不过我第一次踏上石桥,就情不自禁地爱上它了。


送上一首捷克女歌手的歌


待续

30 条评论:

老贤 说...

漂亮的查理古桥,别说走九遍,十八遍,我都会觉得都不一样的感觉。

CK Loh 说...

庸庸懒懒的地方,适合懒懒的你,哈哈!

向希 说...

没去过布拉格,从你的照片看不同时间的查理古桥,不同模样,美。
雪花落在查理古桥上,很浪漫 :)

小嗄 ♥ 说...

肥婆天使真的很可爱(可是hio..左看右看,上看下看,一点都不感觉她肥乜)

小妹 说...

查理桥让我想起波士顿的查理河,一样的明媚,深深吸引着你,让你舍不得转过身离去。

JoEy 说...

肥婆天使跟肥婆护士又关系么?

匿名 说...

LIKE the photo with musicians and cloudy sky!


Sam

KC 说...

这桥,怎么看都不会腻吧!(尤其是美女)
那些桥上艺人,可以在那样的氛围看他们表演,真是一大享受!

Siang Ying and Eu Jin 说...

浪漫,想在那里耗整天。
噢,你已经耗了九天。

calvin_y 说...

慢活啊。

啦啦仔 说...

动力火车忠孝东路走九遍,你就查理大桥走九遍~~哈哈哈~

小嗄 ♥ 说...

Joey:
你想的和我想的都一样,哈哈哈

kh 说...

我也很喜欢查理古桥, 应该说是布拉格的象征。来来回回走了三四遍,但是却没有你那时的悠闲,因为夏天桥上人潮,有点大煞风景。

MSKY 说...

確實很悠閒,很美。

那些藝人是同一團的嗎?

恩妮 说...

我喜歡清晨安靜的查理斯橋;也喜歡午後人潮滿滿的橋。兩种時段兩种面貌和風情。

Angelwee 说...

i like the fat Angel Pic......

小可 说...

每一面都美。。

匿名 说...

请问这条古桥很长吗?感觉桥上应有尽有,好一幅美丽的小世界。=)

Nelly

小河 说...

肥婆天使背后有什么故事吗?很可爱哩。

daniel 说...

查理古桥很美啊。。。
看著長長的古橋,就像童話中的一樣,越過橋,後面就是美美的宮殿,住著幸福的國王和王后,和愛著他們的子民們。。。。

david teh 说...

喜欢上你照片里的查理古桥,有一天,我也将会踏上那古桥去感受些你照片里的感触^^

匿名 说...

看了照片会想明天就去..

winnie

YH 说...

贤弟:我很少会想过重游某某地方,布拉格,就是其中一个。

馆长:哈哈,这个地方最适合慵懒的我,待得越久,越能看到它的美丽。。。

向希:我有预感,你也会爱上查理桥。

Lori: 肥婆是肥在肚子和脸蛋 :-)

小妹:找一天去波士顿再来比比看。

祖儿:分别就是,一个是天使,一个是魔鬼(偷笑)

sam: thanks. but the weather was damn bad that day.

阿莲:看不腻的还有可爱的肥婆天使,还有美丽的沃而塔瓦河。

YH 说...

老大:是呀,慢活啊。。。

啦啦:可是感觉完全不一样。哈哈!

kh: 人来人往有人来人往的美丽,不过,我还是喜欢静谧的查理桥多一点!

ms: 是的。他们的表演都很专业,而且不同时段有不同的表演,在古老的桥上看表演,感觉是超棒的。。。

恩妮:我猜你会在早晨静谧的查理桥上睡着了。。哈哈!

Angelwee: me too!

YH 说...

小可:亲身感受查理桥的话,感觉会更棒!

nelly: 不长也不短,慢步的话,20-30分钟就会走完了。

小河:我也不懂。现在很懊恼当时为何没把她给买回来。

daniel: 哈哈,你看太多白雪公主了。不过,说的还蛮对的。。。

大卫:那就去吧!

winnie: 不要等明天,今晚就可飞去了。

说...

圣诞节快乐。。。。

匿名 说...

Merry Christmas !!

seasonn

匿名 说...

你以为我有'任意门'吗... ;)

winnie

YH 说...

祥:祝你新年快乐!

winnie:任意门,你不想要吗?哈哈

匿名 说...

没能拥有,才能让你更回忆小肥天使 。或许,她注定待在长留在那美好的国度里。